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爱情没有终点 四十六

前文传送门:     二       三     四    五     六         八      九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三十六    三十七    三十八

三十九   四十    四十一    四十二    四十三    四十四     四十五




四十六

 

全明星周末结束后,兴欣经过最后一轮线上挑战赛,成功晋级线下挑战赛资格,1月15日,陈果去抽了签回来,抽到的是B组,又和嘉世擦肩而过。

三个月后,也就是从四月中旬开始,他们将要面临真正严峻的考验。

今年春节也来得格外早,1月20日兴欣战队的基地就人去楼空,队员们都赶回家过年,而叶修、陈果、苏沐橙三个人又扎堆聚在一起,陈果理所当然的问道:“哎,小周来不?”

“来啊,不过我初一要去他家里,然后初二带他一起回来,”叶修叼着烟,眼睛都没离开荣耀屏幕:“这小孩儿非要我初一去,本来我还想等初三之后再去的。”

苏沐橙惊喜不已:“哎呀!要去见家长啦!恭喜恭喜啊!我和果果明天抽空陪你去买身新衣服,要给婆家留个好印象!”

叶修彻底无语了:“什么婆家不婆家的?就算在一起也是哥娶他啊!”

陈果胳膊肘顶了他一下,奇怪道:“哎你年三十去不是更好?一起过年更能给小周父母留个好印象吧?”

叶修回头瞥她一眼,显然也很无语:“……我去小周那儿过年了,你们俩怎么办?”

陈果一愣,她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一个人,从去年开始多了叶修和苏沐橙,没想到叶修居然因为这个原因而留下来一起过年,或许他今年没有选择回家,也是因为知道这两个无依无靠的姑娘有多寂寞吧?

陈果心里忍不住一暖,语气也软了下来:“那咱们好好过个年,把你收拾好了争取去小周家一次性通过!”

叶修见她们兴致勃勃,更加哭笑不得:“我有什么好收拾的啊?!咱就不能多些淳朴少些套路吗?”

“当、然、不、行!”

于是年前陈果和苏沐橙还真拖着叶修去街上买了一身新衣服,又要拖去理发店,叶修直叫苦,不断重申在周泽楷过生日的时候已经剪过了,这才两个月不到!结果抵抗无用,硬生生给折腾了一天,回到上林苑时觉得半条命都给折腾没了。

大年初一那天,街上只有外出走亲戚的行人,周泽楷来高铁站接叶修,眼前顿时一亮,顾不得人来人往就捞着叶修一把抱住:“前辈!真好看。”

叶修嘴角勾了勾,拍拍他的背:“好啦,你满意就好啦。”

到了周家别墅的门口,叶修反而紧张起来,周泽楷一直牵着他的手塞在自己的羽绒服口袋里,两人十指相扣着,这会儿在家门口了,叶修想把手抽出来,结果却被周泽楷握得紧紧的,坚定得不容退缩。

叶修笑了笑,索性也就随他去了,反正迟早会有这一天,藏着掖着倒不如就这样坦坦荡荡的好。

打开门之后周泽楷拉着叶修走进去,在门口换了鞋,客厅里开着暖气温暖如春,叶修刚进门就感到一阵暖意,而周泽楷已经脱了外套,对着厨房喊了一声:“妈!回来了。”

周妈妈赶紧出来,笑容满面的和叶修打招呼:“小叶来啦?外面冷不冷?”

“还好,我不怎么怕冷。”叶修答了一句,把拎了一路的东西放在桌上:“阿姨,新年快乐。”

“哎呀来就来买什么东西啊,泽楷也真是的,还让你破费,都是自家人,”周妈妈显然对叶修印象极好,亲切得一点都不见外:“坐车辛苦吧?去坐一会儿,阿姨给你倒水啊。”

叶修赶紧摆摆手:“阿姨您太客气了!我自己来,自己来。”

“没事,你们去客厅那儿坐吧,泽楷,你爸爸在看报纸呢,”周妈妈轻轻推了推周泽楷的胳膊:“去,带小叶过去。”

周泽楷点点头,拉着叶修去沙发那边,叶修还是第一次见到周爸爸,难免有些紧张:“叔、叔叔好。”

周爸爸正在看报纸,戴着眼镜不苟言笑,看起来就比较沉默寡言,估计周泽楷的性格也是遗传自爸爸,周爸爸抬头看了一眼叶修,点头答应一声:“嗯,好。”

语气平平淡淡,没有惊喜也没有厌恶,不过叶修已经松了一口气:没有生气和反对就是最好的,像周妈妈那种兴高采烈,反而让叶修觉得受宠若惊啊!

叶修和周泽楷往沙发旁一坐,顿时就感觉气氛沉闷得喘不过气,主要是周泽楷和周爸爸在一起,明明是一家人却一句话不说,弄得叶修压力极大,有些坐立不安,过了好一会儿,周爸爸的耐力用完了,终于浮出水面吸氧了:“小叶,多大了?”

“啊?”叶修猛然回过神来,赶紧答道:“过了年就27了。”

“准备一直做职业选手?”

叶修皱了皱眉,似乎觉得这个问题有些难回答。他很想一直做职业选手,一直沉浸在荣耀里,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力和手速的退化,每个职业选手都有退役的那一天,他笑了笑,语气轻松坦然:“能做一天是一天吧,毕竟我喜欢荣耀,除了荣耀也不会别的了。”

叶修说出口之后才后悔起来,这种话怎么能在家长面前说呢?完全暴露了沉浸游戏的死宅本质啊!虽然周泽楷也是一个死宅,但是他相信在周爸爸和周妈妈心里周泽楷绝对不是除了做职业选手毫无出路,起码退役了刷脸也能混口饭吃。

本以为周爸爸会露出嫌弃的表情,谁知道他反而很欣慰,点点头:“这样好,热爱荣耀,好事,一直有话题,感情,不会淡。”

……叶修惊讶不已,他和周泽楷相处这么久,读心术早已手到擒来,周爸爸这个意思明显是在担心他和周泽楷今后会没有共同话题,感情慢慢变淡,这话语里的欣慰还带着一丝庆幸是怎么回事?!

周泽楷坐得笔直,答道:“爸爸,别担心,前辈会一直,和我在一起。”

……叶修已经明白个大概了,合着周爸爸这是怕他们俩今后感情淡了自己会不要周泽楷啊!顿时,叶修的心情复杂起来,觉得周爸爸有些杞人忧天:

外面可是有成千上万的小姑娘排队等着向枪王大大表白,怎么在自己爸爸口中周泽楷反而像一个卖不出去的滞销产品呢?

周妈妈端了水过来,递给叶修,拍拍周爸爸的肩:“老周,你放心啦,小叶是个好孩子,不会嫌弃咱们家泽楷的,他们俩在一起我很放心。”

叶修简直哭笑不得了,赶忙问了一句:“阿姨,您怎么会觉得我会嫌弃小周啊?小周这么受欢迎,没嫌弃我就已经烧高香了。”

“哎呀我们是真担心啊,泽楷腼腆老实,还不爱说话,除了打游戏又没什么其他的爱好,长得好看也不能当饭吃啊!他当了职业选手之后我们越来越愁,毕竟一头扎进去了,以后不找个兴趣相投的感情肯定维护不下去,谢天谢地,还好遇到小叶了,”周妈妈轻拍着胸口,松了一口气:“小叶啊,我们家泽楷不爱说话你别不理他啊,要是惹你生气了就告诉阿姨,阿姨帮你教育他。”

叶修这下真的觉得周泽楷的父母想法简直太奇葩了,要知道在这个看脸的世界,周泽楷这张脸就顶过千万种技能了,不爱说话怎么了?他就是不会说话都有不少人上赶着要和枪王大大厮守,这种问题根本没有担心的必要啊!

但是叶修看问题通透,脑筋一转就明白他们是什么意思:他们希望周泽楷不是随便找个人过日子,而是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双方可以有一个长久的维系感情的存在,如果只是靠刷脸的话哪一天腻了岂不是这段感情就掰了?

周泽楷脸色微红,显得有些局促不安:“妈……我和叶修,不会吵架。”

“不吵架当然就最好啦,你这孩子有时候挺急人的,关键时候不说话,要是小叶没耐心的话估计能给你急死,”周妈妈坐到叶修身边,盯着他看了好了一会儿,越看心里越开心,连眉眼都带着笑意:“小叶长得好看人又活泼,不像泽楷闷闷的,真是太合阿姨的心意了!”

叶修再次感到受宠若惊,这和他想象中的见家长完全不一样啊,还以为迎接他的会是鸿门宴,叶修昨天都想了一个晚上,应对各种刻薄反对的台词都想好了,谁知道今天一来情况完全让人摸不着头脑,周爸爸周妈妈这是像商场里跳楼大甩卖最后一件滞销产品终于卖出去了一样,就差喜极而泣了啊!

周泽楷沉默不语的坐在那里,虽然一句话没说,手却悄悄勾上叶修的手,周妈妈对这些小动作尽收眼底,笑而不语,见时间差不多就开始张罗着吃饭了。

在别人家做客,男朋友的父母还在这里,叶修不好意思主动申请去楼上玩荣耀,毕竟他的不要脸在长辈面前还是要收敛一些,倒是周泽楷看出他的心思,站起身拉着叶修的胳膊:“妈妈,上去了,有活动。”

“哦哦好的好的,你们忙,是因为比赛吧?事业为重。”

叶修也没反驳,他没好意思告诉周妈妈他们挑战赛要三个月之后才会继续进行,但是周妈妈显然从周泽楷那儿了解不少情况,还兴奋的申请能不能去现场观看。

“妈……”周泽楷的脸上写满局促不安,看了一眼叶修,叶修也有些不知所措,颇有一种未来婆婆要监督自己的错觉,周妈妈摆了摆手笑道:“哎呀我只是问问而已,妈妈也没时间去凑热闹啊。”

叶修松了一口气,虽然他的心理素质极佳,但是真遇到周妈妈坐在场下,那说不定多少会影响一点发挥,周泽楷也不敢和妈妈多聊,赶紧拉了叶修回房间去了。

只有两个人的时候,叶修彻底像脱了力一样,往周泽楷肩头一靠,周泽楷也很配合,搂着叶修调整到最舒服的姿势,叶修叹一口气:“小周啊,没想到你在你们家里会这么受轻视啊,阿姨是不是从来不刷微博和论坛的?”

要知道微博上疯狂的粉丝天天舔屏周泽楷,周泽楷一张杂志封面能成为脑残粉手机锁屏数月,要颜有颜要身材有身材要技术有技术,所以叶修真的难以理解这样的周泽楷为什么会让周妈妈担心找不到对象没人要,周泽楷摸了摸鼻子,脸色有些尴尬:“妈妈看过,微博。”

“跟我说,粉丝,太天真,只关心长相,”周泽楷顿了顿,语气更加尴尬:“靠脸,长久不了……”

叶修伸手去捏他的脸颊:“那你怎么就知道我不是看上你的脸了?枪王大大?”

周泽楷脸色微红,腼腆摇头,凑过去亲了一下叶修的额头:“前辈,真心喜欢我。”

“其实阿姨的这个理论有点不正确啊,虽然的确是强调不能只依赖外貌判断,但是关键是如果外形不过关的话谁会想接着互相了解下去?”叶修摸摸周泽楷的脸,啃了一口唇瓣:“你要是长成刘皓那样,哥还真不一定想和你交流下去……”

把眼前的小周换成刘皓那张脸,叶修能离他三尺远,所以周妈妈一杆子打翻一船人,或许无意间反而降低叶修的开荒难度了。

周泽楷摸摸自己的脸,心里感谢遗传了妈妈的外貌,看来长得好看一点也没有坏处,起码让叶修看得顺眼就再好不过。

在周泽楷的父母那里顺风顺水的过关,叶修的心情格外愉悦,初二一早,叶修领了拎着包的小男朋友,在周妈妈笑眯眯的欢送下,脚步轻松的回了兴欣。

 

 

 

 

过年期间叶修和陈果几个人一起窝在上林苑,大过年的荣耀的活动也没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倒是野图BOSS给兴欣抢了个遍,一方面是因为过年期间俱乐部公会显然也在放假,另一方面,是因为枪王马甲又来了。

周泽楷面不改色的顶着兴欣公会的小号穿梭在人群间,普通玩家对上周泽楷直接被押枪到死没商量,周泽楷还顺便适应75级新技能,把所有组合方式都在精英玩家身上试了个遍。

陈果冲了杯奶茶端在手里取暖,坐在一边看枪王马甲两把左轮子弹打成华丽的射线杀进杀出的,心里不由得有些忧心忡忡:“小周,现在75级刚开放不久,各大战队都是抢野图BOSS提升实力的时候,你帮我们……会不会被俱乐部责罚?”

周泽楷的手指在键盘上快速游走,随口答了一句:“放假,管不到。”

叶修插了一句:“是啊,况且轮回公会会长也没来找小周,咱们见着轮回的不都尽量避着嘛。”

苏沐橙也觉得奇怪:“轮回会长看到周泽楷在咱们这儿居然没来找?”

周泽楷依然盯着屏幕,又回了一句:“不知道,没上Q。”

……陈果和苏沐橙张了张嘴,哑口无言,陈果小声问苏沐橙:“他故意的吧?找不到他人就直接装死了!”

苏沐橙很肯定的点头:“故意的,一定是故意的!”

周泽楷研究了两天新技能,叶修也凑过来和他一起研究新技能融合的不同打法,两人贴一起琢磨半天,叶修忽然惊叫一声:“哎呀!”

陈果和苏沐橙同时抬头:“怎么了?”

“我怎么和你在这儿研究打法了,你轮回的啊!我给你指导什么!”叶修顺手就把椅子向后挪了一步:“老板娘你可别扣我工资啊,我也是一时间没想起来。”

周泽楷愣了愣,忽然想起来刚和叶修熟识的时候也是遇到这种情况,打了一场指导赛之后叶修就装模作样的叫起来,不过现在的周泽楷早已不是那个惊慌得像个兔子似的后辈,他微微一笑,左边脸颊又绽开那朵小酒窝:“前辈,迟了,我记住了。”

叶修抖了一根烟出来,叼在嘴里:“诶……岁月不饶人啊……当年那个纯情可爱的小周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为什么变化会这么大?”

“因为,”周泽楷顿了顿,面不改色的说道:“我是你老公。”

叶修叼着烟愣在原地,陈果和苏沐橙哈哈大笑,叶修好半天才回过神来,耳尖都红了,骂了一声“靠”就起身快步走去阳台那儿抽烟,周泽楷赶紧跟了上去,又去哄了好半天恼羞成怒的前辈。

陈果伸出头,看着搂在一起的两道人影,心里暖暖的,忍不住问道:“沐沐,你说他们俩为什么感情这么好?”

“因为他们彼此都很喜欢对方、也很相信对方,”苏沐橙撑着下巴,眉眼弯成一道明月:“叶修哥这么好的人,只有温柔又强大的小周才不会让他受委屈,我特看好他们,相信他们会一直在一起。”

陈果点点头,外面的阳光刺目,让她忍不住眯起眼:“是啊……他们站在一起,那么美好。”

阳台上叶修叼着烟板着脸,问了一句:“再敢说一次那句话试试,真当哥舍不得骂你了?”

“不说,”周泽楷乖乖摇头,从身后抱住叶修,头埋在他的脖子里:“老婆,别生气。”

“……靠!周泽楷!你听不懂——唔!”

被热吻堵住嘴的叶修心里一阵悲鸣:

完了完了,彻底养成狼崽子了,今后这日子还怎么过?!

 

 


TBC.

叮!恭喜玩家叶不羞达成见公婆成就!

写完虐文之后再写这篇简直甜到我牙疼!!!

还有我变成白切黑的小周太可爱,可爱到炸

最近无好梗,在码一个新短篇,估计明天更,撒糖啊使劲撒!

评论(29)
热度(13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