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普通朋友 28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江波涛约舒氏姐妹周末来家里撸猫,周六一早,周泽楷刚起来,看见江波涛元气十足把客厅的地拖得一尘不染,拿着拖把和他打招呼:“早啊!你看你还有没有点年轻人的样子,现在才起来。”

周泽楷抬头看看钟,还好吧,九点也不算迟,平时也不知道是谁睡到十一点才顶个鸡窝头出来吃外卖的。

“你什么时候出去?”

周泽楷没回答,去冰箱里开一瓶冰水咕嘟咕嘟灌了半瓶。

“你要是没地方去就别出去了,今天跟我在家,见见美女吃吃饭,多好。”江波涛为了兄弟也是牺牲颇大,冒着有可能一无所有的风险,也想给兄弟带来新的春天。

主要是周泽楷几天前一夜未归,江波涛猜到他应该是去叶修那里,本来都做好准备迎接各种失常状态的好兄弟,没料到对方不仅好好的,下班回来还问他要不要出去吃烤肉,新开的一家口碑不错。

江波涛总担心他这是不是苦中作乐,不过周泽楷整晚都神色如常,和平时没什么区别,甚至心情还挺不错,话都比平时多。江波涛小心翼翼问他昨天去哪儿了,是不是去找心上人了,周泽楷坦然点头,还说都谈好了。

“谈好了?”江波涛长舒一口气,“下定决心就好,虽然家人那一关是挺难过的,不过我相信抗争抗争就能过去了嘛……”

“以后不见面了。”

“啊?”江波涛怔住,周泽楷喝一口饮料,平静回他:“说好了,不见面了。”

……这是要相忘于江湖了啊。江波涛汗颜,时不时瞟一眼周泽楷,很怀疑他到底能不能忘得了。

而后几天周泽楷状态都不错,能吃能睡,也没动不动就睹物思人,好像真的走出失恋期的阴霾。江波涛想,疗伤的两种选择,漫长的时间和新的人,时间太熬人,他这个做兄弟的还是给他找个新的人好了。

“你看,人家姑娘来家里,多好的机会对不对,趁机把握啊!”江波涛勾着周泽楷的脖子劝道,“恋爱嘛,就是这么回事,有了新欢很快就会忘记那些不愉快的回忆了,相信我,我有经验。”

周泽楷低着头,江波涛以为他还要拒绝,却见他轻轻点头答应了:“嗯。”

江波涛大喜过望,这才对嘛,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人生哪有过不去的坎,漫漫长河里总要有那么些忘不掉的人才能称之为回忆啊。

虽然和叶修的那段感情真的很可惜就对了。

江波涛和周泽楷开玩笑让他随便收拾收拾,别搞太帅抢他风头,周泽楷笑笑,说这他可管不了。

十一点左右,江波涛去楼下接人,不一会儿领着那对笑靥如花的姐妹花上来,她们今天妆容淡雅装扮清新,脱去酒吧里的艳丽,像一对邻家美少女,看见周泽楷之后弯着眉眼对他挥手:“帅哥,又见面啦~”

周泽楷抬一下手,当做打招呼,又继续给睡在腿上的初七抓痒。

“哇,是布偶!”舒可怡跑过去,弯下腰看着初七,初七昂着小脑袋,左右歪着也在看她,粗尾巴还在一甩一甩。

“我能摸摸吗?”舒可怡问。

得到周泽楷的同意,舒可怡伸手先小心翼翼摸一下,见初七没有反抗,还用鼻子嗅她的手,顿时绽开笑容,放心撸起来。

江波涛见那边相处的不错,在心里给周泽楷点赞:不错嘛,还以为他这社交障碍人士要冷场,果真直男对美女都是没有抵抗力的啊。

舒可欣还笑意盈盈站着,江波涛说:“我们家还有五只,橘猫英短什么都有,都长得很好看!”

话音刚落三月就主动出现在脚边,蹭着他的脚,由于江波涛总是会无节制加许多的猫粮,所以也被众猫承认为自己的饲主之一,时间长了也让他享受饲主专用卖萌撒娇。江波涛把三月捞起来,抱给舒可欣看:“这只叫三月,英短蓝白,快一岁半了。”

“哈哈哈长得好胖啊,脸圆圆的扁扁的,好可爱,”舒可欣揉几下三月的脑袋,卢卡和橘子又冒出来喵喵叫,她被猫包围着,脸上露出幸福的光芒,“真的有好多猫啊,还长得这么好,你好厉害,能养这么多猫。”

江波涛心虚不已,笑笑说“习惯了就不麻烦”,又带她去看其他的猫转移注意力。

舒可怡坐在周泽楷身边,她的手撸着初七,眼睛在观察周泽楷的表情,周泽楷一言不发,安静得过分,把初七抱给她,自己又换只猫抱在怀里。

“你养的这只布偶真好看,品相这么好很贵吧?”

周泽楷摇头:“还好。”

舒可怡又问:“它长得这么好,平时吃什么?猫粮吗?”

“还有牛肉,鸡胸肉。”

“牛肉和鸡胸肉都要自己弄的吧?你都会弄啊,这么厉害,”舒可怡笑着说,“我连厨房都没进过呢,泡面都吃桶装的。”

周泽楷笑而不语,不是他厉害,原来都是叶修在弄这些,根本不用他操心的。那天早晨离开叶修家里,他还用保鲜袋装了几袋处理好的鸡胸肉和牛肉,让他带回来给家里的猫吃。

“自己要学着做啊,很简单的。”这是叶修关上门之前,跟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他没有再说“不懂可以问我”,从那一刻开始,周泽楷清楚明白,今后真的只剩下他一个人养猫了。

见周泽楷又不说话,舒可怡眼珠一转,问:“我最近也想养猫,遇到不懂的事能问你吗?”

周泽楷沉默几秒,露出略显为难的表情:“……我也不是很懂。”

“别谦虚啦这么多猫都给你养的这么好,”舒可怡拿出手机,眨眨眼,“留个联系方式吧?”

 

 

 

中午周江二人和舒氏姐妹一起吃饭,愉快道别之后,江波涛拉着周泽楷挤眉弄眼的八卦:“哎哎哎怎么样怎么样?你们聊的怎么样?”

“还好吧。”周泽楷态度不瘟不火,江波涛拍着他的肩说:“一回生二回熟嘛,你这进度要加紧啊,我可是都约舒可欣下次去看电影了!”

周泽楷笑笑,他需要加什么紧,本来就没什么感觉,他也从不是主动出击的类型,顺其自然就好。

午休期间,苏沐橙递一杯奶茶过来,坐在周泽楷对面,和他八卦抱怨最近楼上公司一个伙子想追她总是缠着她,甩都甩不掉,周泽楷咬着吸管,问:“要帮忙吗?”

苏沐橙看他一眼:“你怎么帮我?装我男朋友啊?”

周泽楷点头,苏沐橙笑了,摆摆手:“算了算了,一点都不像,太好识破了。”

周泽楷没回答,眼神有些迷茫不解,苏沐橙解释道:“就算我们手牵手走在一起,你的眼睛里都没我的,貌合神离懂不懂?”

“……哦。”周泽楷低头继续喝奶茶,显然他的确不太懂就是了。

吃过晚饭之后江波涛喊周泽楷一起排位,周泽楷欣然同意,两人玩到一半,江波涛手机响一声,他探头一看,转头问周泽楷:“兄弟你怎么回事?”

“?”

“舒可怡问我你的号码,说想加你微信,你怎么回事啊,那天连号码都没给人家?”

“嗯。”周泽楷点头承认了,江波涛追着问:“为什么不给?这可是深入交流的第一步啊!过了这个村再等下一个店又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哦,”周泽楷语气冷淡疏离,“无所谓。”

江波涛偏头盯着他的表情,好半天才说:“……我原来感觉你没事,结果你还是不大对劲啊兄弟。”

“打完再说,”周泽楷认真盯着屏幕,提醒他,“要输了。”

江波涛立刻转头一丝不苟盯着屏幕,沉默的十分钟过去,这一局排位结束之后,周泽楷起身去冰箱拿饮料,被江波涛拽住:“哎我们聊聊。”

“等下聊。”

周泽楷拿两罐可乐回来,递给江波涛一罐,江波涛已经组织好语言,他的胳膊搭在椅背上,看着周泽楷:“我说真的,你看上去跟没事人一样,还装模作样和姑娘一起出去吃饭,其实心里根本就没放下,连个号码都不给肯,人家是感情开始了没有结果你是开始都不肯,这样真不行啊兄弟。”

周泽楷低头垂着眉眼,好半天才说:“没吧。”

“还没有,那我把你号码给舒可怡了啊,我都探过口风了,人家真对你有意思,都在着手准备买猫了。”

周泽楷昂着头咕嘟咕嘟把可乐灌下去,手一抛,像是投球的姿势,易拉罐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稳稳落在垃圾桶里。

“随你。”

周泽楷拿衣服去洗澡,江波涛盯着他的背影撇撇嘴:随我那可好了,把你社交账号一起贡献出去,看你还怎么躲着。

半个小时后周泽楷出来,看见手机上冒出一个加好友的提示,他的手指在“添加”的绿框上犹豫许久,最终还是点下去。

舒可怡用的是一个卡通小猫头像,通过好友申请之后发了一个小猫探头的动图来,说“大帅哥我找到你咯[可爱]”。

周泽楷笑了笑,也不知道要回什么,干脆装作不在,躺在床上翻手里存的照片。

他的手机里存的照片分三类,一类是猫,一类是工作相关,一类是叶修。

叶修不爱自拍,往往都是周泽楷无聊了看见他抱着猫顺手拍一张,或者是录一段他喂猫、盘猫的视频,叶修一直都不知道,唯一一次发现还是因为他拍的时间过长,不小心暴露了。

“又乱跑,马上就梳好了啊别乱动……哎?你在拍我?关了关了,有什么好拍的啊。”

视频里叶修蹲在地上抱着大麦无奈看着镜头,又传出周泽楷自己的声音:“不关,好看。”

“猫好看还是我好看啊?”

“都好看。”

周泽楷按下暂停,看一下视频录制的时间,是今年的三月份,视频里露出的初七还是个苗条美少女,远没有现在那么体型庞大。

那句“都好看”夹杂在笑声里,现在听来,里面包含情绪竟是从未想过的满足和愉悦。

原来从那么早开始,他对叶修的感觉就已经潜移默化,悄悄酝酿出不一样的芬芳。

 


TBC.

那个敲级可爱的小猫探头的表情包,上次跟圈里的妹子要过来一直没机会用上,这下终于有机会来一发了

关于预警问题,很郁闷,我记得在红豆没有完结之前,我就单独发过一篇,说是要写个小虐怡情的吧?如果说是因为要提前预警结局的话,我想问,你们看一部新上的电视剧难道简介上就打上HE还是BE了???

好难以理解的思维哦,难道跟着剧情一步一步探索不是最有趣的一件事吗

如果反驳我的理由是“只想看HE的文不论写的怎么样过程怎么样只要HE就好”“只看糖我只想要甜”,那我只能说,用这种狭隘的想法去挑选,可能会错过很多值得一看的东西

我看BL文也有十几年了,很多写得非常经典的文都是BE结尾,可能文手和读者的想法不同,我记得我原来解释过关于BE的含义,并不是作者故意要这么做,而是顺着剧情发展,到了一定阶段,这种结局是最好的,最适合全文发展的,掐在那里结束文章的节奏是最好的

所以吧,看文还是希望大家都辩证客观吧


评论(74)
热度(8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