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普通朋友 25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叶修琴行的离职手续终于全部办完,崔立和他几年同事,不停唉声叹气可惜琴行流失一名这么优秀的老师,叶修则是笑笑,说他的才华又不会就此浪费,可能换一个地方又会大放异彩。

“要去登台表演?”崔立接着叹气,“那场演出的返图我也看到了,你进军乐坛的话是比做个吉他老师有前途。”

谁知叶修立刻否认了:“谁要进军乐坛了?帮朋友一个忙而已。”

“真没有?”

“骗你有意思?”

两人大眼瞪小眼,最后相视一笑,崔立从抽屉里拿出一包未拆封的烟扔给叶修:“喏,送你的,免得老说我抽你烟从不请你。”

叶修低头一看牌子,还是包好烟,便收下了,一点也没客气。他把自己留在琴行的东西给收拾好,拎着一个袋子,最后看一眼熟悉的教室,头也不回离开。

叶修彻底闲在家里,楚云秀最近也没什么演出通告,每天拎着Ashley(她养的猫)往叶修这里钻,说是要跟他学学怎么养猫。来也就罢了,待的时间长还要留下来吃饭,弄得叶修还得每天买菜给她做菜做饭,比上班还累。

“我说,你根本就不是来学养猫的,就是专门蹭吃蹭喝的吧?”叶修抱着Ashley,无语看着她,“你这喂药学三五天了,怎么一点进步都没有?”

“靠,哪有你说的那么简单啊?”楚云秀拿着药片,有些气急败坏,“每次都吐出来,我要崩溃了!”

“我说了你要把药扔到靠近喉咙的位置,然后按住它的嘴,等它吞下去再松手,你总是提前放开,它当然吐出来了。”

“我看到它舔舌头了啊!”

“舔舌头不能是骗你的?”

“还会骗人?!”

楚云秀坐在地板上,几近绝望了,叶修挠着Ashley的下巴,劝她:“我估计你也学不会了,干脆放弃吧,以后要喂驱虫药带去宠物医院。”

闻言楚云秀又撸起袖子:“我才不!我肯定会学会的!学不会就一直烦你,烦到我学会为止。”

又折腾半个小时,这颗驱虫药终于喂进去,叶修也给弄出一身汗,他想洗个澡,但碍于楚云秀在这边,又不好直接赶人走,于是很委婉的问她“药也喂完了可以回去了吗”。

楚云秀非常干脆的摇头:“不要,我要留下来吃晚饭。”

“……”叶修坐下来,干脆挑明了说,“我要去洗澡,你确定你要留下来?”

“你去洗呗,干嘛,还怕我偷看你啊?”楚云秀伸手捏一把叶修没二两肉的胳膊,“不过你把衣服脱了是挺有看头的哦,弄得我一个女人都肾上腺激素飙升。”

……叶修对她拱拱手,也是怕了这位言行大胆不拘一格的女侠,他和楚云秀混熟了,感觉她真把自己当闺蜜似的一点都不避嫌,否则天天来一个单身男人家里一待待一天也不太好吧?

“你去洗啊,放心我真不会对你做什么的,别怕。”楚云秀推推叶修的背赶他去洗澡,叶修翻个白眼,心一横,洗就洗还怕你咯。

浴室里传来水声,楚云秀一个人坐在客厅玩手机,忽然听见门铃响了,她起身去开门,打开之后一愣,又转头去看浴室。

什么情况?那家伙不是在洗澡吗?影分身?况且这分身弄得也不太对,西装革履的,还梳个背头,怎么看怎么别扭。

叶秋也皱起眉:什么情况?敲哥哥家的门居然是一个女人来开门,换口味了?

“你谁啊?”楚云秀扒着门,十分警惕看着叶秋。

“我找叶修,他人呢?”

“你先告诉我你到底是谁?怎么和他一张脸。”

“……”叶秋无奈解释,“我是他弟弟。”

楚云秀恍然大悟,终于肯把人放进来,大大方方说“随便坐,叶修在洗澡”,叶秋额头上的青筋跳了跳:洗澡?我靠这个家伙真的和女人在交往?

他刚坐下,五花便热情跳上来,显然是把他给当成了自己的饲主,叶秋身体一僵,摸又不是赶又不是,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摆。

他的表情把楚云秀给逗笑了:“哈哈哈你怕猫啊?叶修那么喜欢猫的一男的他弟弟居然怕猫?哈哈哈哈哈!”

“……不是怕,”叶秋咬咬牙给自己辩解,“就是不习惯。”说完还伸手快速摸一把五花以兹证明。

五花柔柔叫一声,趴下来窝在假饲主的腿上闭上眼睡觉了。

叶秋的双腿僵得更厉害,楚云秀坐在一边时不时偷看他纠结的表情,捂着嘴都要笑到肚子疼了。

五分钟后,叶修穿着居家的T恤短裤擦着头发出来,猛然看见弟弟坐在客厅,怔了一下,随即又神色如常问:“你怎么来了?”

“哥!”叶秋仿佛看见救星,指着腿上熟睡的花猫,“快、快救救我!”

叶修走过去,五花听见脚步声,抬起头眯着眼,四肢伸展伸个懒腰,叶修拎拎它的耳朵,语气严肃:“醒醒,你看看你睡谁身上呢?”

五花睁开猫眼,看见叶修,似乎整只猫也有点懵,歪着头盯着叶修左右看,叶修把她抱起来,指着弟弟说:“你认错人了,睡在陌生男人的腿上,爸爸要吃醋了啊。”

叶秋出声反抗:“喂!什么陌生男人啊?!”

五花被叶修抱着,看看叶秋再看看叶修,似乎已经分不清到底谁是自己真正的饲主了。

叶秋今天来S市开会,想到好久没见到哥哥,便顺路过来看看,叶修问他什么时候回去,叶秋说明天,叶修点头,让他别走了,晚上就住这儿。

叶秋的视线在哥哥和陌生美女的身上来回游走,语气迟疑:“我住这儿?打扰你和你女朋友不好吧——”

“女朋友?”叶修怔了怔,随即哈哈大笑,楚云秀也无语,强行垫脚勒住叶修的脖子;“叶修弟弟!你看好了!我们是闺蜜、闺蜜!”

叶修“哎哟哎哟”说脖子要断了让女侠快放手,饶他一命。

晚饭过后,楚云秀拎着Ashley回去了,叶修说慢走不送,叶秋推推他的胳膊,低声问:“喂,人家女孩子你不送送?”

叶修莫名其妙看着他:“要送什么?现在天还没黑呢,而且她是女英雄,流氓都怕她。”

“……”叶秋无言以对,好吧,这还真是——闺蜜啊,亏他还白白激动一下以为哥哥终于走回正道了呢。

兄弟俩坐在沙发上,身体陷在柔软的沙发椅背,姿势都一模一样,叶修抽着烟,眼神有些迷离,叶秋问:“你屋子里那么多猫呢?怎么就剩这么两只?”

叶修揉揉额角,说给室友带走了,没发现屋子里还少个人吗?

那位室友叶秋没有见过,只是有所耳闻,现在看哥哥的表情,总觉得那一定是个有故事的男同学,眼珠一转就试探着问:“你喜欢那男的?”

叶修大方点头:“是啊,然后把他吓跑了,你哥我就这么光荣失恋了。”

原来这就是电话里说的搞不定的那个,叶秋拍着哥哥的肩,安慰他说自己那儿有好的,大老板,成熟稳重,帮他留好了。

叶修笑了笑,又吐出一口烟看着雪白的房顶,想跟弟弟说自己暂时不想再谈感情了,没意思,后来又怕扫了弟弟的兴致,便敷衍点头说嗯嗯嗯好好好回去再说。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来啊?”

“再等等吧……再等等。”

 

 

 

 

周末,周泽楷主动回家吃饭,周母十分高兴,亲自下厨准备一桌好菜,一家人坐在饭桌上气氛温馨和谐,周母许久没见到儿子,就跟打开话匣子似的,周家父子都是沉默寡言的性子,偶尔搭一两句,几乎都在听她八卦。

她说上个月同学聚会,碰到大学里一个关系不错的室友,她家儿子是同性恋,带着男人回家见老两口,把她同学气得住院了,周母拿着筷子感叹:“那孩子病得不轻哦,死活要跟一个男人长相厮守,薇薇(室友)要死要活的,他还不跟那个男人分手,诶真是作孽……”

一直默默吃饭的周泽楷忽然轻声反驳:“不是的。”

“嗯?”周母看向他,听见他轻声说:“同性恋不是病。”

“男人喜欢男人在我们老一辈眼中就是病,两个男人,又不能生孩子,怎么过日子?”

周泽楷低着头,不骄不躁,继续慢吞吞反驳:“不能生……可以领养,国外有很多。”

周母的脸耷拉下来:“那是国外,哪怕国内也有很多,咱们家就是不可以。”

“……哦。”周泽楷闷闷应一声,饭才吃了一半忽然感觉食不知味。

周母见他不和自己争论,语气又恢复到原先的温和,跟儿子聊在外面住的怎么样习不习惯,要不要搬回来,周泽楷摇头,说他要养猫,搬回来肯定要吵架。

以往提到养猫母亲都要埋怨有什么好养的,麻烦又浪费钱,今天却一反常态,说:“没事,你把猫带回来吧,妈给你养。”

周泽楷抬头看着她,透过母亲的笑容总觉得能看到某些深层含义的东西,他还是摇头,说别了吧自己养猫挺好的。

“现在谁跟你养猫啊?还是比你大的那个小伙子?”

周泽楷怔住,半晌摇摇头:“换人了,江。”

“江波涛啊,那孩子会养猫?”周母面带疑惑显然不信,“你大学时候我去你们宿舍见过他,他连自己都养不好呢还会养猫?”

“……嗯。”

周父全程都在充当背景板,默默听母子俩唠嗑。

吃过晚饭,周泽楷准备回去,又被周母叫住,问他下个星期有没有时间,周泽楷警觉起来,问是不是要相亲吃饭,周母笑着说你猜的还真准。

“……”周泽楷沉默不语,这态度相当于拒绝了。

每次一看到儿子这副抗拒的模样,周母就火冒三丈,叉着腰盯着他:“你要不想妈妈操心自己找个女朋友回来啊?!现在翅膀硬了电话都不接,你还有没有把妈妈的话放在心上了?”

女朋友,又是女朋友。

周泽楷实在烦了,倔强回一句不想谈,周母追着问那谁给你结婚生孩子,周泽楷脱口而出不结婚不要孩子,我不要女的。

吵闹的客厅瞬间鸦雀无声,周母跌坐在沙发上,脸色苍白,连嘴唇都变得毫无血色,一直沉默的父亲把报纸合起来,这才沉声开口,声如洪钟:“小楷,瞎说什么呢?快给你妈道歉!”

周泽楷咬着唇,他的心中燃着一股冲动,想光明正大告诉父母自己有喜欢的人了,是个男人,人很好,名字叫叶修,但看见母亲白着脸惊恐交加的模样,到了嘴边的话嚼半天,又给咽回去,嘴唇蠕动半天才挤出一声声如蚊吟的“对不起”。

周父帮周母倒一杯水,站在一旁帮她顺背,劝道:“儿子都道歉了,他刚刚头脑发热胡说八道的,你跟小孩子计较什么。”

周母捂着胸口,盯着周泽楷:“你刚刚说不要女的,是不是真心的?”

周泽楷僵在原地,仿佛正站在命运的十字路口,左边那条路一路鲜花盛开,站在路尽头的是一个模糊的长发人影,而右边那条则是布满荆棘毒刺,但遥遥望去,远处站着笑意温暖的叶修,这两条路现在就摆在他的眼前,全看他如何抉择而已。

周父眼皮跳了跳,提醒道:“你妈心脏不好,吵架生气别拿这种大事开玩笑。”

周泽楷的视线又挪到母亲身上,只见她正手捂着心口面色苍白看着自己,正在等待自己的审判,他的一句话有可能就让母亲彻底绝望,和她的那个室友一样给气进医院,而这才只是刚刚开始,往后的日子将会迎来无穷无尽的责难。

想到这里,周泽楷缓缓摇头,说,都是气话。

周母明显松一口气,也意识到自己可能逼儿子逼得太狠,便不再提相亲的事,只是让他没事多出去玩玩,多和女孩子走动走动,别闷在家里,都快长蘑菇了。

离开家里,周泽楷脚步沉重,脑子里都是刚刚母亲脸色惨白如同见鬼的模样,他抬起头,明月照在前方繁星披在身后,却看不到前路一星半点的光芒。

 


TBC.


评论(90)
热度(9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