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普通朋友 23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周泽楷顶着极差的脸色回公司上班,团队里的伙伴纷纷关心老大怎么了,是不是和女神彻底闹掰分手,才会整个人面如菜色形容憔悴。

周泽楷打断他们的猜测,说的确是失恋了,但不是苏沐橙。

众人齐呼,哇,还有谁顶得住老大的美色攻击,是个狠人哦。

周泽楷没吭声,他是对自己下手狠了,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午休时间,最不应该搭理周泽楷的人忽然出现在眼前,苏沐橙把奶茶放在他面前,托着腮盯着他:“喝吧,请你的。”

周泽楷正襟危坐,主动承认拒绝叶修了,那表情仿佛在说你要骂就骂吧我什么都受得住什么都无所谓。

苏沐橙昨晚就已经得到情报,她打电话给叶修,乘兴而去丧气而归,叶修让她别对周泽楷发脾气,人家又没做错什么,只是做出自己想要的选择而已。

苏沐橙说我知道我当然知道,我不止不骂他我还要请他喝奶茶,谢谢他不再拖着你了。

她见周泽楷一直坐着不动,主动把吸管拆开插好递过去:“喏,心情不好喝点甜的,就没那么难受了。”

周泽楷拿着奶茶吸一口,丝滑醇香的味道滑入口中,不知怎么的却没想象中那么甜。

“你不生气?”周泽楷问。

“有什么好生气的,你自己的选择别人又干涉不了,”苏沐橙托着腮看着他,“上次骂你是因为你逃避的行为让我觉得不负责任,感情问题就是要敞开了说,一直拖着像什么样。既然你已经说清楚了,我也不想对你做的决定指手画脚的,没那么幼稚无聊。”

周泽楷低头沉默,又听苏沐橙说:“不过哦我还是想告诉你,错过他,有可能你这辈子也遇不到这么好的人了。”

周泽楷不否认,他当然清楚失去的是什么,但也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失去。

当晚苏沐橙又杀去叶修家里,这次什么安慰的话都不打算说,就拎着一手饭店打包的菜准备和叶修好好吃一顿,结果叶修哭笑不得说:“你看你又不打招呼,菜买这么多,我今天自己下厨的啊。”

“嗯?不吃外卖啦?”苏沐橙进来看见桌上摆着热气腾腾的几道家常菜,叶修点头:“嗯,外卖吃多了败味,今天正好要给五花和飘飘做猫饭,顺带喂自己了。”

说来说去还是因为猫才愿意下厨,苏沐橙叹气,自己带来的菜不打算浪费,盖子全部打开:“来!加菜!咱们吃顿好的!”

两人边吃边聊,叶修神色平静,大大方方跟苏沐橙描述周泽楷拒绝他的场景,苏沐橙听着听着,又开始眼泪汪汪,想咬手帕,叶修赶紧把抽纸递给她:“怎么又哭了呀,昨天电话里都没哭,还以为你没事呢。”

苏沐橙抽抽噎噎说我也没办法啊我看到你就忍不住啊,你碍着面子不方便哭,就我来帮你哭好了。

叶修笑着拍拍她的后脑勺,点一支烟翘着腿悠悠抽着,片刻后说:“当时还真有点扛不住,经过几天的沉淀好多了,也没那么不敢想了。”

心思细腻的人感情的神经都会更丰富一些,特别是像叶修这么心思通透的人,感情那根神经真的是不动则以一动就是连着骨头都在痛,所以他一直尽量不去回忆,直到感觉自己差不多能把这股失意合着血一起吞下,才能这么轻描淡写的和苏沐橙和盘托出。

苏沐橙擦着眼泪,问:“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叶修懒洋洋回:“具体没想好,可能会回去吧。”

“回哪里?”

“B市,我家在那里。”

“什么时候走?”

“这也没想好,琴行的离职手续还没办完呢。”

他一直在说没想好,苏沐橙捏着纸巾,小心翼翼问:“你是不是……还想再等等?”

再等等?

“其实我觉得小周是喜欢你的,只不过和你在一起的压力和代价他不敢面对,他拒绝你,可我感觉他比你难受多了。”

“嗯,我知道。”叶修点头,他是真的什么都知道,周泽楷的心理变化通过那天的拥抱就能清晰感觉到,横梗在他们之间的这条鸿沟太宽太长,他渡不过来,最后只能无可奈何看着对岸的叶修失落。

“不能说再等他回头吧,就是——”叶修低头摸着手绳上那只黑曜石小猫,他也说不清还想期待什么,就是心底最深处总觉得放不下而已。

 

 

 

失恋初期,撕心裂肺的阶段,已经习惯对方的存在,人的内心瞬间就会被孤独所替代,从而变得愈发感性,每一样充满回忆的物体,都会带来那种无法言喻的纠结和心痛,精神的折磨更胜肉体,把人的意志一点一点消磨殆尽。

江波涛看着知乎,对比一下周泽楷的现状,觉得答主的分析简直太精髓。

周泽楷已经感性到加猫粮时连一个猫碗都能盯着看好久了。

江波涛实在是看不下去,过去推推他的肩:“我来加我来加,等你加好猫都要饿哭了。”

周泽楷让到一边,他刚刚看见陶瓷猫碗磕破一个口子,心里极不舒服。这一套六个猫碗是叶修挑的,当初买回来的时候跟他笑着说每个碗底都画着一条鱼,不知道家里的猫会不会上当,呆呆的去舔小鱼图案。

于是他们两个把猫碗排好,蹲在一旁等着,果真一只、两只……每只过来闻闻空猫碗,都要把脑袋探进去嗅嗅碗底的小鱼图案,特别馋的橘子和大麦甚至舔了好久,笑得叶修支撑不住往后倒,周泽楷眼疾手快从后面伸手接住他,正好落在怀里。

当时抱住叶修时他心无芥蒂,现在想想好像不知从何时起,就养成这个习惯,在家里只要和叶修坐在一起,自然而然就贴过去胳膊把对方往怀里一带,心无旁骛搂搂抱抱。

江波涛加完猫粮,看见周泽楷继续神游天外,就知道他肯定还沉浸在知乎上所说的“伤痛期幻想和回忆”中,他感觉这样下去不行,别爱人没了精神还弄得失常,那真是亏大发了。他眼珠一转,推着周泽楷去换衣服:“走走走,别老闷在家里,咱们晚上出去玩玩,年轻嘛就是要挥霍青春啊!”

周泽楷不想去,江波涛打定主意捞他出去,根本就不会手软,强行收拾一波,周泽楷这种男神底子在那里,无精打采都有一种颓废美,江波涛直男审美感觉还不错,满意点头,把他给拖出门了。

他先带着周泽楷去一家新开的火锅店搓一顿,吃饱喝足后打一辆车,酒吧走起!

周泽楷问哪个酒吧,江波涛打个响指,说去那个本市高级豪华堪比天山人间的Lotus!说不定运气好能碰见楚云秀!

“……”周泽楷懒得理他这夸张的修饰,说来说去还是追星重要,带他散心说不定只是附带的。

Lotus  Bar的装修较一般酒吧来说的确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但还是在周泽楷的接受范围内的,他本身就是学设计出身,这间酒吧的装修风格挺合他的胃口,便选了自己感觉设计最好的吧台位置坐下。

江波涛点一杯鸡尾酒,问周泽楷喝什么,周泽楷脱口而出“啤酒吧”,他不怎么出来玩,洋酒根本喝不惯。

每一间酒吧的灯光都是暧昧昏暗的,美女也是各式各样的,江波涛这个单身狗从不吝啬对美女的称赞,每一个都要指给周泽楷看,周泽楷总不给回应,江波涛回头一看,才发现他正抬头目不转睛盯着前方悬挂的电视屏幕。

电视上正在播放前段时间那场答谢个唱,大家都清楚ELLEN’S乐队和Lotus  Bar的老板是同一个,酒吧里经常里放ELLEN’S相关视频也习惯了。演唱会的官摄角度给叶修的镜头不多,也许是因为他不是正式成员想淡化他的影响,但只要切到叶修的镜头,在周泽楷眼中都觉得异常好看,怎么打光都盖不住那种扑面而来的惊艳感。

坐在前面的两个陌生男人也在看屏幕,时不时低语几句,周泽楷原本没注意,但无意间却把那些低语的部分内容收入耳中:

“ELLEN’S找的那个新吉他手,就电视里那个,我看过他在Lotus驻唱,上次酒吧场就有他。”

“我也见过,就在总店。听说他有后台的哦,Lotus两位老板好像都对他有意思,当时有人去问过价,给顾老板一句话堵回来了,不给带出场,谁也别想动他。”

“还有这回事啊?难怪能进ELLEN’S,伺候两位老板也有本事哦,嘿嘿。”

“对嘛,他们圈子都爱玩这个,那吉他手长得又不错,为了艺术牺牲一下也没什么,对吧。”

“我靠这还没什么,牺牲大了啊!”

“你激动什么,又轮不到你去牺牲,顾老板对长相可挑了,你想献身人家还看不上呢。”

驻唱?问价?献身?周泽楷怔怔出神,他对此一无所知,叶修从来没有透露过,尽管他也不了解到底什么情况,但相信肯定不会是他们说的那样不堪,也不容许他们用这种语气来对叶修评头论足的。

于是周泽楷狠狠踢一下前面的高脚凳,谈笑风声的平头男人没坐稳差点摔一跤,回头怒视着他:“喂,你干嘛?!”

周泽楷放下啤酒杯,镇定和他对视:“你太吵。”

江波涛看不懂这剧情发展了,怎么回事啊这是,周泽楷这么安分的人怎么会主动挑衅的?!难道失恋真的会改变一个人的人格吗?!

出门在外和气生财,江波涛拉着周泽楷的胳膊跟平头男人笑着说“喝多了喝多了”,平头男人狠狠瞪一眼周泽楷,把凳子扶好又坐回去喝酒。江波涛忧心忡忡看着周泽楷:“小周,你怎么回事?人家好好喝酒又没得罪你。”

周泽楷胳膊搭在吧台,低着头淡淡说“讲叶修坏话”。

“……”江波涛已经快给逼疯了,这都算什么事啊,上哪儿都能想着叶修,要我说你就别折磨自己了去他楼下求合好不好!

那两个男人估计也觉得吧台晦气,主动换去卡座,现场DJ开始打碟,迷幻灯光下舞池里一个个穿着超短裙的妹子在里面热舞,江波涛看得心痒痒,好想去勾搭漂亮小姐姐,但又不敢放着周泽楷不管,简直太纠结。

周泽楷的眼中根本就没有那些白花花的大长腿,他托着腮专心盯着电视上正在播放的演唱会,每当镜头给到叶修就会露出会心一笑,江波涛盯着舞池实在是忍不住了,手搭着周泽楷的肩商量:“兄弟,我就去一会儿,就一会儿,你就坐这儿安静喝酒成不?”

周泽楷一脸迷茫看着他:“你去啊。”他又不是什么好战分子,什么时候都要给人看着了。

江波涛用力点头,欢呼雀跃奔进舞池,周泽楷啤酒喝多了想漱漱口,又点一杯苏打水,吧台只有他一个人坐着,调酒师正在擦酒杯,笑着问这位客人怎么不下去玩玩,周泽楷摇头,抿唇笑而不语。

他什么都不想做,就想安安静静想叶修而已。

 

 

TBC.


评论(67)
热度(10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