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普通朋友 20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自从得知叶修和楚云秀关系不错之后,江波涛主动要求去看猫的次数频频增加,周泽楷感到不解:“爱上猫了?”是谁一开始苦着脸不肯去的。

“没有啊!我就是想,万一碰见楚云秀呢!”江波涛拿出手机点开网站,递到周泽楷眼前,“下个月月初ELLEN’S有一场答谢个唱!多半我是没机会去看现场了,只能指望从叶修那儿要个签名了。”

“为什么?”

江波涛扒着周泽楷的肩痛哭流涕:“因为这是限定演出,售票开放之后秒空!根本抢不到啊!”

周泽楷一头黑线,原来也没发现江波涛居然是追星boy,抢不到演唱会的票而已,反应比被盗号还夸张。

忽然,他似乎想到什么,握着周泽楷的手两眼放光:“小周,既然叶修认识楚云秀,那他和楚云秀打声招呼,我们是不是就能去看现场了?!”

“……是你,不是我们。”周泽楷对演唱会一点兴趣都没有,让他因为这个理由去麻烦叶修,怎么好意思开口。

“想的,你想去,”江波涛拍拍他的肩,“好兄弟。”

“……”这似曾相识的一幕让周泽楷无话可说,没办法,谁让兄弟就是有需要的时候随时随地拿来用的呢?平时都是插兄弟两刀关键时刻还不是义不容辞两肋插刀。

周末周江二人又一次去叶修那里撸猫蹭饭,在江波涛的不断怂恿下,周泽楷吞吞吐吐和叶修提个唱的事,特意补充不能帮忙的话千万不要勉强,他只是问问而已。

叶修笑了笑,说:“就这回事啊,看你纠结半天的我还以为是打算告诉我考虑结果呢,等我打个电话给楚云秀。”

说完叶修就去阳台打电话,江波涛挤到周泽楷身边问:“怎么样怎么样?”

周泽楷给他一个眼神,让他等消息,江波涛仿佛已经看到希望的曙光,勒着周泽楷的脖子大笑:“好兄弟!没看错你!”

楚云秀听到叶修主动打电话来询问演出的事,顿时大喜,她本来还愁该怎么和叶修开口让他来个唱帮忙,这下顺理成章,楚云秀得意笑道:“可以啊!只要你来当吉他手,带多少朋友来都没问题!”

叶修干笑两声:“我说了对ELLEN’S没兴趣,强扭的瓜不甜。”

“哎呀你就来帮个忙嘛,我承认、承认你很厉害啦!”楚云秀抓了一把长发,似乎自暴自弃了,“那次和你合作过之后,我们换了好几个吉他手都不满意,都没你有灵性,顾老板都要愁掉头发了。”

“可是——”叶修也很无奈,“我是真的没这方面的打算啊,而且我最近行程不定,连琴行的课都暂时停了。”

“行程不定?要去旅行啊?那没关系啊,你想出去玩就出去玩,回来再跟我们一起玩音乐。”

叶修光笑不说话,楚云秀趁热打铁说:“我们不谈远的,个唱你先来一趟,以后再说以后的话,你朋友就包我身上了,带几个来?”

叶修正在思考,隔着阳台的玻璃门看见江波涛和周泽楷探头探脑的模样,叹一口气:“两个吧,应该。”

“没问题!下周一你来排练啊,我把地址发你!”

也许是怕叶修反悔,楚云秀赶紧把电话挂了,没一会儿发来一条消息,通知他排练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得知下个月可以去现场看个唱,说不定还能和楚云秀签名留影,江波涛开心炸了,激动得语无伦次,周泽楷甚至怀疑他会不会为了报答叶修把自己给赶回叶修那里去。

幸好江波涛还没丧心病狂到那个地步,还是愿意继续收留兄弟的,只不过嘴上让周泽楷放弃挣扎赶紧从了叶修吧。

玩笑归玩笑,江波涛作为根正苗红的大好直男,是不会直接当助攻在兄弟性向弯曲的道路上做推手的,但凭心而论,叶修他挑不出什么毛病,除了性别之外,似乎也没有什么理由可以阻止他们在一起。

“可惜啊可惜,叶修真挺不错的,他要是个妹子,我分分钟单膝下跪跟他表白!”江波涛的话夸张了些,但周泽楷心里挺赞同的,嗯,他要是个妹子,我也早下手了。

“你看他家和我们家差不多大,东西也多,但就是干净,再看看我们这里——”江波涛环顾一圈,都不忍直视了,首先六只猫的猫窝就已经够乱,家里比猫窝还乱的地方多的是,比如厨房,再比如江波涛的床。

周泽楷很想吐槽,不是人家那儿多干净,而是他们这里太糟糕了。

不过能有什么办法,两个都是家务等级为负的宅男,经常雄心壮志约好大扫除,结果自己房间还没收拾完呢又约好坐电脑前双排了,标准的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手机铃声忽然想起,周泽楷从堆着衣服的沙发上把手机掏出来,一看来电,选择让它继续响下去,江波涛这种经验也很足,一般不太想接又不能掐的,不是家长就是女朋友。

漫长的铃声结束,周泽楷还没松一口气,电话又响起,看来今天不等到儿子接电话周母是不会挂了。

江波涛的语气很陈恳:“要不就接吧,你老躲着把更年期的妇女惹毛了很恐怖的,我妈就是。”

鉴于曾经亲眼所见江波涛的惨痛经历,周泽楷清一下嗓子,接通电话:“妈。”

“舍得接电话啦?”

周泽楷汗颜,最近母亲打电话来他都不太敢接,都是之后发消息问她有什么事、手机来电没看到,周母都说没什么事,就问他哪天有空,出去吃顿饭。

周泽楷哪里敢往下接,去外面吃饭,听起来就像鸿门宴,等着他的是各种叔伯长辈,还有叔伯长辈家的女儿。

“周末有空伐……”

“加班,”周泽楷及时打断妈妈的话,“妈,最近公司忙。”

这么干脆的拒绝把周母给撩火起来,周母怒气值暴涨:“哪里忙咯你就躲着我,妈妈关心你个人情况是害你哇?天天养猫玩游戏不出去女朋友就会自己冒出来啦?二十五岁了一点都不急——”

周泽楷小声辩解:“二十四。”

“明年不就二十五啦!”

周泽楷把手机拿远一些,耳朵都给吼得疼,江波涛在胸口画个十字,双手合十给他点蜡。

周母劈头盖脸将他骂一顿,周泽楷听得头疼还不能挂掉,五分钟之后,周母可能累了,喘一口气,问:“你现在在哪儿?”

周泽楷知道自己回答“在家”这两个字那肯定是要继续接受教育的,只能昧着良心说“外面”,江波涛何等机灵,电视声音调到最大,又拿着饮料瓶在桌上敲敲打打,伪装出一种很吵闹的氛围。

周母语气缓和一点,又问:“晓得出去玩就好,有女孩子吗?”

周泽楷看一眼江波涛,跟他做口型“女的”,江波涛冲过来捏着嗓子对着话筒说:“小周,饮料喝吗?”

“……”周泽楷无语,麻烦装的像一点,人妖过不了关的好吗。

果真周母也听出来问题:“这谁啊不男不女的?”

“……江,大学室友。”

江波涛一秒恢复正经:“阿姨,我开玩笑的,您别介意。”接着灰溜溜躲一边去了。

与此同时家里的猫又叫起来,周母一听,都要憔悴了:“你看看你哟……我……你到底怎么想的啊?长这么大一个喜欢的女孩子都没有,你说实话,你是不是不喜欢女的啊?”

那么一瞬间,周泽楷脑子里出现叶修的身影,他愣了几秒不知该如何回答,周母一听儿子居然没有否认,绝望到声音都在轻轻颤抖:“儿子,你不会……不会真的是——”

周泽楷回过神,连忙解释:“妈,我很正常,你放心。”

后面母亲的絮絮叨叨他都没听进去,就记得她痛心疾首的说“你要是不正常我和你爸该怎么办哦”,周泽楷机械的重复“不会的,我不是”,挂掉电话之后他还有些愣神。

江波涛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看周泽楷的脸色,和周母的聊天肯定不是愉快收尾的。大麦跳到沙发上,在衣服堆上踩奶,周泽楷把它捞到怀里,忽然问江波涛:“亲情和爱情,你怎么选?”

“这个问题我回答你有什么用,”江波涛走到他身边坐下,胳膊挂在他的脖子上,“我只知道选什么自己不会后悔就好,小周,你最好想好了。”

周泽楷低头沉思,他一直都在想,只不过越想越害怕抉择而已。

 

 

 

叶修周一下午背着吉他准时到楚云秀指定的排练地点,这是一个类似教室的音乐工作室,音响设备一应俱全,叶修走进去,看见乐队三人都在,还有一个顾老板坐在旁边。

经过楼冠宁的事,顾夕夜对叶修的态度就不如从前那么亲近,虽然楼冠宁不让他去找叶修麻烦,潇洒回B市了,但顾夕夜始终咽不下这口气,可又真心倾慕叶修的才华,这两种矛盾的感情纠结在一起,导致他现在看到叶修都不知该气还是该笑。

叶修倒是心中毫无芥蒂,笑着和顾夕夜打招呼:“好久不见啊顾老板。”

顾夕夜高贵冷艳哼一声,叶修恍然大悟:“哦,不欢迎我啊?那我走了。”

“哎!你这人!”顾老板急了,我都哼了你还要我怎么样!我一个大老板不要面子的嘛!

叶修也就是逗逗他,他既然答应参加这次个唱就不会放鸽子,但他没答应的事也绝不会有什么后续,楚云秀怕他们再聊下去又要聊爆了,赶紧拉着叶修抓紧时间排练。

这场个唱主要还是答谢粉丝,顺便宣传一下即将要出的新单曲,楚云秀事先录好一个DEMO,叶修听过之后并未表达什么意见,只说还好吧,楚云秀皱着眉,对这个评价相当不满意:“什么叫‘还好吧’?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这种敷衍客套的话算什么。”

“就是还好啊,挑不出什么错但也没什么惊艳的。”看见楚云秀脸色瞬息万变,叶修躲远一步,“是你让我说的啊,好好说话别动手。”

“那你倒是看看该怎么改啊!”楚云秀将叶修一把拽过来,谱子都快递到他的脸上了,架子鼓黄毛小伙子又急了:“大姐大,他又不懂,你给他改——”

“闭嘴!”

又一次被大姐大嫌弃,黄毛伤心不已,脏辫贝斯手安慰他这是正常的,咱们云秀姐就是看上他的才华了,你这个只会捣鼓架子鼓的就消停消停吧。

经过一个下午的改改弄弄,这首新曲子再次出炉时已经和DEMO是两种风格了,楚云秀拿着谱子兴奋不已,她没看错人,叶修虽然一直说自己不懂,什么都是凭感觉来,但不得不说对音乐悟性高的人就是不一样,改动的部分不多,但都是很关键的地方,瞬间就让整首曲子充满灵性。

“我预感我们ELLEN’S要红了啊!”楚云秀送给叶修一个大大的拥抱,“姐要是飞黄腾达绝对不会忘记你的!”

“好好好多谢楚小姐抬爱,”叶修都要给勒的喘不过气了,“你放开我成不,男女授受不亲啊。”

“切,有什么关系,你对女人又没感觉的,我抱你跟抱我闺蜜感觉差不多。”

话是这么说,楚云秀还是乖乖放开叶修,顺便扔了一根烟给他:“哎,你和你小男友和好没?”

叶修接住烟咬嘴里,含糊不清回答:“……他还在考虑呢。”

“这有什么好考虑的?你长得帅有才华会养猫又对他好,根本不用考虑的,对吧。”

“嗯,我也这么觉得。”

 

 

TBC.


评论(55)
热度(9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