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普通朋友 24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周泽楷坐在吧台,一边欣赏演唱会一边和调酒师三言两语聊聊天,调酒师问他是不是ELLEN’S的粉丝,周泽楷说不是,调酒师又问那为什么看的那么目不转睛,周泽楷说他喜欢的人在台上。

肩头忽然被拍了两下,周泽楷回头,看见一对笑靥如花的双胞胎姐妹站在身后,一个扎着马尾一个卷着大波浪,穿着款式相同颜色不同的长裙,左边的美女对着周泽楷眨眨眼:“你好,还记得我们吗?”

周泽楷迷茫摇头,她露出笑容,说:“个唱会那天,我们坐在你朋友旁边的。”

原来是坐在江波涛身边的双胞胎姐妹,周泽楷在考虑要不要喊江波涛回来,这种主动搭讪他应该会很高兴,这两位美女很自来熟,已经在周泽楷身边一左一右坐下,做过自我介绍,扎马尾的是姐姐舒可欣,卷着大波浪的是妹妹舒可怡。

她们主动和周泽楷攀谈,两个一唱一和也没冷场,周泽楷兴致缺缺,偶尔回一两句,还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

他并不是第一次被搭讪,可是第一次处在酒吧这种氛围之下,任何带点暧昧的表情和言语都是一种挑逗,让他浑身不自在,终于,周泽楷受不了了,说去找把朋友找来,他比较会聊天。

舒可欣托着腮弯着眉眼,笑眯眯说:“我们就是想跟你聊聊嘛,你这么帅,有女朋友吗?”

周泽楷伸手指着前方悬着的电视屏幕,答案不言而喻。

舒可怡掩口轻呼:“楚云秀啊?!骗人的吧?”

“当然不是云秀了,咱们ELLEN’S的主唱可没这种绯闻。”

这道声线略为耳熟,周泽楷回头一看,果真是熟人。上次送他的见面礼已经痊愈了,现在以一副霸道总裁的装扮站在眼前。

“两位美女陪着喝酒,艳福不浅啊。”楼冠宁手插着口袋,挑眉看着周泽楷,他身后是顾夕夜,两位老板今晚巡场巡到这家分店了。

周泽楷也没想到会这么巧,他可没忘记眼前这个男人是怎么轻薄叶修的,因此对视的瞬间脸色便冷下来,对他懒得理睬。

舒氏姐妹是Lotus  Bar的常客,当然认出这是酒吧的楼老板和顾老板,便笑嘻嘻打招呼:“两位老板来巡场的?好稀奇啊楼老板也在,我们经常光顾今天还是第二次遇到楼老板呢。”

楼冠宁带着淡笑点头,尽管他对眼前的这对姐妹花没有一点印象,可该有的绅士风度一点也不会少,当即抬手让调酒师调两杯薄荷特饮请两位美女。顾夕夜走过来问:“两位美女去不去试试卡座那边的美甲服务?”

舒可怡吐吐舌头,拉着姐姐的胳膊:“美甲服务要消费满一千呢,我们今天没跟朋友一起来,没达标。”

“哦,这种小事啊,”顾夕夜一伸手,服务员递来两张券,他拿给舒氏姐妹,“对老顾客咱们都有优惠的,去试试吧,最近新招了几个高级美甲师,口碑不错。”

居然还有这等好事,舒氏姐妹拿着券乐颠颠去做美甲了,顾夕夜是故意把她们支走,他知道楼冠宁有话要和周泽楷说,都忍半天了。

楼冠宁大大方方在周泽楷身旁的空位坐下,调酒师递过来一杯Tequila Sunrise,他没急着品尝,而是问:“你一个人来酒吧?叶修呢?”

 

他下午四点的飞机刚落地,本来只是和顾夕夜例行巡场顺便喝点小酒,没想到居然无意间遇见上次对他大打出手的男人,还被两个美女夹在中间谈笑风生,顿时头脑一热,强压着怒火来找人麻烦了。

周泽楷才懒得回答他的问题,把杯子里剩下的啤酒一饮而尽。

楼冠宁观察着他的表情,忽然气消不少,还笑起来:“吵架了?”那语气里带着一股浓浓的幸灾乐祸和洋洋得意。

“呵。”周泽楷淡淡一笑,好像在嘲讽他想多了。

“吵架就把他一个人扔在家自己来酒吧鬼混?”他抬头看一眼坐在小卡座保养指甲的两位美女,低声笑道,“还一下玩两个,你装什么纯情宅男?你和我有什么差别?不都是叶修不喜欢的那种轻浮男人吗。”

周泽楷猛然想起之前听到的那些对话,冷着脸问楼冠宁:“驻唱、进乐队,怎么回事?”

“能怎么回事,就是叶修前两个月在酒吧驻唱啊,我欣赏他的才华,想让他做ELLEN’S的吉他手。”顾夕夜对这件事的来龙去脉是最清楚的,他说完之后,楼冠宁笑容更灿烂了:“原来你连这个不知道啊?哈哈哈,那你不知道的事怕是多了去了。”

他拿起色彩绚丽分层的鸡尾酒,轻啜一口,压低声音:“他肯定也没告诉你——几年前是怎么躺在我怀里的吧?”

周泽楷头脑“嗡”一声一片空白,脑中慢慢浮现叶修被楼冠宁从身后抱着,软软躺在他怀里的画面,他的唇角勾着,笑容像散发暖黄微光的夕阳,只消一低头,就能吻到柔软微凉的唇。

他知道叶修一直喜欢男人,不过没想到他会和这个男人还有一段深埋的情史,几年前?周泽楷垂下眼眸遮住满目失落,那个时候他们彼此互不相识,谁也不知道谁会陪在谁的左右。

楼冠宁见到周泽楷一副遭受打击的模样,心情大好,继续说:“他现在是选择了你,不过你不要高兴太早,叶修自尊心很重,眼里容不得一颗沙子的,你背着他来酒吧把妹——”

“胡说。”周泽楷打断他,语气极度不爽。

“真是我胡说的话,你就好好珍惜他,最好别让他受委屈,”楼冠宁松开领带轻扯一下透气,语气悠然,“如果你不要的话,就把他还给我,我很乐意再去继续缠着他。”

周泽楷的眉拧起来,一把拽住楼冠宁的衣领:“别靠近他!”

顾夕夜一见情况不对,立刻出手按住周泽楷的胳膊:“你干什么?!”今天他可在现场,怎么可能眼睁睁再看着兄弟单打独斗。

楼冠宁不甘示弱回瞪,胳膊一挥把酒杯扫到地上:“不爽了?又要动手?来啊!”

嘈杂的酒吧里,玻璃杯打碎在地上的动静也没引来多少人的瞩目,但足以引起江波涛的注意,他正在和一个黑长直美女要号码加微信呢,抻着脖子一瞧,完蛋,又出事了!

他跟美女匆忙道别,挤过人群来到吧台一看,周泽楷正拽着人家酒吧老板的衣领不知道想做什么,不由得在心里叫苦:哎呀他只是离开一会儿这又怎么了?!怎么还和人家老板刚起来了!

“兄弟、兄弟!”江波涛冲过去拉住周泽楷的手,又用“喝多了”跟两位老板打哈哈,楼冠宁衬衫袖子都撸起来了,露出肌肉匀称的小臂,笑道:“我看他可清醒呢,正巧今天我也很清醒,比划比划?”

“别啊!我们是来消费的,绝对没有捣乱的意思!”江波涛对着周泽楷挤眉弄眼,“小周!有话好好说!”

周泽楷拧着眉紧紧盯着楼冠宁,最终缓缓松开手,他已经不想再在这里待下去,转身走开,江波涛巴不得赶紧走,生怕再在这边待下去人家老板要找他们麻烦了。他从口袋里拿出钱包准备结账,楼冠宁摆摆手,慢悠悠说:“今天的酒我请客,欢迎下次光临。”

江波涛怔了怔,都快打架了还免单?这操作也是看不懂啊。

他出门追上周泽楷,周泽楷走出酒吧之后杀气明显减淡,低着头盯着地上的小石子愣神,江波涛也不想说他了,叹一口气,胳膊挂上他的脖子说“回家回家”。

到家之后周泽楷还是那副魂不守舍的鬼样子,一个人闷在沙发上不说话,江波涛把家里的猫都喂一遍,终于坐下来关心他:“喂,周少爷,您今天是走火入魔了还是被附身了?那么不正常。”

周泽楷发呆好半天,终于缓缓开口:“……前男友。”

“啥?”

“那个男人,是叶修前男友。”

这下换江波涛撑着头一副沉思的模样,良久之后问:“喂……叶修到底什么来头?和楚云秀认识,Lotus  Bar的老板还是他前男友,那个老板我听说住在B市,是京城里的太子爷,惹不起的。”

周泽楷沉默不语,有什么惹不起了,我还打了呢。刚刚若不是江波涛拦着说不定又要发生战争,当时周泽楷一头恼火,打不就打了还要挑日子?

他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仔细想想,之所以会那么生气,除了楼冠宁的挑衅之外,剩下的完全是淹没理智的嫉妒之火。

那个男人还有一段可以把叶修拥在怀里的时光,而自己呢?却连可以称之以为回忆的东西都不曾拥有。



TBC.


评论(58)
热度(9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