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53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兴欣观光团一直闹到晚上又蹭了一顿晚饭才回去,晚上大家都没敢再喝酒,老老实实吃饭。残羹剩菜是周泽楷收拾的,邱非主动帮忙,他左思右想,还是和周泽楷聊起陆泽宁的事。

“哦,我知道。”周泽楷毫不意外,似乎陆泽宁做出什么都在他的预计范围内。只是去挑唆一下而已,比自己设想的情况已经好太多。

“叶修知道他的想法吗?”说来说去,邱非最关心的还是叶修。

知道是一码事,装不知道又是一码事。周泽楷觉得以叶修的精明,肯定是能看出来有问题的,只不过懒得在意而已,或许在他眼中陆泽宁的段位还不足以让他防范起来,完全当做一个小孩儿来看待,说什么做什么都是小打小闹。

周泽楷拧开水龙头,回答得模棱两可;“可能吧。”

送走客人,繁忙的一天终于结束,周泽楷今天累得不行,洗过澡出来靠着枕头迷迷糊糊睡着了,叶修还精神得很,等周泽楷睡着之后轻手轻脚带上房门去客厅玩笔记本。

平时有周泽楷和兴欣众人牢牢盯着,他的游戏时间被严格限制在一个小时之内,今天管理员们都放大假了,等于叶修也放假了。

他放心大胆登上荣耀去刷竞技场,去厨房倒水顺便拐去房间看看周泽楷,嗯,睡得很熟,继续玩。

陆泽宁十一点左右去梳洗准备睡了,开门看见一片黑暗中叶修坐在沙发上,电子屏幕的冷光映衬着唇角的笑容,显得分外诡异,他诧异问道:“你怎么还不睡?!这都几点了啊。”

“嘘,别吵。”叶修让他降低音量,“别把小周吵醒了。”

……就跟偷偷玩手机怕被家长发现的小学生似的。陆泽宁翻个白眼,去卫生间洗漱,出来之后本想直接回房睡觉,走到客厅脚步不受控制绕到叶修跟前:“我觉得你该去睡了。”

“哦,好的。”叶修眼睛都没离开屏幕,“晚安。”

“你怎么电脑还不关?”

“你就当我关了就是,乖,回房间去,今晚你没见过我。”

陆泽宁抱着臂站了一会儿,叶修跟没事人似的继续玩,还催他早睡早起、一日之计在于晨,他狠狠翻个白眼回房,感觉自己真是头脑不好怎么想起来管他的闲事。

凌晨一点,叶修心满意足关了电脑溜回房间,轻手轻脚爬上床,刚掀开被子就被一把拽进被窝,周泽楷睡意朦胧的沙哑嗓音在耳边响起:“玩够了?”

“玩什么?我去上厕所的,”叶修装作什么也不知道,“小周你是不是在做梦?”

毛茸茸的脑袋埋在肩头,叶修听见他嘟囔着说“算了”,心里松了一口气,幸好幸好,回来得够及时,真给现场抓包那才是吃不了兜着走了。

第二天周泽楷正常去俱乐部训练,叶修在家翻半天找不到一张账号卡,不止是君莫笑,连一张小号的账号卡都没剩下。

望着干干净净的抽屉,叶修叼着棒棒糖沉思,这就是周泽楷所谓的“算了”?

好想离家出走啊。

 

 

 

距离陆泽宁住进来已经过了十来天,四姑姑又打电话来,言语之间透露着愧疚之意,说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房子,不是距离太远就是户型不好或者社区人员复杂,仿佛除了叶修这儿就没顺心的地方了。

叶修也懒得吐槽S市就有您家分公司找栋房子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没等四姑姑说完就打断了,没事,您慢慢找,不急。

四姑姑似乎也发现自己拖延的借口信服力不够,她叹口气道,小修啊,我们家就泽宁一个孩子,从小到大都惯着他,他任性起来我也没法子,就……只能麻烦你们了。

叶修还是回答“没事”,他心里明白肯定是房子早找好了但陆泽宁不肯搬出去,也不知道找了什么理由,或许就是胡搅蛮缠,温婉的四姑姑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好言好语继续麻烦叶修。

晚上叶修和周泽楷谈起借住的事,周泽楷的反应平淡了许多,或许也是时间长了发现小表弟对叶修没什么威胁,自己早出晚归的更见不到几面,眼不见心不烦,敌意渐渐淡化,他没点头没说话,就当默认了。

叶修靠在周泽楷的肩头,问他,小周啊你会不会觉得我给你找麻烦啦?

周泽楷沉默半晌,捏捏叶修的脸颊说,我怕你给自己找麻烦。

陆泽宁闯进他们的生活过去不少天,叶修才第一次和周泽楷抵足长谈,把他对陆泽宁的看法都说了一遍。周泽楷猜的不错,叶修就是把他当一个心智不成熟的孩子来看待,自以为是却什么都不懂,让叶修都懒得计较,更别说往憋一肚子气往心里去了。

周泽楷说了他挑唆邱非的事件之后,叶修更是哈哈大笑差点滚到床下去,抹着眼泪和周泽楷说,这得是什么脑回路啊?我都怀疑他研究生能不能考得上了。

“你看,这还不是小孩子心性?做什么事一点计划也没有,好歹思考一下可行性吧?你要是能被他撬走我也别混了啊。”

叶修趴在周泽楷的胸口闭着眼,周泽楷的手指绕着他的黑发,认真回答:“嗯,撬不走。”

于是借住的事情谁也没提过,陆泽宁最近天天去泡图书馆,也没时间去找叶修麻烦,白天叶修又剩一个人在家,看电视的时候还感觉有点寂寞:诶,拌嘴都没人了,安胎好无聊啊。

十一月转眼走到中旬,某天,叶修抱着手机在翻墙刷外网,叶母打个电话给他,说自己已经到了楼下正在等电梯。

叶修一愣,第一反应就是火速把客厅收拾收拾,显眼的垃圾全部毁尸灭迹,然后带着笑脸去开门:“妈,您怎么来了?”

“看看你都不行?”叶母摘掉墨镜,打量着他,“又胖了啊,脸都圆了。”

叶修捂着脸让她别说了,自己都不敢上称了。

“胖点好,你要是没长肉我还要找姓周的小子。”

叶母早就想过来看看叶修,一直抽不出时间,虽然总在网上看到周泽楷发的叶修孕期生活的照片,但终归不如亲眼见到踏实。叶修把母亲迎进门,带着她在家里仔细转了一圈,说:“还不错吧,风景优雅鸟语花香,您是不是放心了?”

“嗯,房子还行,就是不够大,现在你们够住以后再生一个呢?”叶母站在阳台,指着远处,“滨江大道那儿有个楼盘不错,主销大平层,开发商是你爸以前的同学,想换房子可以考虑考虑。”

叶修汗颜,怎么都想到那么远了,买房子搞的跟买白菜似的。

两人靠着栏杆晒着太阳,叶母伸手揉揉叶修的头发:“你嫁到异地,总不能住的还不如家里吧。”

叶修立刻反驳:“妈,您话不能这么说,咱家那是国家发的,我们这儿可都是小周自己赚钱买的,能一样吗?”

“那你也嫁一个有国家分房子的Alpha啊。”

这句话把叶修都给逗笑了,他赶紧摆摆手:“别,混到我爸那个级别的都是老干部了,吃不消。我就喜欢小周这种年轻貌美的,而且这里我住着特舒服,跟家里一样。”

听见这句话,叶母终于弯起唇角。从进门开始就一直绷着脸,弄得叶修都精神紧张,现在看见她的笑容终于松了一口气,叶母好奇看着他:“我过来你那么害怕?提心吊胆的。”

叶修老实点头,怕,当然怕,怕你棒打鸳鸯来着。

“哦……既然这样,那这个我就带回去。”叶母从包里拿出长方形的小本子,塑料封皮的,封面印着国徽,叶家老小的户籍证明都在这里面。

叶修怎么也没想到妈妈今天过来居然是来送户口本的,叶母凉凉扫他一眼,准备把户口本收回包里:“反正你也用不上是吧——”

“别,”叶修按住她的手,陪上笑容,“妈,小周要是知道他和领证擦肩而过,得急哭了。”

叶母忍着笑,把户口本扔他怀里:“那你还拖那么久,人的耐心都是有限了,你真不怕他跑了?”

叶修垂着眉眼看着怀里的户口本,阳光打在侧脸,长长的睫毛在鼻侧打下一片阴影,却遮不住眼眸里散发的温柔光芒。

他说:“所以小周是真疼我啊。”

愿意陪伴,愿意等待,最后才能一起走过漫长岁月。

叶母看着他,想起网上小年轻流行的一句话——庆幸嫁给了爱情,而不是将就着合适。

回想起自己三十多年的婚姻都在吵闹中度过,虽然最后依然是柴米油盐谁也离不开谁,相爱是一辈子,凑合也是一辈子,她自己得不到的那种幸福生活能在儿子身上得到圆满,心里也得到安慰。

叶母抱住叶修,鼻尖有一瞬间的酸涩,她闭上眼,似有一颗泪珠夺眶而出滚落到叶修的肩头,隐入衣衫不见。

“以后要笑着回来。”

 

TBC.

我写到最后的时候自己眼眶红了

“以后要笑着回来”这句话是我出嫁的时候我妈妈和我说的话,我结婚挺早的,毕业之后就结婚了,我妈妈当时很舍不得我,送我出门的时候抱着我,就是说的这句

可能对于看文的很多妹子来说,体会不到这种感情,甚至还处在和父母不停争吵的叛逆期里,但是真正为人父母之后,才能明白父母对子女的爱有多么伟大。像我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情景,感触很深,感觉到这句话真的包含的意义太多,寄予的美好期望太多,所以真正的懂事,恐怕也就是从真的离开父母的那一刻开始

希望大家都能嫁给爱情吧,不要将就着凑合,最后不止让自己后悔,还会让父母担心


评论(58)
热度(247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