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普通朋友 18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叶修到江波涛家里已经过了十二点,最近这个星期都在降温,他穿着一件长袖衬衫,外套拿在手里,见到周泽楷一点都不生疏,把外套递给他,弯着腰在玄关换鞋。

周泽楷愣愣拿着外套,他在叶修没来前的半个小时想了无数种再见到叶修的场景,甚至想象出两人相对无言专靠旁白交流的偶像剧场合,就是没料到叶修跟进自己家门似的,外套往他手里一塞,仿佛他们两人从未分居似的。

叶修见到江波涛,笑着对他点点头,接着便在屋子里寻找橘子的身影,橘子可能被饲主的行为吓到,不知道窝到哪里去了,叶修对着周泽楷伸出手,周泽楷怔了几秒,把自己的手轻轻放上去。

“我意思是外套给我。”

周泽楷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巨大的尴尬感袭来,叶修看得好笑,他也没浪费周泽楷主动递过来的手,捏住手掌顺着掌心滑到指尖撸了一把,而后主动从他的臂弯里把外套拿过来。

这都什么跟什么哦。江波涛捂住眼,感觉这俩男人的互动他这个直男都没眼看了。

叶修从外套口袋里摸出一个带着铃铛的玩具小老鼠,在家里到处乱晃,客厅晃了半天橘子也没出来,他又去周泽楷的房间,看见书桌上摊着文件夹,估计周泽楷又在熬夜赶案子了。

原来住在一起时,周泽楷熬夜赶案子最怕猫闹,于是叶修把几只爱叫爱打架的分别关在阳台和房间,把它们完美隔开,等叶修第二天起来看到阳台的猫又被放进来,就知道周泽楷已经做完手头的事了。

不过看江波涛这里的现状,是没可能把猫给安置好,家里乱七八糟的,刚进来时叶修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进入二战现场,东西堆得到处都是,连初七这个娇贵的布偶猫都睡在纸箱子上,像个落难公主似的。

他弯腰趴在床边,拿着小老鼠乱晃,这次看到一只橘色的小爪子探出来捞一下,叶修把小老鼠拿远一些,小爪子又伸出来一段距离,叶修逐步试探,直到橘子探出半个头,趁其不备将它一把捞起,跟抱小孩儿似的抱在怀里。

橘子忽然被捞起,扭动着肥胖的身体挣扎,叶修拎着它脖子上的那块皮说:“橘子,是我,乖乖听话。”

橘子抬头,碧绿的大眼睛盯着叶修眨了眨,渐渐安静下来,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响,叶修知道它认出自己,笑了笑,抱着橘子坐在周泽楷的床上给它顺毛。

周泽楷和江波涛站在房门口,看着橘子给叶修盘来盘去,身体软的就跟水做的一样,江波涛还看见叶修捏着橘子的爪子做拍手的动作,挡着嘴和周泽楷低声惊呼:“我靠这猫原来脾气这么好的吗?!为什么抱都不给我抱一下!”

周泽楷无话可说,别说江波涛了,连他都没这种待遇。

叶修安抚得差不多,摸着橘子的脑袋跟它商量“量个体温乖乖听话”,接着招呼周泽楷过来,把橘子塞给他抱好,让他把橘子的前爪一起塞到胳膊里夹住,别被它抓到。

周泽楷照做,叶修提起蓬松的猫尾巴轻轻把温度计给插进去,橘子的后爪动了两下,也立刻给叶修按住,大约一分钟过后,叶修把温度计拿出来,擦擦干净一瞧,果真在发烧。

“可能最近降温感冒了吧,烧的温度不高暂时别吃药,给它多喝水,有空的话煮两块鸡胸肉,”叶修去客厅围观一下猫咪的饮食环境,只见一排猫碗里堆得满满当当,他哭笑不得问,“这你加的啊?”

江波涛心虚举手:“是我。”

“不能加这么多啊,受潮了它们就不吃了,还浪费。”叶修把猫碗里的猫粮全部倒掉,猫碗洗干净重新加到合适的量,顺便把猫用的饮水机也清洗一下,周泽楷一直跟在叶修身后打转,帮着他打下手,两人忙活一个多小时,总算是把几只猫的栖居地给弄干净了。

别人的家叶修也不想多嘴,想劝对方没事多打扫多收拾的话到了嘴边又咽下去,叶修只能给周泽楷暗示:“你要注意环境卫生,有空勤打扫,猫窝不整洁也容易生病的。”

周泽楷不停点头,叶修该做的事做完了,看见六只猫还是那么肉嘟嘟的,也放心不少,他知道周泽楷对这些猫肯定是会尽心尽力的,只不过原来一起养的时候什么都不用他操心,现在自己养了难免手忙脚乱,可能时间长了适应了也就好了,谁养宠物不都是从新手教程开始的吗?

时间不早了,他把外套穿起来准备回去,周泽楷拉住他的胳膊:“叶修,太迟了……”

“没事,打车回去也就二十分钟,到家两点都不到。”

周泽楷摇头,拉着他的胳膊不放手,江波涛也感到不好意思,大半夜的把人家叫过来帮忙,忙完又赶走,这也太不人道了,于是他也出声挽留:“现在太晚了,你留下来住一晚明天再回去?反正也够睡。”

叶修对这个“够睡”表示怀疑,江波涛家里的户型和他租的房子差不多,两室一厅,一人睡一个房间,还有哪儿能睡了。

江波涛把茶几推到一边,拉着沙发底往前用力一抬,坐垫降下去变成沙发床,江波涛拍拍沙发:“这里也能睡。”

叶修觉得没这个必要,他又不是娇滴滴的萌妹子大半夜一个人走夜路害怕遇到打家劫舍的,以前上学时玩到半夜回家的情况多的是,根本不慌,但周泽楷就是不让他走,把他拖到自己房间,推进去:“你睡这里。”

周泽楷执意挽留,叶修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忽然笑了,走过去手搭到他的肩上:“哎,你是不是忘了你为什么会搬走?”

这语气暧昧至极,加上两人之间小于10cm的距离,周泽楷瞬间耳根充血,他哪里能忘,眼前这个男人喜欢他啊!这件事如鲠在喉,吞不下吐不出,卡在心里不上不下,正是周泽楷这段时间失常的原因。

“所以你这么执着的留我下来,不怕我夜里偷袭你啊?”叶修的手从周泽楷的头顶滑到耳垂,捏着饱满充血的软肉揉一下,笑道,“你看你害怕的,鸡皮疙瘩都冒出来了。”

周泽楷给他逼在墙边,他的耳朵给修长漂亮的手揉弄着,连带着脖子一起充血,叶修逗够了,适时收手:“好了别拦着我打车了,你再这么可爱我可能会控制不住当你朋友面吻你。”

周泽楷这才注意到偷偷摸摸躲在房间门口偷看的江波涛,被抓现行之后江波涛装作无事发生,一本正经说:“我就是来问问,要不要拿床厚一点的被子。”

“谢谢,我马上回去,家里还有猫要管呢。”

叶修踏出公寓,周泽楷跟出来,说送送他,陪他一起等车。

两人一前一后走在漆黑静谧的林荫小道上,叶修感觉上一次和周泽楷并肩同行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周泽楷一直对他毫无防备,总是喜欢勾肩搭背粘着自己,时间长了,连叶修都习以为常,几乎快忘却身边这个直男和他抱有的感情不同,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早点清醒也是一件好事。

“叶修。”

周泽楷忽然叫住他,叶修回头:“嗯?”

“……对不起。”周泽楷低着头,那姿势和表情跟被罚站在办公室门外的小学生差不多,叶修说:“有什么对不起的,你干嘛要道歉。”

“搬走……没和你打招呼,猫也没有,”周泽楷小心翼翼看一眼叶修,又垂下眼眸,“我怕跟你说,我、我——”

“你不好意思走是吧?”叶修耸耸肩,笑得云淡风轻,“我都明白,你不用解释。其实分开也好,不容易影响你对我的判断,就是你要辛苦一点了,一个人养六只猫不容易。”

周泽楷摇摇头,以前也基本上算是叶修一个人养那么多猫,叶修能做到的事他也会努力,再怎么不济也不能委屈猫,否则他还怎么有脸见叶修。

“那就好,不懂的事你可以打电话问我,别感觉不好意思,我没那么矫情的。”

这是实话,叶修本性如此,他随性洒脱,对朋友都不会计较什么,更不要说喜欢的人了,他对周泽楷的容忍度极高,今天接到他的电话,一秒也没犹豫便赶过来,甚至对于他的求助还感到欣慰。

“谢谢。”周泽楷搜肠刮肚,好像除了这两个字,也找不到什么词能表达对叶修这种通达态度的感激之情。

他们走到路口等车,叶修踢着脚下的小石子,周泽楷在身边站着,他们偶尔交谈一两句,聊的也是养猫方面的话题,周泽楷想问约会的事,又不知该怎么问出口,好几次欲言又止。

叶修一双眼睛很毒,扫一眼便发现周泽楷有事要问,他问周泽楷在纠结什么,周泽楷吞吞吐吐问:“……约会……和谁?”

“我能和谁约会?”叶修感到莫名其妙,“谁没事造我的谣。”

“……”周泽楷已经知道自己没必要再问下去,苏沐橙说的也就是气话而已,多半是想刺激刺激他罢了。

这又是一件让他心情瞬间好转的事,今晚发生的一切都很奇妙,他原以为因为叶修的表白和他的逃避会让两人的关系彻底破裂,连朋友都做不了,但叶修来了之后,他猛然发觉,好像一切都没有变,叶修还是那个叶修,那个什么都能处理好让他彻底安心的叶修。

“周泽楷,我就问你一个问题。”

周泽楷抬头,看见叶修的眼睛闪着光,问他:“你有没有想过和我在一起?”

周泽楷沉默不语,想过,他当然想过。但也仅仅只是有这个苗头便立刻掐断,不敢再去深入想象,如果和叶修在一起的话,就意味着走上一条崎岖坎坷的未知道路,他完全没有这方面的准备,也害怕面对家人的压力和责难。

“我是觉得,如果你连想都没想过的话,我也不想再继续掰弯你,你和我不一样,我天生喜欢男人,而你——”叶修抿着唇,他在笑,这笑容落在周泽楷的眼中带着一种求而不得的无可奈何,“我想劝你说要不就别想了吧,但始终说不出口,可能我真的没那么佛,只要有一点可能还是想努力一下。”

“所以你如果确定要拒绝我,真的要趁早,我也可以安心回去做我自己的事,对你对我都是一件好事。”

直到叶修打到车,对他挥挥手说再联系,周泽楷脑子里都还印着那个笑容,唇角微弯着,眼眸还是那么温柔,只不过混进了一些更复杂道不明的东西。

他无精打采开门回家,江波涛打着哈欠问:“送走啦?”

周泽楷点点头,江波涛盯着他转了一圈,表情惊异:“怎么了这是,谁欺负你了?苦大仇深的,一副快哭的样子。”

“啊?”周泽楷摸摸脸,他现在是这种表情吗?自己竟然丝毫没有察觉。

他也不明白为什么会这么难过,明明叶修给了他足够的时间和后路,做出最大限度的让步,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TBC.

越写越觉得哦,我们修,真是太通透了,我在码这章的时候还在想,修修如果莽一点刚一点,当时趁着小周喝醉推倒直接上,第二天在床上搂着小周抽着烟说“哥会对你负责的”,也许都没后面这些事了

可惜,修修就是这么有分寸有远见有灵性,啊,别说了我爱他

评论(74)
热度(10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