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54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今天陆泽宁本该在图书馆泡到下午才回去,结果约好的同学临时有事先走一步,他一个人也没什么动力,倒不如回家舒舒服服窝房间做考题。上次开门和老板娘闹个尴尬,今天却和叶母碰个正着,叶母高冷看着他,陆泽宁抱着书磕磕巴巴打招呼:“三、三舅妈,您好,您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小修,倒是你,怎么在这儿。”叶母明明在笑着,却能从语气中察觉到明显的不悦。

“我、我住的公寓漏水,所以暂时就——就住在这儿……”后面几个字几乎含在嘴里声如蚊吟,陆泽宁都不敢抬头和叶母正视,他打小就怕三舅妈,主要是叶母气场太足、冷着脸可以吓哭小孩儿的那种,而且女强人的称号可不是白来的,嘴利得像刀子,整个叶家谁也不敢轻易得罪她。

叶母摆弄着手腕上的玉镯,漫不经心说:“哦,住了个水帘洞啊。那你爸妈给你找好新住处了没?”

“正在找了……”

叶修在一旁看得好笑,陆泽宁对着他趾高气昂的,到了自己母亲这儿气焰全无,有点像一个词,叫什么来着?

欺软怕硬。还挺形象的。

叶母抱着臂,还想再问两句,叶修走了过来:“你不是回来拿东西的吗?还不快去。”

陆泽宁头一次对叶修萌生感激之情,及时给他一个台阶脱身,他蹿回房间随便拿本书,和叶母匆匆道别赶紧闪人,站在楼道里松口气,这下不到晚上都不敢回来了。

叶母盯着陆泽宁夺门而出的背影嗤之以鼻:“饭桌上话都说绝了背地里又想着法混进来,果真跟他爸一个德性。”

叶修嗅到了一丝八卦的味道,他从来没过问过家里复杂的亲戚关系,但是听母亲这个口气,必然是产生矛盾了,才会这么不待见四姑姑一家。

浅聊几句之后,叶修明白了,原来是生意场上的事。陆家的公司和叶母工作的银行有合作关系,原本相安无事,结果前两年因为一个工程放贷的事件发生碰擦,四姑父当时喝多了在家里聚会的饭桌上扬言再也不会求着叶母放贷,让他们银行损失一个大客户,叶母哪里是吃素的,冷笑一声让他最好记住今天说过的话。

四姑父酒醒之后后悔不已,可又拉不下脸再去跟叶母跌软,于是打起副行长的主意,从副行长那儿下手,又请客又拉关系费了不少功夫终于谈成了。最后审核书递到叶母手里,叶母本想打回去不批,转念一想多少还是要顾全整个叶家的脸面,闹得鱼死网破的也是给外人看笑话,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得过且过就算了。

“父子俩一个德性,都是假威风的主。”叶母坐在沙发上,把叶修搂过来,“他留下来老老实实考研倒是没事,要是敢欺负你你别忍着,妈给你做主。”

叶修笑了:“我哪能给他欺负了啊,小孩儿一个,您别放心上了。”

叶母没等到周泽楷回来便提前离开,让叶修带话改天一起吃顿饭。晚上周泽楷听说今天丈母娘来巡视,顿时一脸紧张盯着叶修:“怎么样?”

叶修倚着床头,慢悠悠道:“没怎么样,嫌咱们这儿小,说不换房子就接我回去。”

周泽楷二话不说拿出手机点开浏览器看最近在开售的楼盘信息,边看边问:“要什么样的?复式别墅?大平层?”

行动力要不要这么足啊,叶修哭笑不得抽走他的手机:“真信啊。”

周泽楷认真点头,涉及到两人关系的任何问题他都不会轻视,况且只是换房子而已,力所能及的事该解决还不就解决了。

叶修心里暖暖的,他抱住周泽楷,轻声告诉他,逗你玩的,看到我过得这么好,我妈很满意。

一瞬间,周泽楷紧绷的肩头放松下来,他抱紧叶修,点头说,会一直这么好。

叶母既然提到吃饭,也就在暗示两家人该坐下来谈谈婚姻大事,周家父母已经在酒店定好包间,周五晚上见见亲家一起吃顿饭。

现在叶修家里还住着个表弟,什么事还是要提前知会一声,周四一早叶修叫住陆泽宁:“明天我和小周不在家,你是自己解决晚饭还是怎么说?”

“你们出去约会?”陆泽宁皱着眉看着他,“你这么大肚子还出去乱跑什么。”

叶修摇头:“不是,是去吃饭谈事情。”

“什么事啊?”

“婚事啊。”

陆泽宁被噎了一下,看着叶修坦然的表情又炸毛了:“你们谈婚论嫁告诉我干嘛?!你就是故意刺激我的吧?!”

叶修再次莫名其妙,好心解释道:“我是怕你明天晚上没饭吃才多嘴问一句的,你当我准备邀请你证婚啊?”

“我在家饿死也不用你管!”陆泽宁气呼呼的,叉着腰瞪着叶修,“有什么好炫耀的,嫁给周泽楷了不起啊!”

“哦,我觉得挺了不起的,小周这么好的Alpha打着灯笼都找不到,难道你不是这么想的?”

“……”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多少次在怼人环节中败阵而归,陆泽宁咬牙切齿回房间,叶修在身后嘱咐:“你明天自己记得点外卖啊!别看书看忘了。”

翌日,两家人坐在一张桌子上,气氛相当和谐,叶母一改高冷的姿态,双方长辈简单的介绍过后,便拉着亲家母的手相谈甚欢。周泽楷和叶修坐在一起,看见这种情况也像吃了一颗定心丸,彼此相视一笑,手握得更紧。

“小周啊。”叶母忽然点到周泽楷的名字,正在给叶修挑鱼刺的周泽楷赶紧抬头答应,就见叶母笑着说,“上次聊过之后我就知道叶修跟着你不会吃苦,现在我把他正式交给你了,别让我失望。”

“您放心,绝对不会。”周泽楷答应得干脆利落,叶修更加好奇他们那天到底说了什么,在双方家长再次聊起来时,便扯着周泽楷让他坦白从宽。

周泽楷回想起上次陪叶母浇花,就是从那次谈话之后,叶母对他的态度才有所改观。

没有任何铺垫,叶母开门见山说,小修想选谁我其实没多大意见,我单独拉你过来也没别的意思,只是希望你能珍惜小修,既然在一起就好好过日子,别辜负他。

叶家父母都是火药脾气,一点就爆,叶修也不知道随了谁,瞧着牙尖嘴利脾气比谁都软,但是执拗性子倒是遗传了十成十,为了打游戏能东躲西藏十年不回家。当初叶父手底下的人早就查到他混在H市,以及用叶秋的名字冒名顶替参加职业联赛,却一直没拆穿把他逮回来,就是知道叶修太执着,认定一个死理几头牛都拉不回来,就算困得住他一时也困不住他一世。

这些都是周泽楷所不知道的,他沉默几秒,问,所以等他自己回来?

叶母点头,就是等他玩够了,就自己回来了。

同样的,婚姻大事他们也没逼过叶修,不然按着老规矩,早就在军区大院里找个门当户对的Alpha相亲结婚了,至于让他这么胡闹大着肚子回来见父母吗?

“我们以为这种人生大事,叶修应该会找我们做主,好歹是父母,怎么样都该提前知会一声吧?换做是你站在我角度,还能笑着把你们迎进来?”

好像没乱棍打出去就不错了。周泽楷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叶母并不是针对自己,而是因为叶修怀孕生子这么重要的人生大事父母却是最后一个知道,叶母完全是被叶修这毫不在意的态度给气得肝疼。

后来周泽楷组织好语言,解释了一下这个孩子如何意外出现以及叶修对婚姻的真实想法。叶修也不是有意隐瞒,对于婚姻的恐惧让他不得不把处理的进度拉长,正如同叶家父母等着打游戏的儿子自己回来,叶修到了合适的时候,不也领着未来伴侣回去见父母了吗?

这么一番剖心的谈话之后,叶母的心结也解开了,对着周泽楷这么乖巧的孩子她也舍不得发难,看周泽楷的眼光瞬间转变,怎么看怎么顺眼,时至今日,已经完全把他当做女婿来看待了。

“哦……原来这样。”叶修了然点头,他一直都感觉那天回家的时候母亲的态度太过尖刻,想来也正在气头上,气消了一切都好说。他忽然想到什么,问周泽楷,“你提到意外怀孕,我妈有没有说什么?”

周泽楷摇头,把挑好的鱼肉递到叶修面前,叶修没急着吃,而是用筷子戳戳他的耳尖:“说实话,耳朵都红了。”

周泽楷不是腼腆,而是当时丈母娘的指责太过露骨,说他们“果真没长大、就图一时爽”,弄得周泽楷支支吾吾都接不下这话茬,后来还是叶母主动换了话题才得以继续。

叶修见他半天不开口,轻声催促:“说啊,又没外人。”

周泽楷只能凑过去,和叶修咬耳朵,叶修听完之后难得沉默,抹了一把脸:“哦,说的也没错,吃饭吧。”说完便低下头拿起筷子夹鱼肉,耳根子也薄红一片。

饭桌上气氛甚佳,周母笑呵呵问亲家母打算什么时候让两个孩子领证,叶母用筷子点点叶修:“问小修啊,他拿主意。”

顿时几人的目光一起聚到叶修身上,叶修挠挠脸颊,尴尬一笑:“这个……没想好呢。”

周母也陪着笑,她想趁热打铁,今天就把事情全部敲定下来,于是提议道:“20号怎么样?我看过老黄历,那天宜嫁娶。”

叶修没回答,周泽楷及时帮他把话题挡下来:“妈,我们商量好再说。”

周父也推推老婆的胳膊,跟她使眼色,让她不要再继续问下去。

这个话题被掐断之后,良好氛围陡然变得莫名尴尬,叶修总觉得背后凉凉的,不经意抬头看见周母的笑容也很牵强,跟挂在脸上似的,皮笑肉不笑。

左思右想,叶修把周泽楷支出去加菜,他刚一走,叶修赶紧说:“阿姨,户口本在我这儿,您先别告诉小周。”

周母感到疑惑不解,户口本都拿到手里了还有必要拖着不肯领证吗?当真要等孩子生下来才算数?

叶修自己有想法,早就做好打算,但在长辈怀疑的目光下,知道今天不把话说明白了这顿饭肯定要不欢而散。他不得不附在周母耳边透个底,周母恍然大悟,随即喜笑颜开点头:“好好好,你们小一辈的花样太多,我们管不着,只要肯踏踏实实结婚就好。”

叶修松了一口气,感觉自己为了家庭和谐也是费了不少力了。

于是周泽楷回来之后,看见一桌人比自己离开时聊得还开心,总觉得好像错过了什么。

晚上八点多,为了不耽误叶修休息,饭局圆满结束。叶修仔细想想,好像自己父亲不同意也没什么影响,因为母亲已经处理好一切,替周叶二人做主生两个一家带一个了。

周泽楷趁着父亲去结账,把母亲拉到走廊,支支吾吾和母亲说让她不要着急,证会领的,婚会结的,千万别为难叶修。

周母看见儿子真挚的表情,叹一口气,揉揉他的头发:“小楷啊,你心里都是叶修,怎么也不为自己想想?”

周泽楷嘴角勾起,笑得温暖:“他开心我就满足了。”

 

TBC.


评论(51)
热度(218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