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普通朋友 30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叶修打电话给苏沐橙,问她要不要客厅里的豪华猫爬架,苏沐橙说那么大的猫爬架自己家里没地方摆,又问他怎么刚买的就要送人,难道定了更高级的玩具?

“这个我带不走,要了也没什么用啊,”叶修拍拍猫爬架,问,“你确定不要?这个好像是可以拆分的,这样好了把树型架那部分拆给你,其他的我送给楚云秀。”

他拿着手机等了好一会儿才等到苏沐橙的回答:“……你要走啦?”

“嗯。”

苏沐橙长叹一口气,又听叶修说:“别告诉小周。”

“……哦,”苏沐橙趴在桌上更丧了,她的手边摆弄着还未做好的猫毛毡,情绪低迷喃喃自语:“想送你的小猫还没做好呢……以后你走了我找谁去要猫毛啊。”

叶修笑了笑,跟她约好时间,下班之后有空就来拿猫爬架。

他又打电话楚云秀,让她明天别过去,把她家地址发来,他去做做客。楚云秀惊讶不已,问叶修吃错什么药了居然要来一个女孩子家里,孤男寡女的想做什么。

叶修无语,冷笑:“你也终于想起来你是一个女孩子哦,扒我衣服的时候怎么没这觉悟的?”

“……你好扒嘛,”楚云秀呵呵笑两声,从堆满衣服的床上跳起来,“那、那你给我一天时间,我把家里收拾收拾,后天喊你来做客。”

叶修答应了,正好他退租的事还需要处理,于是第二天去找房东大婶退租,房东大婶很舍不得叶修,房子租给他几年一直干干净净从没出什么乱子,家用电器出什么小毛病都自己找人修理从不麻烦人,他走了之后还不知道能不能再遇到这么省心的房客了。

大婶踌躇半天,纠结问他:“小叶啊是不是因为大婶租金涨太高了、你困难你说话,暂时交不了租往后推多久都行。”

叶修忙说不是,好言好语告诉她自己要回家了,出来漂太久,爸妈也会担心的。

父母在,不远游,大婶自己也有女儿,就嫁在本地,经常回来看看。听他这么一说,大婶叹气,连着押金和未到时间的租金一起退给他,告诉他以后如果还来S市常住就过来,这间房子第一个租给他。

楚云秀把黄毛和脏辫一起拉来做苦力,终于收拾出一个女孩子的闺房该有的样子,叶修过来之后楚云秀得意洋洋叉着腰,好像在等待他的表扬。结果叶修压根没来得及欣赏,先去看看Ashley的猫窝,然后教育她:“跟你说了饮水机不要和猫粮放在一起啊,猫不喜欢喝放在食物旁边的水,把饮水机放到那边的墙角好了。”

楚云秀连连点头,叶修又在客厅转一圈,去阳台看看,点头:“猫爬架够放了,笼子可以放在靠近阳台的地方,我昨天量过尺寸,够放。”

“等等、什么猫爬架?”楚云秀一头雾水,“我没说要买猫爬架啊。”

“不用你买,我家的给你,再给你个笼子,等家里的猫打架的时候好关起来隔离。”

楚云秀更不懂了:“……打架?Ashley——和谁打?”

叶修一本正经说:“五花和飘飘啊,虽然是有血缘但长大之后就没有母子关系了,肯定会打架。还有最好全部做绝育,免得发情期到了能闹死你。”

楚云秀算是听明白了,她渐渐睁大双眼,感到难以置信:“你、你要把你当成命的女儿、还有女儿的女儿、给我养?”

叶修点头,反问:“你不要吗?”

“这不是我要不要的问题,你怎么想的?”楚云秀拉住叶修的胳膊,灵光一闪叫道,“你要走了?!”

“是啊。”

“不回来了?!”

“差不多吧。”

楚云秀沉默,接着抓狂:“好好的你要去哪里啊?!不就是失个恋嘛老娘给你介绍一把好男人!你就不能不走嘛?!”

叶修哭笑不得解释:“我家不在这里啊,我是回家,又不是重新找个地方漂。”

这句话半真半假,他是要回家,不过回家也是基于失恋,可能这么多年都没有对一个人倾注过如此过剩的感情,导致沉稳在一点一点崩溃,他怕再待下去理智都要不保了。

听到他说回家,楚云秀也无法继续劝阻,松开抓皱的衣领:“那你走干嘛不把猫一起带走呢,五花那么黏你,你走了它一定很伤心啊。”

“五花……”叶修露出无奈的笑容,“我家里不给养猫的,我妈对猫毛过敏。”

而且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五花也不算是他的猫,只不过是周泽楷没有来得及带走的一只,既然决定离开,叶修就不会再带走任何一样属于周泽楷的东西,包括这只很疼爱的猫。

听起来残忍,可若是未来的某一天,和周泽楷再因为五花产生联系,拉拉扯扯剪不断理还乱,那才是真正的残忍。

“五花我最疼它,沐橙家里有两只猫了不方便,交给别人养我也不放心,想来想去,好像只能拜托你了,”叶修用一种托孤的语气拜托楚云秀,“一定要好好养,这可是我的女儿啊。”

楚云秀豪气云天的拍胸脯:“你都这么说了,放心,把五花和飘飘交给我!一定把它们养得白白胖胖的!”

和楚云秀谈妥之后,叶修先找人把猫爬架拖过去,自己则是拎着两个猫包打车过去,两个人把猫爬架在客厅里搭起来,Ashley喵喵叫两声,第一个跳上去占领最高点。

叶修把猫包打开,飘飘率先冲出来,五花却一直缩在猫包里不肯动,叶修耐心哄它,让它出来玩玩,结果五花缩在猫包里低声叫着,显然对新环境很不适应。

“它可能怕生,都没离开过家里。”叶修蹲在猫包前面,让楚云秀拿一管营养膏来,勾引许久,五花终于缓缓探出头,愿意踏入这个陌生的环境。

叶修把三只猫猫窝全部弄好,楚云秀一直在帮着打下手,顺便听他传授一些注意事项,后来叶修还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便签本,上面记着五花和飘飘平时的食谱,周一到周末都安排得妥妥的,以及一些生病的症状还有应急措施。楚云秀盯着便签本,忽然抬头愣愣问:“你真舍得吗?”

她能清楚感受到叶修的不舍,有对猫的不舍也有对人的不舍,即使准备推开一切置身事外也做好万全的准备,这么一个心思细腻又温柔通透的人,真能说放下就放下?

叶修蹲在地上挠着五花的下巴,在给它挠痒,缓缓道:“没什么舍得不舍得,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早晚都要开始一段新的生活,人一样、猫也一样,我知道五花在你这边过得很好就够了。”

“你这个人——”楚云秀扑过去,挂到他的背上,声音带着哭腔嘶喊,“怎么什么事都不先为自己想想的,每次都是只要别人过的好就行,我舍不得、我舍不得你行了吧!还没把你弄进乐队、还没跟你学好怎么养猫,你怎么能走啊?!”

叶修叹气,伸手搂着她的背轻拍,继苏沐橙之后这是第二个他当做妹妹的女孩子,本以为女流氓心里素质强到可怕,结果哭起来比苏沐橙还吓人,眼泪跟瀑布一样把他的T恤都给浸湿了。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已经做了决定就不会再留下,只能安慰道:“你别哭啊,我又不是出国不回来了,就去B市,你们乐队以后去B市巡演,我还能招待你啊,坐飞机也就两个多小时,快的很对不对?”

楚云秀哭得更厉害了:“我们一个小乐队哪可能全国巡演啊?!你又嘲讽我!”

“……真没有,我这是真心话,你看你们新歌不是挺红的吗,以后会更红的,火遍大江南北。”叶修把抽纸拿来递给她,笑道,“妆都花了,你化妆品那么贵,别叫我赔啊。”

楚云秀擦擦眼泪,红着眼看着叶修:“要经常跟我联系啊,不许装失踪。”

“好好好肯定的,哪敢不答应你。”

夕阳西下,叶修该忙的忙完了该交代的也交代结束,他看一下时间,站起来准备离开,楚云秀问他什么时候的飞机,叶修赶忙说:“你可别来送我,我怕你在机场拖着不让我上飞机。”

楚云秀气急,一拳打在他的胸口:“送都不让送,怎么做兄弟的?!好好好你滚吧你,到B市记得给我打电话。”

叶修满口答应,他在玄关换鞋,五花忽然从猫爬架上跳下来,一路小跑过来,尾巴绕着他的腿,抬起头喵喵直叫。

叶修摸摸五花的小脑袋,告诉它今后就住在新家,爸爸有事最近没办法陪你玩了,以后有时间再过来看你。

五花的两只爪子搭上叶修的腿,叫声一声比一声低沉,又用脑袋不停拱他的腿,讨好般在地上打滚,露出肚皮,盯着叶修看。

这是五花撒娇的技巧,有时候惹爸爸生气了,就会耍赖般往地上一躺,露出白花花毛绒绒的肚皮,叶修举起要打的手落下去就变成在肚皮上揉捏,什么怒气都烟消云散。

这只猫从被捧在手里小小的一只长成七斤多重的成年团子,一年多的时间几乎从来没有离开过叶修,无数个夜晚窝在床上睡觉,一人一猫的呼吸都交织在一起。

叶修喉咙发紧,五花太通人性,它在撒娇、在讨好,求爸爸把自己带走,躺在地上半天,见饲主还不来给自己揉肚皮,又站起来蹲在脚边蹭,蹭得叶修心里越发难受,穿好鞋之后最后揉一把它的头顶,关上门离开。

隔着一道门,还能听见五花的叫声,不同于平时清亮好听的猫叫,而是高亢尖锐的叫声,一声又一声,叶修脚步加快,猫叫声在身后原来越远,最终只能听见隐隐约约拖长的尾音。

叶修停下脚步,眼眶一点一点发热,他抬手擦一把,感觉心里空落落,好像连最后的一点寄托都不复存在。

在这个无依无靠的S市,深夜醒来床铺上暖绒绒的那一团,是心里最温暖的慰藉。他亲手结束这段类似亲情的饲养关系,已经和这座城市再也没有任何牵连。

 

 

TBC.

很好又要往后拖一两发了,不是我要再拖着虐大家,实在是控制不住我的手,写着写着它就不对劲了就开始多了……争取早日结束

评论(116)
热度(1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