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普通朋友 19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周泽楷正在赶急案的当口,叶修料到他肯定没时间照顾橘子,便自己在家煮好鸡胸肉送过去,他刚打开保鲜盒,六只猫闻到味儿一起围过来,蹭着叶修的腿不停叫唤,卢卡和大麦叫的最凶,一声高过一声,甚至两只前爪离地站起来,小脑袋一探一探。

“你们都去猫碗那里坐好了,谁不听话就没吃的!”

六只猫对叶修的声调早已熟悉,听见这种严肃偏高的声调有三只已经自觉坐到猫碗前面,剩下的就跟着叶修的腿边走,一步也舍不得离开。

叶修走到猫碗边,看见碗里又剩了不少猫粮,问周泽楷:“怎么又加多了?”

江波涛再次心虚举手:“又是我。”

“……”

“它们围着猫粮桶叫!我以为不够吃就加多一点,结果加了又不吃。”江波涛表示他也不是很懂这些猫到底在想什么!

叶修看见放在角落里的猫粮包装袋就明白了:“这个牌子的猫粮里有冻干肉粒,猫都比较喜欢吃,估计盯着叫就是想让你加肉粒,吃完肉粒别的就不吃了。”

“那该怎么办?”

叶修看他一脸无辜的样子,感到哭笑不得:“不怎么办啊,不加啊,等全部吃完再加,每天最好定量,不能养成坏习惯。”

江波涛挠挠后脑勺,怎么感觉养猫比养人还难,他都没这么挑的。

鸡胸肉放到碗里,六只猫跟难民似的埋头苦吃,还边吃边发出那种呜呜啊啊的好吃叫声,周泽楷的俊脸刷一下又红了。怪就怪他住到这里就没有再开过火,原来在叶修那儿隔三差五就有新鲜美味的牛肉、鸡肉、鱼汤,跟了他之后除了猫粮只有金枪鱼罐头,估计每天叫唤就是在不满以前大鱼大肉的生活一去不复返了。

叶修把六只猫的脑袋挨个撸一遍,和周泽楷委婉暗示:“家里可以准备一些肉类,煮起来也不麻烦。”

周泽楷沉默,麻烦,相当麻烦,去看看厨房就懂了。

江波涛此等典型直男非但没有一丝愧疚还当众炫耀:“我从住在这儿开始就没交过燃气费,厉害吧!房东都不信,还以为我故意把表弄坏了哈哈哈!”

“……”周叶二人一起盯着他,一个局促不安一个充满怜悯。

橘子的感冒三天已经痊愈,多亏叶修这两天来的勤快,否则的话交给周泽楷肯定好的没这么快。而周泽楷经过一个星期的痛苦折磨,终于让甲方满意闭嘴,几个月都没遇到这么难搞的case,整个团队十几个人长出一口气,接着开始兴奋起来撺掇老大带他们去放松放松。

周泽楷平时不怎么出去玩,大家也了解他们老大沉默寡言,于是在会议室里用马克笔在白板上写了几个待定项目,自己就搞起投票通道了,周泽楷坐在一旁玩手机,跟局外人似的,反正去哪里对他都没区别,他的作用只有最后结账而已。

玻璃门被推开一道缝,一张俏丽脸蛋冒出来:“你们在干嘛?”

全公司乃至整栋写字楼公认的第一美女苏沐橙出现,小伙子们热情招呼她进来,说今晚聚餐,周泽楷请客,问她要不要一起来。

之所以会这么不避嫌,是因为全公司都知道周泽楷和苏沐橙关系好,两人一直没明着承认有什么关系,但时常看见他们走在一起,八卦的众人也就默认这两人可能在搞办公室地下恋,不过前段时间好像闹矛盾吵架了,最近都没见两人说过话。

团队的小伙伴都抖机灵,眼神交流已经明白彼此的想法:这是一个大好机会啊!一起出去玩,趁机修补关系,啊,我们真是太贴心了,这么为老大着想。

苏沐橙一听周泽楷请客,笑眯眯说:“好啊,我也有空,小周带不带我去?”

周泽楷看见苏沐橙的笑容全身毛骨悚然,僵硬点头:“……嗯。”

白板上的投票项目里桌游的票数最高,有9票,小伙子们都在兴奋讨论玩狼人杀还是三国杀,结果团队里仅有的三个姑娘声音高亢抗议:“我们要去唱歌!”还拉上苏沐橙一起,苏沐橙笑笑说:“你们说的我都不会玩,我就会唱歌。”

刚刚还慷慨激昂的男人们顿时偃旗息鼓,把桌游项目划掉,一个个表示“唱歌就唱歌吧我们也没意见”。

周泽楷无语,搞不懂还要搞这投票干嘛,直接问几个姑娘想去哪儿不就得了。

聚餐期间,苏沐橙主动坐到周泽楷身旁,装作不经意问:“小周,听说你养的猫生病了?”

“已经好了。”

“好了就行,是不是找叶修帮忙的?”

周泽楷尴尬点头:“……嗯。”

苏沐橙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托着腮幽幽开口:“你说你没有叶修怎么办啊,猫没有叶修怎么办啊,是不是感受到一个人养猫的困难了?”

“嗯。”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搬回去?”

“……不知道。”

苏沐橙瞥他一眼,语气薄凉:“你要想多久啊?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你这样拖着叶修也不好吧?”

这次周泽楷没声音了。

苏沐橙深吸一口气,行吧,你就一直躲吧,真把叶修的耐性给磨没了,就等着哭吧。

而后苏沐橙也没再和周泽楷说过话,到了KTV包间里,大家都起哄要听女神唱歌,苏沐橙弯着眉眼,拿着话筒说:“那好,我就来开个嗓,给大家唱一首《算什么男人》好了。”

“……”气氛顿时变得微妙诡异,众人的视线一起集中到周泽楷身上,女神公开喊话,老大你还愣着干嘛,快点一首《原谅我》啊!

周泽楷在心里哀叹,看来他要抓紧时间赶快做决定,否则以后苏沐橙就要把diss他当做日常任务了。

 

 

 

苏沐橙来叶修家拿走另一只预定好的小猫之后,剩下的三只叶修还没找好下家,只能先养在家里,到时间带去医院打疫苗,戴着口罩的张新杰问:“最近怎么就你一个带猫来?”

“朋友搬走了。”

“哦,”张新杰的表情波澜不惊,“分手了?”

叶修无语,这些人为什么一个个都要误会他和周泽楷是一对?他自认为和周泽楷在外面的互动还是挺正常的,绝对不会让人想歪。

“你们看起来像一对。”张医生一本正经说。

像一对?叶修笑着摇头,那也只是像而已。

最后那三只小的一只给张医生收养一只给宠物医院的小护士收留,剩下体积最小的那只小母猫有点先天不足,叶修自己留下,取名字叫“飘飘”。

周泽楷想看看飘飘现在长到多大,光看叶修发来的照片已经不满足,撸猫狂人更想摸到真的,但苦于不好意思和叶修开口,只能拉着哈欠连天的江波涛想法子。江波涛裹着空调被盘腿坐在沙发上,已经快要神志不清:“你就说‘我要去你家看猫’不就得了。”

“对啊!”他的一句话如同醍醐灌顶,周泽楷惊喜不已,“我就说,你要去他家看猫。”

“……啊?”江波涛双眼无神,“不是、我没想去看啊!现在家里这么多都看不过来了啊……”

“想的,你想去,”周泽楷拍拍他的肩,“好兄弟。”

于是周泽楷用江波涛当幌子,谎称江波涛垂涎小奶猫的美色,要一吸为快,叶修很爽快的答应,随他什么时候过来,记得把三月带来,让它跟五花团聚团聚。

周三傍晚,叶修难得买菜亲自下厨,就遇上周泽楷拎着猫拖着江波涛过来,五花站在玄关歪头看着两人,周泽楷心里一喜,把它捞起来又揉又捏,哪知道五花根本不买账,在周泽楷的怀里扭来扭去,还装模作样要咬他的手。

周泽楷很伤心,一段时间不见女儿对自己态度截然不同,原来抱在怀里动都不动,现在碰都不给碰了,还没飘飘对他亲近。

直到他把三月从猫包里放出来,本以为小夫妻小别胜新婚,会缠缠绵绵抱在一起互相舔毛,谁知道见面就打,互不相让,在豪华猫爬架里上蹿下跳,看得周江二人目瞪口呆。

叶修似乎习以为常,让他们找地方坐,猫打架不用管,打一会儿就消停了。

“我锅上还煮着东西,小周你招待你朋友,这儿你都熟。”

叶修去厨房弄饭弄菜,周泽楷让江波涛自己照顾自己别客气、看猫撸猫随他高兴,也跟去厨房凑热闹,留下江波涛坐在客厅欲哭无泪:我不想看猫啊,我想回去玩游戏。

周泽楷站在厨房门口,叶修切菜的背影映入眼帘,一瞬间强烈的怀念感冲击着神经,他不知不觉走进去,习惯性手搭在叶修的肩上偏头看他在弄什么。

“饿了啊?”叶修正在切鸭肝,他的手边放着一个碗,碗里有肉有虾仁还有鸡肝鸭肝,周泽楷好奇问:“新菜式?”

“嗯,做给飘飘的,它太瘦了,吃猫粮营养跟不上。”叶修注意到周泽楷垂涎的表情,笑道,“尝尝看?这碗给你。”

一切都和以前一样,只要周泽楷来厨房,总是能得到投喂,猫吃的东西不能加调料,给他的那一碗总是做得很好吃,他从踏进这里开始,便感觉自己熟悉的一切都没有变,不论是在记忆里、还是在眼前。

叶修把那一碗淋上各种调料拌好,递到周泽楷手里,周泽楷捧着碗靠在橱柜旁吃得津津有味,这一幕正好被偶然路过的江波涛看到,江波涛的哀怨都要突破天际了:不管他也就算了,还躲在这里吃独食,有没有一点兄弟情谊了?下次找我帮忙要打钱!

不过他的这股怨念很快终结在饭桌之上,尝过叶修的手艺之后,江波涛终于明白周泽楷之前过的到底是怎样的罪恶生活,对他敢于脱离这种天堂待遇也给予一定的嘉奖和肯定,因为换做他的话,多半是舍不得离开的,就算直成钢筋也会强迫自己弯成蚊香的。

饭吃到一半,叶修接了一个电话,唠唠叨叨二十分钟才挂掉,周泽楷问:“谁?”

“楚云秀,她不是把老大带回去养了吗,问我驱虫药该怎么喂。”

一听是楚云秀,周泽楷不再多问继续吃饭,江波涛笑呵呵说:“你朋友叫楚云秀啊?和我粉的一个乐队主唱名字一样。”

接着他接收到周叶二人高深莫测的眼神,渐渐感到心慌:“喂……不是吧,我说的是ELLEN’S主唱楚云秀啊。”

周泽楷严肃点头:“是她。”

江波涛的筷子掉到桌子上,石化数秒还没完全接受这个惊人消息,叶修的手机又响了,还是楚云秀,估计药没喂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这次他去阳台的接电话,江波涛猛然起身拽着周泽楷的衣领激动不已:“兄弟你有什么好犹豫的,快答应在一起啊,他认识楚云秀啊!看特约演出不要钱的!”

“……”

这绝对是周泽楷听过的最匪夷所思的理由。

 

 

 

TBC.


评论(75)
热度(10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