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爱情没有终点 四十五

前文传送门:     二       三     四    五     六         八      九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三十六    三十七    三十八

三十九   四十    四十一    四十二    四十三    四十四




四十五 
 
今天是斩楼兰来邀请叶修他们一共前往义斩俱乐部,周泽楷队里还有一些杂事,就没有跟着,叶修他们一行人跟着去了义斩之后,却没料到居然碰到了老熟人。 
在帮楼冠宁代打输掉一局切磋后,倒是那个叫再睡一夏的挑战者叫了起来:“靠,你怎么在这里?” 
叶修立刻站起身,心里小小惊讶了一下,神情却淡定多了:“居然是你,我说呢!” 
遇到的这个人,赫然是孙哲平。 
孙哲平当年受伤退役之后,第五赛季和第七赛季几乎都是张佳乐一个人疯狂的将百花带入总决赛,而孙哲平的黯然退役却是张佳乐心里永远的痛,所以第七赛季结束后,张佳乐也选择退役,虽然对外是无法忍受拿不到冠军的痛苦,其实很多的是无法和孙哲平并肩的痛苦。 
看见孙哲平手上还缠着白纱布,叶修也明白他的手伤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过能和他打出这样一场高质量的对决,说明问题也不大,楼冠宁趁机邀请了孙哲平加入义斩战队,叶修还顺便捞了半个赛季挑战赛的义工回来。 
拿到孙哲平的账号卡之后,叶修露出笑容:“感谢我给你一个机会向嘉世报仇吧!” 
孙哲平打量一下叶修,忽然笑道:“我倒觉得你离开嘉世,过得还挺好的。” 
“嗯?” 
孙哲平的手点了点自己的脖子,啧啧摇头:“你这日子过得,春色无边啊!” 
众人一起侧目,盯着叶修,这才注意到,叶修作弊代打时摘了围巾,此刻白嫩嫩的脖子上那三道吻痕,晃眼得几乎闪瞎众人啊! 
训练室里一度沉默,明眼人都知道那是什么,最主要的是他们这堆人里还有一个不是明眼人—— 
“哎哟!老大你房间有蚊子?被叮了好大的胞啊!这蚊子也太毒了!” 
叶修笑了笑,别提有多尴尬,拿了围巾围起来装死,孙哲平又开口了,语气薄凉:“周泽楷那小子挺能的嘛,收了你也算是为民除害了。” 
叶修立刻反讽起来:“那哪能有你有魄力,乐乐可都为了你死去活来,这会儿加入霸图,估计也是脑子拎不清了。” 
听他提起张佳乐,孙哲平脸色沉了下来,没有答话,众人也是面面相觑: 
好大的八卦啊……这大神和大神之间,原来都是流行有一腿的么? 
叶修见他不回答了,摆摆手,只丢下一句“我不会告诉乐乐你什么情况,有本事你自己找他说去”就和陈果他们一起离开了,孙哲平站在原地,低头沉思了许久。 
全明星第二天的活动都是一些娱乐性质的活动,然而今天的活动却被一对烟雨的姐妹花抢了风头,她们正是叶修当初招揽不到的那对姐妹花,已经签约了烟雨战队,并且烟雨战队大有捆绑销售的趋势,就是想借这次活动来进行造势。 
舒可怡、舒可欣在神枪手这个职业的造诣非凡,当主持人问道“为什么会想选择神枪手”时,舒可怡立刻弯着眉眼开口了:“因为泽楷大大啊!” 
不止主持人愣了愣,连叶修都愣了愣。 
主持人抓紧机会,继续问道:“哦哦原来是因为联盟第一神枪手周泽楷,那这么说你们是周泽楷的粉丝了?” 
舒可怡和舒可欣用力点头:“对啊!我们玩神枪手就是因为泽楷大大,加入联盟也是因为想和泽楷大大站在同一个舞台上!” 
这么劲爆的发言结束之后,职业选手那边的座位席所有的视线已经一同集中在了周泽楷身上。 
而周泽楷呆呆愣愣,两眼一片迷茫。 
江波涛心里大叫不妙:卧槽这全明星给闹的,这次不用黄少天出手,凭空就整出两个麻烦了! 
舒可怡显然是那种完全在舞台上很能放得开的女孩儿,当即还转身对着周泽楷的方向挥手:“泽楷大大!我好崇拜你!等会儿能给我们签名吗?” 
导播的镜头一直给在周泽楷的身上,周泽楷尴尬不已,最后选择低下头装死,主持人还在那儿火上浇油:“哎呀联盟第一帅哥周泽楷脸红了!看来也是因为突然收到两位美女的告白有些不知所措啊,泽楷大大可要抓紧机会哦!” 
江波涛捏了捏眉心啊,头疼啊,周泽楷那哪是脸红,那是连看都不想看才低着头的啊! 
陈果抓着叶修的手臂直晃:“喂!你有没有危机感啊?那边两个大美女都喜欢小周诶!” 
“喜欢喜欢就是了,小周又不喜欢她们,”叶修倒是很淡定,还有空摸一下口袋,站起身:“我去抽根烟啊。” 
陈果埋怨一句:“还有空抽烟……这人真是没心没肺的。” 
叶修还真就这么没心没肺的站在走道里靠着墙抽起烟了。 
说实话,他心里的情绪有点奇怪,不像担心,因为他知道周泽楷绝对不会变心,自己没有担心的必要;但又有些不开心,好像是自己的东西被别人觊觎了,心里不爽;可是这不开心里居然还有那么一丁点儿的自豪,好像在感慨自己眼光真好,这么多人都喜欢周泽楷,他的小周果然是最棒的。 
所以叶修靠着墙抽烟,自己也说不清自己到底心里是怎么个想法。 
这种烦恼的时候,最怕碰到熟人了,还是一个挺熟的人,就更糟糕了,想隐藏情绪都隐藏不了。 
“你在吃醋。” 
王杰希一针见血的指了出来。 
叶修哑然,抖了抖烟灰:“喂,王大眼,哥出来抽根烟怎么就吃醋了?” 
王杰希抱着臂和叶修一起靠墙站着,斜了他一眼:“因为她们可以光明正大的喜欢周泽楷,而你不可以,背地里再怎么缠绵,都有害怕被诋毁的一天。” 
“……你也是越来越意识流了,不改行写言情文学真亏。” 
“所以我一开始就说过了,周泽楷不适合你啊,”王杰希耸了耸肩,一副遗憾的模样:“太帅,没安全感。” 
叶修叼着烟,冷哼一声:“你也别撇那么清,叫你‘杰希爸爸’的无知少女可不少。” 
“至少没有像这么公开表白的吧?”王杰希伸出手,居然把叶修嘴上的烟给拿走扔了:“在这儿借烟浇愁有意思?” 
“……靠,王大眼,哥抽烟是一种习惯,哪有你说的那么玄乎?”叶修不满的皱起眉,倒没有再拿烟出来,而是靠着墙点着脚尖,侧脸看上去竟有那么一点寂寞。 
王杰希忽然转过身,双手撑着墙,把叶修困在怀里,认真看着他,叶修一惊,观察了一下周围的环境以及他们两人的姿势,心里已经骂开了: 
卧槽!这他妈不是苏沐橙看的那些乱七八糟漫画小说里面的壁咚吗?! 
而往往壁咚之后要做什么,叶修自然也清楚,他冷眼看着王杰希,清了清嗓子:“王大眼,劝你三秒之内撤开,否则哥让你的两个眼睛变成一样大。” 
王杰希没说话,只是一直盯着叶修,叶修在心里默默数:一秒、两秒——只要数到三秒,他就真的要推开王杰希,情况严重的话还要招呼上一拳。 
王杰希笑着摇摇头,语气无奈:“你这么紧张干嘛?以为我要吻你?难道周泽楷就是这样总在外面吻你让你产生心理阴影了?” 
“呵,你先把你那俩爪子从哥身边拿开再说。” 
王杰希伸出手,调整了一下叶修的围巾,动作缓慢却很细致,挑战着叶修的容忍度,却恰恰在他将要爆发的时候放开了手:“……吻痕遮好了,你这是存心刺激我?” 
……这下叶修算是明白了,王杰希那就是在逗他玩,他根本就没想做什么,纯粹只是为了看自己牙痒痒的样子。 
叶修正准备反讽一句,忽然就听见一道清脆的说话声插进来:“文州你快点儿啊!我先过去了——” 
黄少天的声音戛然而止,而叶修和王杰希也转头看着他,他愣了两秒,立刻转身拔腿就跑。 
叶修迅速推开王杰希:“快把他逮回来!” 
走道里黄少天的叫声已经响起:“文州文州文州!我操绝对是大新闻啊!叶秋和王杰希在这儿偷情!……” 
操!谁在这儿偷情了?! 
王杰希和叶修一前一后的冲过拐角,黄少天已经和喻文州撞在一起,正在和他手舞足蹈的比划,王杰希冲过去想伸手一把抓住黄少天,黄少天“嗖”一下蹿到喻文州身后,喻文州嘴角含笑挡住他的手:“王队,有话好好说,动什么手?” 
体力负五渣跑了几步就喘不停的叶修靠着墙平复呼吸:“……文州!把少天交出来!这家伙乱喊什么?!” 
“靠!我怎么是乱喊了我眼前看到的就是那样啊!王杰希壁咚你你俩都要亲上了你现在不还跟周泽楷混了么那不是偷情是什么?!” 
王杰希嘴角抽了一下,黑着脸解释:“黄少天你别乱说,我和叶秋正大光明清清白白的。” 
“靠!”黄少天睁大了眼:“正大光明?!你俩都不背人儿了?!贵圈够乱啊叶秋啥时候和周泽楷掰了?没掰你这是第三者插足勾引有夫之夫啊!” 
“你——”叶修憋了一肚子火,但是只一个“你”之后却再也说不出话了,他的脸色有点难看,视线没有落在叽叽喳喳的黄少天身上,而是越过黄少天的身后,看见站得不远,表情呆呆有点可怜的小孩儿身上。 
王杰希也看到周泽楷了,皱着眉呵斥一声黄少天:“别说了!” 
闹哄哄的走道里一时安静下来,叶修看见周泽楷眼中有那么一瞬间茫然,不过很快就掩盖过去,他觉得周泽楷一定不会有什么其他的想法,毕竟这个小孩儿单纯得很,只是偶尔会很不安,害怕失去叶修。叶修想走过去拉拉他的手,或许就能把这股不安给打消,结果周泽楷的身后又冒出那两个刚刚在台上活泼耀眼的美女,一边一个围着周泽楷:“泽楷大大!给我们签名好不好?我们超喜欢你!” 
周泽楷愣了愣,低低应一声,接过本子和笔低头签名,舒可怡兴奋不已,趁着周泽楷不注意,直接扑过去抱了个满怀:“谢谢泽楷大大!” 
周泽楷也被吓了一跳,退后一步,舒可怡也没有过分,一秒之后就松手退开,和妹妹一起捂着嘴偷笑。 
叶修的太阳穴跳了跳,顿时觉得烟雨战队的这俩美女碍事无比。 
几个人站在走道里,狭小安静的走道一下子拥挤起来,黄少天左边看看,右边看看,和喻文州咬耳朵:“文州,看来他俩真掰了,周泽楷这儿都左拥右抱的了,咱也不能对叶秋太苛刻。” 
叶修扶着墙,生出一股无力感,只能在心里吐槽: 
狗血,这剧情太他妈狗血,我这是活在花痴小说里还是肥皂剧里? 
 
 
 


叶修和周泽楷安安静静的坐在酒店的套房里。 
小孩儿进了房间之后一反常态,一直呆呆愣愣的,让叶修分外不习惯,他难得没有抽烟,两个人就这么安静的坐在床边,谁也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最后还是叶修忍不住了,转过身看着周泽楷:“没什么想问的?” 
周泽楷摇摇头,低声说了四个字:“相信前辈。” 
叶修捏着眉心,火大不已:你要是相信我就好了!还至于在这儿闷不吭声的吗? 
“我和王大眼本来就什么都没有,他那是给我调个围巾挡一下你留下的印子,给黄少天撞见了就满嘴跑火车,白的都能说成黑的。”叶修耐心解释了一番,周泽楷点点头,依然是那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叶修已经没了脾气,坐床上手托着腮,歪头看着他:“你给我说说,现在在想什么?” 
周泽楷抬头看了一眼叶修,眼神又移开,断断续吐出几个字:“……不开心,前辈,和别人,靠得近……” 
说着周泽楷将叶修一把抱进怀里,语气委屈至极:“叶修是我的。” 
叶修恍然大悟,搞半天这小孩儿是在那儿吃干醋,他不是怀疑叶修,只是吃醋叶修和别人有肢体接触,哪怕只有一点,周泽楷都会心里不舒服。 
叶修被他搂着,没好气的回了一句:“你好意思说的?烟雨那姑娘抱你的时候我就没往心里去了?” 
周泽楷支支吾吾半天,说道:“没、没防备。” 
“那我也没防备啊!谁知道大眼直接就靠过来了,”叶修轻拍他的背,在耳边哄道:“咱们两抵了啊,以后你离那俩姑娘远点儿,我看着不舒服。” 
周泽楷赶紧点头,偏过头舔吻叶修的耳廓:“前辈……也不许,和别人太近。” 
本来就没什么大事,周泽楷表面乖巧听话好哄得很,可是床上却苦了叶修,那股子不开心的情绪全发泄在床上,在叶修脖子上又啃了两个印子,叶修无语半天,瞪一眼小孩儿:“……要不我挂个牌子写上‘周泽楷’专属?” 
周泽楷还挺开心,眯着眼微笑:“更好。” 
叶修一抬手把他的脸推一边:“够不要脸的你!” 
本来打算今晚活动结束去蹭王杰希的饭,结果给这么一闹,叶修顿时觉得要和王杰希这种危险分子保持距离。全明星活动第三天中午,叶修约了周泽楷一起吃饭,到了包间之后,叶修才缓缓开口:“小周,今天……其实不止我们两个,还有一个人要来。” 
“嗯?”周泽楷从菜单中抬起头,看向叶修,叶修轻咳一声,这时正好包间门被推开,西装革履、头发打理得一丝不苟、表情还挺严肃的男人走进来,看见周泽楷坐在里面,眉头不动声色的动了动。 
叶修招呼门口那人进来:“叶秋,快进来,给你介绍个人。” 
周泽楷打量着叶秋,虽然和叶修两个人的脸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但是气质和穿着打扮方面差别太大,叶修一直懒懒散散的,不修边幅,这会儿脱了外套露出里面浅色的毛衣,里面的衬衫领口随意解开两颗,天生一股漫不经心的味道。 
而叶秋却是西装外套里的衬衫袖口都扣得整整齐齐,坐姿端正,背挺得像一支标杆一样笔直漂亮,动作优雅得体,大衣挂在衣架上,坐下之后一直盯着叶修:“你搞什么?” 
“给你介绍个朋友啊,”叶修指间夹着烟,一把勾住周泽楷脖子:“这是小周,周泽楷,这是我弟弟,叶秋。” 
叶秋和周泽楷对视一眼,两个人都点点头:“认识。” 
“认识?”叶修疑惑不已,叶秋指着周泽楷说道:“这不是你们那联盟第一帅哥吗?广告我也经常看的好不。” 
“哦哦,小周人气高啊,没办法,”叶修放开周泽楷,烟又叼回嘴里,叶秋皱着眉问道:“你约我吃饭,带着他来,什么意思?” 
叶修眯着眼,吐出一口青烟:“你猜猜。” 
叶秋打量一眼周泽楷,这个男人一直安静的坐在那里,不卑不亢,而叶修几乎是半靠在他的肩头抽烟,透过领口那里松开的两颗纽扣,看见白皙的脖子上缀着好几个红痕,扎眼得厉害。 
……吻痕?! 
叶秋顿时瞳孔骤缩,惊讶的盯着叶修:“你——” 
挂着那么招摇的吻痕出现在自己眼前,身旁还坐着一个男人,叶秋只能想到一种可能——那吻痕他妈的就是身边这个男人留下的! 
“哎哎哎你别跟吞了苍蝇似的,哥解决了终身大事,你该为哥高兴才对。” 
“我高兴个屁!”叶秋猛然站起身,指着周泽楷:“你和个男人在一起,跟我说让我替你高兴?!爸要是知道了肯定得打断你的腿!” 
“你坐下!这么大人了遇上这点儿小事一惊一乍的,”叶修夹着烟,表情很是淡定:“我当然知道啦,所以哥也做好长期抗争的准备了,就是提前告诉你一声,让你心里有个准备。” 
“……我看你是又有十年不想回家了,”叶秋调转枪口,对上周泽楷:“周泽楷是吧?你说你好好一前途无量的帅小伙怎么这么想不开看上我哥了?还是他强迫你和他在一起的?没事你说出来,我让我爸收拾他。” 
周泽楷镇定的看着叶秋,握紧桌上叶修的手:“我喜欢前辈,很爱他。” 
叶秋一见他俩手牵一块都炸了,伸手过去拨开他们的手:“松开松开!你们俩当我死人呢?还要不要点儿脸了?” 
“这有什么不要脸了?我和小周秀恩爱还要经过你同意?”叶修丢给他一个白眼,又重新搂上周泽楷的脖子勾过来:“这是你嫂子!还不快喊人?” 
“嫂子你妹!”叶秋简直觉得无法理喻,内心都要崩溃了,又看着周泽楷:“你和我哥分手,分手费我出!多少随你开!” 
“哟,金钱攻势啊?可惜了,小周不稀罕,他自己银行户头几千万养活我俩十几二十年还是不成问题的。” 
叶秋脸都白了,气得说不出话,叶修拉着他坐下,语重心长的说道:“你别这副样子,哥是谈恋爱又不是上刑场了,小周真不错,你和他接触久了就懂了。” 
“你得了吧你这件事在咱爸那儿不比上刑场轻松。”叶秋扶着额,头疼不已,这个哥哥从以前就只会给自己找麻烦、当他的弟弟真是倒了霉了! 
“所以你要先帮忙探探口风啊,然后给我报个信儿,”叶修眨了眨眼:“要是咱爸特别生气,那我就不回去了,直接去小周那儿。” 
周泽楷立刻点头答应下来:“前辈,跟我住,好。” 
“我告诉你这事真的可大可小啊,不光爸爸要收拾你,捅到爷爷那儿去他派个人去电竞总局一句话的功夫周泽楷就别想再在联盟混下去了,哥你自己想清楚了。”叶秋板着脸,一点也不像开玩笑,叶修却还是那副懒散的模样,指间夹着烟抖掉烟灰:“所以要你帮忙啊,老爷子和老头子都比较喜欢你,你和他们先打好预防针,让他们消化消化,等我退役的时候再回去解决这件事。” 
周泽楷眼中露出一丝茫然,他和叶修在一起这么久,却从来没有听他提起过自己的家庭,他只知道叶修很久以前离家出走,脑中对叶修的家庭有种不普通的印象,现在听叶秋一说……难不成大有来头? 
叶修看见他的表情就知道小孩儿在想什么,笑了笑和他介绍:“我爷爷是军人,我爸爸是公务员,这小子是做生意的,我家基本就这情况。” 
一旁的叶秋简直就要吐血了,身为已经卸职的集团军老上将的叶老爷子在这家伙口中就是一个军人,国家副省级干部的叶爸爸也就一普普通通的公务员,而他作为一个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总裁就是一个做生意的,这家伙到底是有多能扯? 
周泽楷虽然心里还是有疑虑,但却没有多问,至少从叶秋的表情就能看出来绝对不会这么简单,否则叶修当初加入联盟之后都不用用假身份了,说是怕给家人逮回去,如果不是相当有权有势的话怎么可能说逮回去就逮回去了? 
“……你别坑我,我才懒得管你的事!”叶秋站起身拿了大衣外套就要走,叶修又叫住他:“哎哎哎别走啊!饭还没吃呢,急什么你。” 
“早知道你要说这事我压根就不来吃饭了!” 
“那你不吃饭可以,买了单再走啊,”叶修指指夹在桌旁的账单:“丢个五百应该够了。” 
叶秋转过身表情简直不可思议:“你怎么这么不要脸?!我吃了么你就要我买单?!” 
“你一大公司的总裁请自家兄弟吃顿饭都这么磨叽,几个亿的合同怎么谈的?”叶修站起身来伸出手:“别废话了,钱留下,你走人。” 
叶秋的脸一阵青一阵白,周泽楷的表情也有些尴尬,拉拉叶修的衣角:“前辈……我来付。” 
其实周泽楷的内心在不断挣扎着:未来小舅子万一以为自己连一顿饭都这么抠门以后还怎么能养得起叶修?!要给老婆的娘家人留下好印象啊! 
结果叶修耐心教育起周泽楷:“小周,有现成的干嘛要自己付钱?你要学着点儿啊,这叫勤俭持家。” 
周泽楷立刻放开叶修的衣角不说话了,老老实实坐在那里,乖巧安静。 
叶秋忍无可忍,从大衣里摸出皮夹,抽了五张红票子压在桌上,脸色铁青:“叶修!我没你这样的混账哥哥!” 
叶秋气冲冲的就要拉开包间的门,身后又响起叶修的声音:“叶秋。” 
叶秋头也没回,但是动作却停了下来,似乎在暗示他有什么废话赶快说完。 
“我离家在外,到今年为止已经十一年了,这十一年里,我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事,但是只有两件事是我做出决定之后绝不后悔的,不止是眼下,哪怕几十年后,我也不会为此感到懊恼和后悔。” 
“这两件事,一件是征战荣耀联盟,另一件就是和小周在一起。” 
包间里很安静,叶修的咬字清晰干脆,周泽楷听得清清楚楚,又一次握紧了叶修的手,表达自己的激动,而叶秋背对着他们,良久之后才推门离开:“我知道了,你好自为之,哥哥。”






TBC.
修修的身世让我狠狠吹一波!!!还有大眼爸爸,又让他出来客串了哈哈哈!
还有本文接下来可能会对烟雨姐妹花有那么一点涉及到负面的描写,所以如果有烟雨姐妹花的粉请见谅。。。
虐文结局出来了,回去就更,我保证结局大家一定喜欢!

评论(42)
热度(13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