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62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一到年底,圣诞节、元旦、春节便接踵而至,又到了每个上班族连轴转年底冲业绩的时候,周泽楷也不例外,活动一个接一个全部挤在一起,光是元旦假期就有一个采访一个线上活动,一天都没得休,这个周末又要去T市参加全明星周末,比明星赶通告还忙。

叶修坐在床上,看着周泽楷往行李箱里塞衣服,他不是不想帮忙,而是现在动一下都费劲,脚还容易水肿,在地上站一会儿就成了猪蹄。

周泽楷正在叠衣服,忽然抬头问他:“周几产检?”

“周五,”叶修托着腮叹气,“现在每周都要去一次,真是麻烦。”

他的孕期刚过36周,36周之后每周都要去做胎心监测,有周泽楷在的话陪着一起还好,只有叶修一人过去他连动都懒得动了。

周泽楷似乎在考虑怎么和经理请半天假,全明星周末在晚上,他只要按时赶过问题应该不大。叶修看他细微的表情就猜到他在想什么,赶紧打断脑内计划读条:“喂,你去你的,我自己没问题,你别又请假什么的。”

一眼被看穿心中想法,周泽楷轻咳一声:“想陪你。”

“那你工作不要了?”叶修习惯性开启嘲讽技能,“那就退役啊,然后手机关机装死,急死你们轮回高层。”

又是这一招。周泽楷无奈叹息,叶修从床上随手扔了一个枪王定制企鹅公仔过去,笑道:“谁让你这次全明星投票又是第一啊,都没新鲜感了,我算算多少年了啊,你这蝉联记录估计和我那个连胜纪录一样,没人能打破了。”

人气太高也不是什么好事,全明星投票No.1一直给周泽楷霸榜数年,弄得排在后面的几位都失去竞争的乐趣了,对手太强大,每次都王炸,这还玩什么?

周五当天,周泽楷准时登上定好的航班飞去T市,叶修这两天感觉有时候肚子突然发紧,常规检查时问了一下医生什么情况,是不是快生了。

“间隔多久?疼不疼?”医生按了按叶修的肚子,“已经半入盆了。”

“一天大概几次吧,没什么规律,疼倒是还好,就是当时难受一点。”

“这样的话也别太紧张,有可能是假性宫缩,孕末期入盆之后是会有这种现。不过你毕竟属于高龄孕夫了,还是要注意一下,如果感觉肚子发紧发硬间隔时间比较规律,还有阵痛和出血就要赶紧来医院待产,别耽误了。”   

今天的胎心监测也不太顺利,和做四维时一样倒霉,肚子里的小家伙不知道是不是在睡觉,懒懒的不爱动,导致叶修排队做了三次才通过,到家的时候已经累瘫,不禁想要是后面几次检查都这么麻烦该怎么办。

晚上叶修坐在沙发上吃着周母送来的饭菜看全明星直播,全明星周末在第十赛季之后又进行了改版,更加侧重选手和观众的互动,特别是人气高的选手,任重道远挑起大梁,连采访都是另辟蹊径,弄得跟轮流接客似的。

对于粉丝来说,可以更加近距离贴近喜爱的选手,活动越来越人性化;对于职业选手来说,全明星活动越来越两极化,技术的确是重要的标杆,但已经不是唯一,人气反而更重要,三天的活动下来累的累死闲的闲死,每个人心里感受也各有不同。叶修早就说过联盟早已不是他们当年那个打网吧赛用爱发电的草台班子,发展已经极具规模、运营极其成熟充满商业气息,没办法,俱乐部和联盟环环相扣,都要创收的嘛,否则选手那么高的年薪谁给的起?这一场又一场的活动谁办得起?

人气极高、被折磨致死的大神首当其冲就是荣耀牌面周泽楷,镜头给到他时便露出标准周氏微笑,镜头切走之后一秒打回原形,坐在旁边的孙翔憋着笑:“你这变脸也太快了吧?干脆请你去表演川剧得了。”

周泽楷没搭理,他虽然人在T市,心却记挂着在S市的叶修今天产检怎么样了,虽然知道只是做个普通检查,但没有陪着一起去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说到底还是家庭和事业不能两全,即使叶修一直都说周泽楷已经做的很好,但周泽楷自己还是会有一些遗憾和愧疚,感觉并没有百分之百的尽到一个丈夫的责任。

叶修吃过饭又去洗水果、喝酸奶,把自己照顾得好好的,直播看完之后费劲站起来准备去洗澡,刚刚高频率出现在镜头里的男人电话就打来了。

他又费劲坐下,和周泽楷汇报一下今天的产检情况,周泽楷想起他前两天提到肚子发紧,问他医生怎么说。

“没事啊,就正常现象,到九个月之后都会有的,”叶修怕他在外地会担心,话也折了一半,“今天做B超看了下快七斤了,胎心监测什么都好好的,你安心参加活动啊,顾着点你们轮回的形象,别以为我没看到镜头刚晃过去你脸色就耷拉下来了,给你们经理看到了又要打电话跟我闹。”

周泽楷沉默,想不明白镜头都晃过去了叶修到底是怎么看到的。

不过听到他一切安好,周泽楷也放心了,状态明显好转。第二天白天和王杰希、喻文州等朋友一起出去聚餐联络感情,这些老朋友最关心的还是叶修什么时候生,周泽楷说了预产期,大家纷纷打招呼,生的时候通知一声,肯定第一时间赶去看叶修。

“真是没想到啊,我们中间居然叶修最先有孩子了。”已婚男人王杰希摇头感叹。

“想想看我貌美如花至今为嫁,混的还不如叶修那个货。”大龄御姐楚云秀叼着烟心情十分郁卒。

“我才是要吐血了老叶手速快也就算了这方面也不甘示弱!”黄少天趴在桌子上累觉不爱。

几人一起把视线集中在默不作声的周泽楷身上,周泽楷无辜看着他们,仿佛在问有何贵干?

“小周是个狠角色,不声不响就把叶修肚子给搞大了,”楚云秀一把勒住周泽楷的脖子,对着他吐了一口烟,“姐姐问你,当初怎么和叶修搞到一块儿去的?”

周泽楷对烟味的耐受度极高,面不改色回答;“大概,真爱吧。”

同桌的几个都要吐了,黄少天大喊“输了输了、论恶心人我就服你们俩”,王杰希翘着腿淡定无比,表示世邀赛就看出来了,周泽楷近墨者黑早被叶修染得透透的。

第三天全明星活动一结束,周泽楷连夜飞回S市,又一次在叶修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夜袭,不过这次他没动手动脚,洗个澡搂着叶修一觉睡到天亮。

叶修睁开眼发现身边多了个人,刚想怪周泽楷怎么又来这套,但瞧见他充满疲色的睡脸之后,又瞬间心疼起来,叹口气揉揉他的头发,躺下陪他继续睡。

刚盖好被子,叶修便感觉肚子又忽然硬起来,不过这次相较于之前疼痛感强烈一点,持续一会儿又软下去,他松了一口气,摸摸肚子,希望小家伙能熬到预产期最好。

全明星活动之后,大家又恢复到正常联赛的步调中,周泽楷每天还是俱乐部家里两点一线,叶修这几天感觉肚子发硬的频率越来越高,疼痛感也较之前严重,他上次从医院回来之后也看了不少临产知识,总感觉有可能提前要生了。他把这个情况和周泽楷一说,弄得周泽楷也紧张不已,一看见叶修皱眉头就问他要不要去医院待产。

叶修哭笑不得,你想待产也要等时间到了啊,现在什么破水、见红都没有,去待产医院还嫌占床位呢。

于是这一个星期两人每天就在担心和紧张中度过,好在宫缩是有,但肚子里的宝宝一直安好,也没有要发动的意思,叶修算算时间,就算现在生的话也算足月了,没必要担心孩子的健康状况。

周二叶修在家把洗好的衣服晾起来,门铃响了好几声,他去开门,看见陆泽宁居然站在门口,手里还拎着不少东西,都是一些婴幼儿用品还有一些名贵补品。

叶修上下打量着他:“哟,稀奇啊,今天怎么过来了?”

“你别误会,是我妈让我送东西来的。”陆泽宁本想把东西放在地上就走,又看见叶修那么大肚子,咬咬牙说,“我拿进去好了。”

他进去之后把东西放在桌上,叶修的肚子又开始隐隐作痛,大家都是熟人也懒得客套,便往沙发上一坐:“厨房有水啊,想喝自己倒。”

“我不喝,我妈让我带话,感谢你们前段时间的照顾,她下个星期来S市请你们吃饭。”

“上次我就和四姑姑说了,都是一家人不用这么客气,”叶修顿了顿,问,“考研考得怎么样?”

“不用你管。”陆泽宁低着头,显然不想多提考研的话题。

“哦,你不说就算了,我就问问。”叶修看他的脸色也能猜到成绩多半不理想,也是,他在考研之前受的打击太大,搬走之后难保不会多想,状态不好能考好就怪了。

一时间两人相对无言,陆泽宁站在客厅感觉浑身不自在,脑子里不停涌入那天晚上的片段,他不想再这里多停留,便走到沙发边想打声招呼就离开,免得彼此继续尴尬。但看到叶修的脸色之后,到了嘴边的话变成:“你怎么了?”

刚刚那一阵肚子疼的厉害,现在渐渐平息下来,叶修拧着的眉松开,摆摆手:“没事,就是最近感觉可能快生了。”

“……哦,”陆泽宁低着头,声音也低了下来,“那恭喜了。”

“替我谢谢四姑姑,还送这么多东西过来,”叶修顿了顿,脱口而出,“你也是,今年考不好明年再接再厉,总会考上的。”

他说完之后察觉自己有点多事,陆泽宁一瞬间耳根通红,叶修以为又要像以前那样大呼大叫,没想到陆泽宁咬着唇憋半天憋出来一句“谁要你管”,就没了下文。

不知怎么回事,叶修总觉得这次再见到陆泽宁好像和前段时间不同了,没那么毛毛躁躁,沉稳不少,终于开始像个真正的成年人。

可能人还是要经历某些打击才会真正成长吧。

“我走了。”陆泽宁急匆匆转身,叶修说一声“我送你”,他撑着沙发刚站稳,便感觉身下仿佛破开一个水球般涌出大量液体,瞬间就把睡裤给弄湿了,还顺着裤脚在地板上流下一滩痕迹。

叶修一瞬间懵了,这——要不要这么突然啊?一点准备都没有。

他努力回忆自己看到的那些临产准备,这时候应该要躺下吧?先打电话给医院还是给周泽楷?是不是要把孕产手册医保卡什么都先拿好比较好?

陆泽宁已经在玄关换鞋,他抬起头,看见叶修还站在客厅,表情很沉重,好像在思考什么人生大事,他也懒得多问,反正不会和他有关。

“再见。”陆泽宁手握着扶手,准备打开门,身后忽然传来叶修的声音:“哎,等等。”

陆泽宁回头看着他,叶修挠挠脸颊,表情有点纠结。

“……我好像羊水破了。”


TBC.

啊,终于要生了

关于九个月之后的检查,基本都是我问亲戚朋友总结的了,包括破水的感觉之类的,我都没有经历过,毕竟没熬到九个月就胎盘早剥早产了(。)

我知道这时候小表弟出场肯定又有不少人抓心挠肝的,没狗血啊,放心,会顺利生产的

顺便祝大家妇女(划掉)女生节快乐啊

评论(73)
热度(213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