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63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陆泽宁目瞪口呆。

刚刚听到了什么?羊水破了?

他怔了数秒才消化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一路小跑到客厅,结结巴巴问:“你、你羊水破了该怎么办啊?是不是去医院?会不会、会不会马上就生出来啊?!”

叶修想了想:“应该不会吧……先躺下比较好。”

“那你快躺下啊!”陆泽宁手忙脚乱扶着叶修让他躺在沙发上,拿出手机手抖个不停,解锁解几次都没解开,嘴里絮絮叨叨:“急救电话多少的?110?不对、是120吧?……”

叶修躺在沙发上,身下一片潮湿难受极了,他拍拍陆泽宁的肩:“你别这么紧张啊,手一直在抖。”

“我也不想啊!你羊水破了啊!怎么办会不会出人命啊?”陆泽宁一脸焦急,在叶修的胳膊摸来摸去,“你怎么样啊?有没有哪边不舒服啊?疼不疼啊?”

刚刚还说他长大了没那么毛躁呢。不过叶修也没资格说别人,破水的一瞬间自己也稀里糊涂的,凌乱了半分钟才把思绪整理清楚,直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冷静下来,面上的镇定也是装出来的,不过是不想自己太紧张连带着让陆泽宁更加手足无措罢了。

“我好得很,”叶修指指手机,“你快叫救护车啊。”

“哦哦、好。”

手忙脚乱打过救护电话之后,陆泽宁坐立不安,围着茶几转了一圈,问叶修:“然后、然后呢?”

“等救护车来吧……你能不能帮我去房间里把孕产手册还有医保卡拿出来?就在床头柜抽屉里。”

陆泽宁按着叶修的吩咐把东西一起装好,总觉得漏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他在手机上百度一下临产事项,提高音量问叶修:“你的待产包呢?家里有没有准备吃的?还有宝宝需要的衣服都在哪儿?”

叶修躺在沙发上,脑袋枕在胳膊上回答:“你去你原来住的房间看看,婴儿的东西都在里面,我也不知道在哪儿,都小周收的。”

陆泽宁终于知道自己忘记的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了。他拿着手机从房间里面出来,盯着叶修:“……你是不是还没打电话给周泽楷?”

叶修也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随即看看时间,又把手机放下:“在训练呢,现在打也没用,手机肯定不在身边。”

“可以打给他们经理啊,他们经理也不用训练。”

“他们经理电话我也没有啊。”

“我有。”陆泽宁开始翻手机通讯录,叶修小小震惊了一下:“……这你都有。”追星一族果真有手段。

“找到了。”陆泽宁按着号码正准备拨过去,叶修叫住他:“哎,不太好吧?也不是工作上的事打给他们经理……”

“你要生了啊!这不比工作重要啊?!”陆泽宁握着手机,忍不住激动起来,“你怎么一点自觉都没有啊,你是不是觉得不打扰他训练很理智很伟大?你要是出什么事周泽楷比赛还能打好吗?!”

给他这么一吼,叶修摸摸鼻子不再说话,陆泽宁已经拨通经理的电话,刚刚还盛气凌人,等到电话接通之后又紧张起来,嗓子眼像被橡皮塞堵住似的发不出声音,轮回经理在对面喂了好几声,陆泽宁跑过去把手机塞到叶修手里,脸憋得通红坐在旁边低着头不说话。

“……”叶修扫他一眼,拿起手机清了清嗓子,“是我,叶修。”

“哦,叶神啊,有什么事?刚刚一直不说话我还以为骚扰电话呢。”

“小周在训练吧?你跟他说一声,”叶修顿了顿,“……我快生了。”

“……什么?”

叶修无奈重复:“就是我快生了啊,打过救护电话了,让他不要担心。”

对面传来一阵杂乱的声音,很像是椅子被碰倒撞在地上的动静、还有跑动的风声,叶修听见经理边跑边吼:“小周、小周!出事了!……”

……真是尴尬到极致了啊,叶修扶着额已经不想吐槽了。

周泽楷正在训练室里专心致志盯着屏幕,忽然门被大力推开,经理气喘吁吁跑进来:“小周!”

周泽楷摘下耳机抬头看着他,整个训练室里的队员们都好奇盯着他,经理深呼吸好几次:“叶神……叶神要生了!”

训练室里传出一片惊叫声,周泽楷怔了几秒,猛然站起来,急急忙忙拿起包就往外冲,经理在身后嘱咐:“生下来记得打个电话报喜啊!”

 

 

 

周泽楷赶到医院的时候叶修好好躺在病床上,陆泽宁在一旁手里拿着撕开的巧克力递给他:“再吃一个?医生说要储存体力。”

“吃不下了,歇会儿,”叶修偏头看见气喘吁吁的周泽楷,露出微笑,“赶这么急啊,队服都没换。”

周泽楷走进病房,陆泽宁站起来退到一旁,把凳子让出来,周泽楷坐下之后伸手揉揉叶修的头发:“怎么样?”

“检查做过了,小家伙挺好的,就看他什么时候想出来了。”

“疼吗?现在。”

“还好,不厉害,医生让我趁着现在状态好先吃点东西垫肚子,免得到时候生不出来。”

周泽楷看见柜子上放了好几个巧克力的包装皮,还有开了一半的饼干,他握住叶修的手松了一口气,整个人从窒息的紧张感解放出来。

陆泽宁轻轻退出病房把门带起来,他站在走廊,猛然一下茫然起来,周泽楷已经过来了,他是不是应该要回去了?还留在这里好像在邀功似的。

他知道自己早已被周泽楷彻底厌恶,这次去给叶修送东西特地趁着偶像不在家,就是不想看见他冰冷的眼神,没想到却碰上叶修生产,不知道周泽楷会不会怀疑正是他的到来才导致叶修羊水破了?
陆泽宁敲敲额头,感觉自己真是倒霉透了,居然赶上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不过……仔细想来,他一直都对叶修深恶痛绝,刚刚那一个多小时里却完全没有顾虑到这一点,小说里像他这种想要插足别人婚姻的恶毒配角,碰上这种好机会还不赶紧推波助澜让孩子生不出来才好?

陆泽宁干笑两声,靠着墙蹲在地上,他把脸埋在胳膊里,手在地上乱画,周泽楷的名字写了一半又全部抹去。

他自己也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是因为对周泽楷的爱已经大到足以包容一切还是对叶修的厌恶或许没那么彻底?就像刚刚他跟着救护车到了医院,办理住院登记的时候脱口而出“我是他表弟”,根本就没有经过大脑思考,仿佛潜意识里一直在认同这种他很不齿的亲戚关系。

眼前忽然出现一双运动鞋,陆泽宁抬头看见周泽楷的脸,他猛然站起来,和周泽楷四目相接的瞬间又把头低下去。

周泽楷手中拿着水杯,叶修渴了他出来倒水,打开门就看到陆泽宁蹲在墙边不知道在做什么。

陆泽宁低着头,根本不敢和他对视,结结巴巴开口:“我、我先走了。”

“谢谢。”

陆泽宁浑身一僵,以为自己听错了,他抬起头想看清周泽楷的表情,周泽楷却已经拿着水杯擦肩而过,最后也只留给他一个沉默挺拔的背影。

陆泽宁心不在焉等电梯,那句平淡轻缓的道谢一直回响在耳边,他想,让自己放弃粉周泽楷估计是不可能了,只是今后要怎么粉,的确是要仔细考虑一下。

周泽楷倒水回来,叶修张望了一下问道:“陆泽宁呢?”

“回去了。”

“回去就算了,等下次见面吧,我都没和他道谢,”叶修叹口气,“幸好今天他过来了,否则羊水破了我一个人也忙不过来。”

“谢过了。”周泽楷把水杯递给他,“喝水。”

护士进来检查一下胎动状况,问问叶修的情况又出去了,周泽楷先前已经打电话通知了双方父母,自己父母正在赶来的路上,而叶修的妈妈也风风火火忙着订机票,拽上叶秋一起来S市。

他的手机响个不停繁忙不已,除了家人之外荣耀圈的好友一个又一个电话打来询问,职业选手群也炸开了锅,消息刷的飞快都在问叶神怎么样了到底生了没。

叶修在啃苹果,拿着手机刷微博,他早有先见之明开了飞行模式,就是不想自己被骚扰,躺在床上又无聊,就逼着周泽楷开热点给自己连上刷微博玩游戏,周泽楷笑容无奈,只能不停给他喂吃的补充体力好生产。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阵痛也在一点一点加重,终于到了玩手机也无法分散注意力程度。叶修拧着眉闭着眼,鼻尖上都是汗,周泽楷坐在一旁心疼不已,握着他的手陪他说话尽力让他忽略宫缩的阵痛。

“为什么我要是Omega啊——”叶修换了个姿势侧躺,整个人几乎要蜷在一起,周泽楷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叫了医生过来,结果检查过后丢下一句“还早”,让叶修继续等着。

不止是肚子在疼,连身上的每一块肌肉都在叫嚣着酸痛,针扎似的阵痛在不断密集的增加,密集到叶修这种好脾气都快爆粗口了,他盯着周泽楷,恶狠狠质问:“让你戴套干嘛不戴啊?!”

“……”周泽楷表情异常无辜,幸好住的是单人病房,否则给别人听见了也是挺尴尬的。

他握着叶修的手好言好语认错:“是我不好,以后戴。”

“迟了!”叶修几乎五官都要纠结在一起了,“周泽楷以后要生你自己生,我绝对不要再来一次!”

“好好好,不生了。”

“长得还不像我,凭什么要我遭这份罪啊?”

……怎么又提到这茬了。

于是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周泽楷有幸体会到了在职业生涯中从未体会过的叶修大神的毒舌关爱,从自己刚出道开始直到现在几乎每场比赛都给好好槽了一遍,这要换做黄少天可能要和叶修打一架了,但周泽楷却挺高兴的:原来前辈对他这么关注,看来以前对他有好感也不是相亲时随便找的借口了。

叶修说到最后已经气若游丝,周泽楷乖巧把再次装满的水杯递过去:“歇歇?”

叶修瞪他一眼,疼得声音在轻轻颤抖:“你说你为什么不戴套啊?!”

“……”从头开始再来一次吗?

周叶双方家人以及闻讯赶来的苏沐橙和陈果一溜排坐走廊里等着,就不进去听周泽楷挨骂了。

经历了八个小时的痛苦折磨,在晚上十点,叶修还剩一口气的时候,宝贝儿子终于顺利出生,称重之前护士抱着哇哇乱哭的孩子给他看一眼,叶修迷迷糊糊看见自己儿子瘦瘦小小,脸皱巴巴一团,像只小猴子,虚脱的闭上眼:

怎么这么难看,到底像谁啊。

 


TBC.

叮,恭喜周叶夫夫喜提小包子!

这个顺产的阵痛我是真的没体会过,不过听说的都是生不如死,前两个一个朋友刚生完孩子,顺转剖的,就是因为疼得实在是吃不消了……

关于刚出生的孩子,原谅我,真的都不好看!不过一般长到一个月之后白白胖胖的就开始可爱了,然后就会越来越可爱啦

评论(96)
热度(2554)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