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55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今年的11月24日,是周泽楷27岁生日。

半个月之前粉丝站就已经在筹备楷皇的生日庆祝会,轮回公关层也时刻关注着网络动向,以往每年生日周泽楷都会遵循公关部的安排晚上来一场粉丝见面会,尽一尽当偶像的义务,但是今年周泽楷却提前打好了招呼——要回家跟老婆吃饭,恕不奉陪。

轮回经理在办公室里来回踱步,抱着一丝希望看着周泽楷:“就耽误你两个小时、只要两个小时就好!”

周泽楷果断摇头拒绝:“不行。”两个小时都八点多了,哪来时间给叶修做饭。

“你可真是难为我了,要是江波涛吴启他们粉丝会不去都没事,你可不行,你不去你那些太太团能让咱们轮回官博血流成河!”经理头疼不已,竖起食指,“一个小时,不能再少了!”

还没等周泽楷回答,经理快步走到窗户口一脚踩在窗台上:“再不答应我就从这儿下去了啊!”

“……”周泽楷看着一向严肃正经的经理敢玩这么大的,也是豁出去了,终于勉强同意回去和叶修商量商量。

虽然不用商量他都能想象得到叶修挥挥手把他赶去庆祝会的画面,有一个事业心强又通情达理的老婆,人生真是体会不到一点撒娇吃醋、胡搅蛮缠的乐趣。

叶修坐在床上托着腮,认真盯着周泽楷:“这怎么行,是我重要还是你那些老婆粉重要?”

周泽楷一愣,幻想多次的剧本忽然在眼前上演,让人措手不及。

“呃……一个小时,”周泽楷算算时间,语气很坚定,“七点回来。”

“七点也不行,我怀着孕呢你舍得让我挨饿?”叶修丢个白眼过去,语气极其矫情,“怎么做人家老公的?我怀孕这么辛苦你不按时回家还要出去鬼混。”

鬼混?这也是工作好吧。周泽楷很想告诉叶修,如果不是经理以死相挟,他绝对想留在家里和叶修度过一个温馨浪漫的生日。

见周泽楷一副无语的表情,叶修摊开手掌伸到他眼前:“没话说了吧?把你们经理电话拿来,我和他聊聊。”

周泽楷默默把手机递过去,叶修当着他的面拨通电话,轮回经理正在家里把青春献给小酒桌,端着酒杯微醺之际,听到叶修的声音瞬间吓醒了。

“小周生日不和我过可不行啊,生日会让公关部顶替一下好了。”

经理慌张放下酒杯,赶紧和叶修解释:“叶神,这是工作、工作!要是能顶替的话我早就答应小周了,他和你夫妻一条心,巴不得在家陪你呢!”

叶修心里笑翻了,面上还是绷着一副傲娇姿态,语气十足的无理取闹:“我不管,生日那天小周只能陪我,谁劝也不好使。”

轮回经理看看手机,深刻怀疑这是不是传说中的孕期综合征,把叶神的理智都给蚕食殆尽了。

周泽楷在一旁听着也觉得尴尬无比,明天见到经理都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只能拉拉叶修的衣袖,委屈看着他:“修修……”

叶修食指竖在唇上,示意他噤声。

“叶神,咱们再商量商量啊,这每年的见面会真不是说改就改那么容易,小周想要维系好人气也要有所牺牲的嘛,当是帮咱们公关部和宣传部一个忙,就一个小时,我保证!”

叶修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抬头看见周泽楷高深莫测的眼神又抹平嘴角,悠悠然道:“其实也不是不可以,既然晚上吃不成饭白天也一样,你把小周借我半天?”

经理大喜:“可以可以!这还不一句话的事嘛!”

“带薪的啊,我可不想坏了小周的全勤奖。”

“完全没问题!”

谈到这里,叶修终于绷不住了,歪在床头笑得肩膀都在抖,他轻咳一声,止住笑意:“见面会让小周去参加吧,我记得以前都开到九点的吧?今年也别例外了,他本来就不宠粉,再这么弄下去你们轮回官周销量都要冲低了。”

经理一拍大腿,眼泪都要出来了,和叶修倒苦水:“可不是!哎呀叶神你不知道,自从你怀孕之后,小周对粉丝的态度比之前还冷淡,咱们官博下面天天都有粉丝寻死腻活的,这次生日见面会再不去,我怕要变天咯。”

“哎我知道我知道,以后我让他微博啊INS之类的多更一些自拍什么的,最近更新的都是和我相关的,他的老婆粉肯定愁坏了,”叶修靠在床头,抱着抱枕,“那咱们说定了啊,24号上午把小周借我半天,带薪的,晚上随你们留他留到几点,只要人回来就行。”

“哎、好,那必须的,”经理连忙答应,长出一口气,又把酒杯端起来,“这才是我认识的叶神嘛,刚刚那会儿我还以为你被野蛮女友附身了,吓我一跳。”

“开个玩笑开个玩笑,调剂一下生活,别介意哈。”

周泽楷看着叶修从头演到尾,眼神从不解、震惊已经过渡到释然了,他坐在床边看叶修挂了电话,靠过来把手机递到自己手里:“打完了。”

周泽楷点点头,他全程都在旁听,一句也没落下。

“24号上午你归我,晚上你归粉丝,安排还满意吧?”叶修趴在周泽楷的肩头,食指戳戳他的脸颊,“一年也就这么一次特殊的见面会,我都不计较了,你别为难你们经理了。”

“嗯。”周泽楷握住挂在胸前的手,偏头盯着叶修,似乎想问他演那么矫情的一出是这么回事。

“让你体会了一把同人文里的情节,怎么样?以后还想不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了?”叶修拍拍周泽楷的脸颊,笑容戏谑,“我要真这么作你能吃得消?”

……你看的那都是假的同人文吧,OOC都过头了。周泽楷回想了一下刚刚叶修胡搅蛮缠的样子,果断摇头:“吃不消。”

一次性治好老公爱幻想的坏毛病,叶修相当有成就感,哼着小曲准备洗洗睡了。

 

 

 

周四一早,八点刚过叶修就把周泽楷弄起来,周泽楷迷迷糊糊被推到卫生间,叶修把他本就睡乱的头发揉得更像鸟窝,笑道:“打扮帅一点,拍海报那标准就行。”

周泽楷打个哈欠,手撑着洗手台,盯着镜子里两眼无神目光呆滞的自己,在想叶修要的是哪张海报的标准。

二十分钟后,周泽楷换好衣服从房间里出来,叶修坐在餐桌旁冲着他吹了声口哨:“穿这么帅出去泡妹啊?”

周泽楷走过去手放在叶修的头顶揉了一把:“就泡你。”

“人长得帅就是好啊,随便弄弄都是男神范儿。我就惨咯,孕夫装了解一下?”叶修的肚子现在像一只吹了气的皮球,只能穿着宽松的衣物,松松垮垮的感觉脸更圆了。

周泽楷毫不介意,他蹲在叶修腿边抬起头,温柔一笑:“挺可爱的。”

叶修摸摸鼻尖,靠过去在侧脸亲了一口:“就你嘴甜。”

这副浓情蜜意的场景给陆泽宁撞个正着,见得多了他也淡定了,抱着书好奇问:“去约会?”

叶修点头,陆泽宁满怀期待看向周泽楷:“小周哥哥,那晚上的生日会……”

周泽楷淡淡点头当做回答,陆泽宁立刻欣喜跳起来:“太好了!我们粉丝团早就定好位置就等这天了!”

见他这么兴奋,叶修感到哭笑不得:“你不是天天都能见到小周嘛,怎么去个见面会还这么激动。”

“那不一样,”陆泽宁正色道,“意义不同。”

原谅从没有追过星的叶修实在不理解有什么区别,横竖都是见偶像一面,难道生日会上周泽楷就会口若悬河无敌宠粉了?想太多了吧。

时间不早了,三人一起出门,陆泽宁今天和同学约好了去拜访老教授,叶修特意问要不要载他一程,陆泽宁犹豫几秒摇摇头,自觉今天还是不要打扰他们约会比较好。

“去哪儿?”周泽楷单手握着方向盘,侧身看着叶修。叶修正在和安全带纠缠,肚子太大影响了他的动作,安全带怎么放都会勒到肚子上,后来还是周泽楷倾身过来帮他扣好,离开时顺便偷了一个吻。

叶修报了个地名,周泽楷想了想,那附近都是市政办公楼,好像也没什么商业街,公园倒是有一个,周泽楷小时候经常去那儿玩滑梯。

“去干吗?”周泽楷把导航弄好,已经点了引擎,叶修胳膊肘撑在窗沿,神秘一笑:“去了你就知道了。”

车七拐八拐,最后找了个露天停车场停好,周泽楷刚解开安全带戴上鸭舌帽,叶修的手便摸了过来,不知道上哪儿找了条红绸缎,细细长长的,红领巾似的。他靠过来把周泽楷的眼睛蒙上,在后脑打个结,周泽楷感到更加不解,不知道叶修这是要做什么。

“这是几?”

眼前一片黑暗,周泽楷努力眨了几下眼睛还是徒劳,只能摇头,叶修很满意,拉住周泽楷的手:“我牵着你走啊,别怕。”

周泽楷反手抓住叶修的手腕,再滑过手背十指相扣,问:“到底去哪儿?”

叶修的轻笑声在耳边响起:“把你卖了,这么帅的Alpha,肯定值不少钱。”

视力被剥夺,听觉变得异常敏感,周泽楷听见街边树叶落下的沙沙声、擦肩而过的路人清晰的交谈声,以及站在树梢上的小鸟叫唤的叽叽喳喳声,同时还有叶修提醒他的声音:“前面有一个坑,往右边来一点。”

周泽楷听话照做,往叶修身边靠了一点,叶修带着他绕过那个小水坑,看见街对面的大楼,露出微笑:“快到了,过了斑马线你就能恢复光明了。”

马路上的汽笛声络绎不绝,他们走过马路,叶修停下脚步,周泽楷也停了下来。

长达数十秒的沉默,周泽楷终于忍不住伸手摸到眼睛上绑着的布条,问:“可以拿下来吗?”

“小周,如果我一直不想结婚,甚至不想被标记,你会怎么样?”

周泽楷感到莫名其妙,这个问题不是当初知道叶修怀孕的时候就讨论过了吗?他记得当时是这么回答的——

“不想结婚不想标记,都可以,只要在一起就好。”

周泽楷说完,便感觉怀里一暖,叶修靠过来抱住他的腰,在耳边轻声低语:“谢谢。”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听声音感觉周围挺嘈杂,不止有来来往往的脚步声还有窃窃私语的讨论声,但叶修在怀里,他下意识收紧手臂,将他圈住,也不敢抱太紧,怕挤到肚子里的宝宝。

接着眼前那层蒙眼布被扯下,眼前乍然明亮,周泽楷眯起眼,几秒之后双眼适应光线,也看清眼前的建筑物是什么,又震惊不已。

叶修从包里拿出两个户口本,对他眨眨眼:“走吧,是时候给你个名分了。”

 

TBC.

我们修哦,浪漫起来谁顶得住啊

评论(106)
热度(234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