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64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周叶夫夫喜得麟儿的消息一夜之间传遍了各大社交平台,男神有(生)孩子了,最后的梦都碎得一干二净,粉丝们含泪送上祝福,互相安慰我们很好我们没关系我们不哭(咬手帕)!

幸好正在赛程中,除了轮回战队和来回方便的娘家人兴欣战队热热闹闹的登门拜访,距离较远的好友们都约好等叶修出院再去家里探望,蜂拥而来的记者也被周泽楷拦在门外,否则的话叶修的病房有的热闹,估计门槛都要被踏破了。

“睡一觉起来就要我下床走路,这谁吃得消啊?哥连坐都坐不起来!”叶修靠在床头,以自己的惨痛经历给苏沐橙忠告,“你千万别跟我一样这么冲动生一个,会出人命的。”

兴欣观光团在病床前围了一圈,替补小队员们纷纷侥幸:幸好自己不是Omega,连叶神都顶不住,生孩子果真是洪水猛兽!

魏琛见他这副从鬼门关绕过一圈的样子也感到心有余悸,和方锐低声吐槽:“太惨了,Alpha的命Omega的身子,到头来还要给另一个Alpha生孩子,这也太遭罪了!”

叶修也深感赞同,谁说不是呢,从发现怀孕那时起他就已经感叹过了。

叶修生孩子,周泽楷这个法定Alpha也可以享受陪产假好好伺候叶修,但是电竞行业毕竟特殊,半个赛季过去,轮回现在的排名不算理想,险险卡季后赛名额吊车尾的七八名位置,周泽楷要是再休个半个月的陪产假,能把轮回高层给急死。叶修一向深明大义,哪怕生孩子的时候痛到失去理智对周泽楷各种责难,生完之后第二天就把他赶去俱乐部训练了,反正医院还有周母和叶母两人轮流照顾,也用不上他。

叶秋就比较可怜了,好不容易捱到小侄子呱呱落地,还没来得及看上一眼就被一个电话召回B市开股东大会,满肚子怨念,临走之前不停和叶修唠叨“等我去你家看侄子”。

叶修躺在床上休息的期间天天听两家母亲把自家孙子夸得天上有地下无,还说看完一整个楼层,没一个有自家宝贝可爱漂亮的,叶修盯着身旁安然熟睡的小儿子,嘟囔一句“真像小猴子”,给叶母听到骂了一顿之后再也不敢多吐槽一句。

头三天,睡在摇篮里的小婴儿还只有一个统称“宝宝”,到了第四天,周泽楷打完比赛去医院,发现自己儿子已经有乳名了——小红豆。

周泽楷小心翼翼抱着孩子,用不解的眼神看着叶修,仿佛在问有什么寓意。

“哦,白天医生来登记信息,问宝宝名字,我当时正在吃红豆薏仁汤,就随口说了一个,”叶修忽然想到了什么,盯着周泽楷,“你姓周啊,红豆粥?听起来就挺好吃的。”

“……”周泽楷低头看看怀里的宝宝,脸色红扑扑的,又小小的像个豆丁,听叶修这么一说倒是感觉这小名也能接受,于是平静点点头:“嗯。”

叶修看着他认真的表情,噗一下笑出声,手搭上他的肩:“你以为我随口说了就算数啊?有你妈和我妈在这儿看着,我说错一句话都要给怼半天。她们也觉得寓意挺好的,听起来就温暖喜庆,相思豆嘛……”

说到这儿叶修红了脸,摸摸鼻子不好意思再说下去,周泽楷偏头看着他,幸福感涨满心房,他叼住叶修的唇交换一个温柔缱绻的吻,一切尽在不言中。

苏沐橙得知小侄子的乳名之后,和刚知道叶修怀孕时如出一辙,捧着脸尖叫:“这名字好浪漫啊!‘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叶修哥你说实话是不是偷偷去翻古诗词的?!”

叶修对灯发誓,他当时真的只是随口报的名字,并且真的在吃红豆薏仁汤,绝没有苏沐橙所揣测的什么费尽心机的小浪漫。

不过他却愿意让周泽楷相信这个巧合,他和周泽楷之间的感情从谈恋爱时期便处在不平等地位,一个内敛含蓄一个热烈热烈,真正走到想和这个人执手偕老的这一步,叶修也不介意将一直潜藏在心底的爱意慢慢释放,这些只需要他和周泽楷之间明白就好,不需要对外人道也。

叶修作为高龄孕夫,产后的恢复情况还算不错,再过两天就能出院,叶母在S市待了五天,银行年底的各项盘点异常繁忙,在这个节骨眼她强硬挤出五天假期实属不易。周母让亲家母放心回去,她已经调好假期,叶修尽管交给她,连带着小孙子肯定一起照顾得好好的。

叶母抱着小红豆在怀里哄他睡觉,一般来说月子里的孩子都以睡觉为主,吃过就睡睡醒了继续吃,大哭大闹不肯睡觉的也有,只是少数。但像小红豆这样吃饱之后不吵不闹,就睁着乌黑的大眼睛东看西看的叶母还真没见过,抱着摇一会儿就渐渐闭上眼呼吸均匀了。

叶母把小红豆放回婴儿床,对叶修说:“这孩子真乖巧,以后肯定比你小时候好带。”

叶修觉得自己真是躺着也中枪,一句话没说呢都要给无差别攻击,他摆摆手已经放弃挣扎了:“好好好,您说什么都对。”

“新年怎么安排的?”叶母坐在床边,帮叶修把被角掖好,“天太冷了,孩子还没出月,还是我和你爸过来吧,冻到小红豆就不好了。”

“我爸?”叶修一下坐起来,“他会愿意过来?开玩笑的吧,叶秋都告诉我了,他知道我和小周扯证之后气得晚饭都没吃。”

“他那天是胃不舒服不想吃,你嫁给小周是好事有什么可气的,”叶母拿出手机给他看短信,“你爸知道你生了之后急吼吼的要看孩子照片呢,我不肯给,让他干着急去。”

叶修拿着手机,看见父亲隔一会儿发几条短信过来,都是要叶母拍宝宝的照片发过来,叶母十分高冷的回复“不拍”,急得叶父一头恼火,隔着屏幕都能闻到一股硝烟味。

“他那天想和我一起来的,不过年底了军事会议一个接一个的,实在走不开,”叶母伸手摸摸叶修的额头,“父子间哪有隔夜仇的,你们的事他早接受了,就是老脸挂不住嘴上不肯服软,等回去看到孩子照片能乐死。”

“哦……这样,”叶修弯弯唇角,心情也跟着轻松一起,“那好,您二老过年来的时候提前通知一声,我让小周去接你们。”

家庭问题在不知不觉中迎刃而解,叶母走后,小红豆又醒了,叶修把他抱起来贴着脸蹭了蹭:“真是个小福星,你一来,什么问题都没有了。”

两天之后,周泽楷喜滋滋接叶修出院回家,殊不知从今天开始,惨淡的带娃副本正式开启。

原来在医院,夜里孩子醒了,两个母亲轮流起夜照顾,尽量减轻叶修的负担,回来之后周母白天忙饭菜带孩子一把抓,晚上叶修也不好意思再麻烦她照看,这么下去铁人也会累垮。周母在叶修出院之前就已经托人去找靠得住的月嫂,但年底大家都忙着回家过年,现在还没挑到合适顺心的,于是起夜的重任暂时就落到周叶二人身上。

说是两人一起照顾,但是周泽楷白天还要去俱乐部,加上要打比赛,需要充分休息,让他起来照顾孩子根本不现实,况且他起来也没多大作用,宝宝的口粮都在叶修那里。小红豆哭了把叶修吵醒了,叶修就赶紧把他抱起来,尽量不打扰周泽楷休息。

几天折腾下来,叶修已经濒临崩溃,白天的睡眠也是断断续续的,夜里还要醒四五回,整个人都在散发着低气压。周泽楷眼看着他脸色一天比一天苍白难看,实在是心疼,星期六打完比赛之后,趁着周日休息,他晚上体会了一把起夜带孩子的感觉,第二天周母过来,看到两张惨白挂着熊猫眼的脸。

“你说,他为什么夜里要醒呢,为什么临睡之前不多吃一点。”叶修双眼无神,感觉自己继生完孩子之后,剩下的半条命也要没了。

周泽楷摇头,他应该认真回答“因为刚出生的宝宝都没有昼夜观念随时醒随时吃”,但现在什么都不想说,只想蒙头大睡一觉不醒才好。

夜里叶修又被哭声惊醒,他动了动眉,眼皮黏在一起根本睁不开,摇摇晃晃爬起来,神志不清的等小红豆吃饱后,还不能睡,要抱着他摇一会儿。

他低头看见儿子睁着大眼睛,眨巴眨巴盯着自己,忽然想起王杰希的迷妹口口相传“大眼爸爸你的眼中有万千星辰”,他眼皮又跟吸铁石似的黏到一块儿了,迷迷糊糊想,眼睛里落了万千星辰是我儿子才对,小眼睛亮晶晶的都会说话。

“我这么辛苦带你,长大了敢和我顶嘴就揍你……”叶修嘟囔一声,实在是撑不住了,搂着小红豆倒在床上睡过去。

周泽楷从睡梦中惊醒,他感到胸口沉闷呼吸困难,像是压了一块大石头,低头一看,胸口伏着一个黑色的脑袋,正是叶修倒在自己身上睡着了。

他小心翼翼扶着叶修的肩想把他移到床上,碰到叶修的胳膊又感觉有点不对劲,再仔细一瞧,小红豆正给叶修搂在怀里一起压在自己身上。

周泽楷无奈苦笑,把大的连着小的给挪到床上,又伸手拨开叶修的胳膊,想把小的给抱回婴儿床上。孩子离开怀抱的一瞬间,叶修猛然惊醒,下意识抓住周泽楷的胳膊。

“吓我一跳,”叶修松一口气,发现自己居然抱着孩子倒床上睡着了,更加惊讶,“我没把他抱回去?”

周泽楷点头,亲了亲叶修的额头:“你太累了。”

“居然这都能忘记。”叶修闭着眼,他在怀孕的时候上过有关新生儿的喂养课,其中就有太小的孩子与父母同床睡有可能导致窒息的危险,叶修一直很注意这个问题,哪怕再困都会把孩子抱回婴儿床盖好,今天可能实在是撑不住了,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睡过去了,更别提把小红豆抱回去。

周泽楷把小红豆放回婴儿床,回到床上把叶修搂进怀里,叶修忽然说:“我是不是不适合有孩子?好像大大咧咧的带不好。”

叶修这段时间的辛苦周泽楷都看在眼里,作为父母来说,叶修付出的比他要多得多,而且他从孕期开始就把对荣耀的那份仔细和认真一起用上,若说叶修没有尽到一个母亲的责任,周泽楷第一个不认同。

或许正是因为有着极强的责任感,所以在出现失误的时候才会感到自责,但这在周泽楷的眼中根本无足轻重,他捧着叶修的脸,让他看着自己,一字一句说:“你做的很好,谢谢。”

他是从心底感激叶修,从一个不愿意被婚姻束缚的洒脱Omega蜕变到现在对家庭和孩子如此珍的地步,这其中的艰辛不言而喻,收获的多放弃的则会更多。

叶修坦诚过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他拒绝承担和束缚,现如今,却为了周泽楷心甘情愿踏进这座坟墓。

叶修静静看着周泽楷不说话,忽然笑了,手环过他的背后抱紧:“也是我儿子啊,谢什么啊。”

 

 

TBC.

这文为什么会叫这名字?因为小周的儿子是红豆周(粥)嘛

夜里不让人好好睡觉,相信每个有孩子都懂这种痛苦,不想再回忆了,都是泪

生下来喝过奶不睡觉大吵大闹的宝宝,我身边就有一个,一夜醒多少回,把我基友已经折磨致死;还有另一个朋友,她家儿子三个月大,却已经一觉到天亮,也是羡慕。我家宝宝大概到十个月左右断了夜奶就一夜到天亮了,解脱

关于新生儿和不和大人睡,原谅我写得很正儿八经,其实,我儿子从出生和我一直睡到现在【沉默】家里买的婴儿床一、天、没、用、过!(不知道有没有共鸣的)不过儿科医生的确是建议分开睡的,这倒是真的

啊,我算算好像再有一两章结束了,嗨森

评论(44)
热度(234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