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普通朋友 31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自从那天见到叶修之后,周泽楷又开始魂不守舍,江波涛一见出去约会还行尸走肉般回来,捂着额大呼“完了完了又开始了”。

“你遇见叶修了?”江波涛问。

“嗯。”

“你们说什么了?”

周泽楷摇头:“没说话。”

江波涛耸耸肩,话不说都这样,要是说上几句那肯定就要聊爆了。

舒可怡又来消息问周泽楷小猫打针驱虫的时间,周泽楷懒得回她,把以前加的宠物医院张医生的微信推荐给她,接着手机一关再也没管过。

在公司的午休时间,原来都是苏沐橙请他喝奶茶,这两天反过来,周泽楷提前买好奶茶去找她,不为别的,就是想听听有关叶修的消息。结果苏沐橙好像故意和他唱反调,聊猫聊生活聊感情,就是不提叶修。

周泽楷有点着急,终于忍不住问:“那个、叶修——”

“叶修怎么了?好的很啊,他有什么好聊的,我再给你说说我那个奇葩姐妹。”

“……”

这次周泽楷听一半就推说有事离开,他刚一走苏沐橙长舒一口气,趴在桌上一筹莫展。

她答应叶修不会告诉周泽楷他要离开的事,所以和周泽楷聊天都在尽量转移话题,可是仅仅几天时间就快给憋死了,恨不得马上拎着周泽楷的耳朵让他去跪求叶修留下。

幸好上次去拿猫爬架的时候,她让叶修等她周末休息送他一程,否则的话这个人真打算就这么悄无声息的离开,不留下一点痕迹。

舒可怡的消息连着发了几天,周泽楷都没有回,江波涛又拉着他深夜谈话,问他到底想怎么样,莫名其妙冷落人家姑娘,又没得罪你,搞的人家姑娘还以为自己做错什么事了。

周泽楷愣愣盯着手心,低声说:“我忘不了。”

“……忘不了叶修?”江波涛跨坐在椅子上,下巴搭在椅背上叹息,“你忘不了他又能怎么样呢?你爸妈那一关肯定过不去的。”

“我知道。”周泽楷正是因为太清楚,所以更失落,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感到失落。那天再次见到叶修,他猛然感觉自己又活了过来,这种感激某个人出现在眼前的喜悦从未有过,从那一刻开始,周泽楷就知道他不是不想放不下,而是根本无法放下。

江波涛咬咬牙,一不做二不休,走过去把周泽楷手机抢过来,周泽楷诧异看着他,就听江波涛说:“我帮你把叶修那些照片联系方式全删了,以后猫的东西我去买,彻底断掉联系你就能死心了!”

“你别!”周泽楷站起身去夺自己的手机,他不善言辞但行动力十足,江波涛再屋子里边跑边躲,边躲边劝:“我这是为你好!实在是不想看到你这么纠结了,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删了就一了百了了!”

家里就这么大,周泽楷腿长运动神经又好,几步就将江波涛堵个正着,背后是狭窄的阳台,江波涛退无可退,只能萎了。周泽楷把手机拿回去,看见联系方式和照片都没动,松一口气。

“你以前是我们学校高不可攀的男神啊!都是别人为你流泪为你伤,现在为了感情弄成这副样子,”江波涛日常叹气摇头,“想不通想不通,还耽误人家女孩子青春,我都不知道怎么跟舒可怡解释你的反复无常了。”

周泽楷思虑几分钟,点头:“你说的对。”

“诶?”江波涛目光惊异,这么容易就不钻牛角尖了?紧接着他看见周泽楷点开微信,给舒可怡发了三条消息:抱歉、我不适合你、没事不用联系。

“……”这果真是他认识的周泽楷,对女孩子从不犹豫怜惜,大学时候就是这样,对方提分手连挽留都没有,回来之后账号一登继续玩游戏。

不耽误别人了,周泽楷说。

江波涛彻底无语,他本意是想让周泽楷把叶修给彻底解决掉,他倒干脆,反手把该留下的给推出门,真是狠狠给江波涛一个难看。

可能今后真的要少一个兄弟一起拉着窗帘讨论日韩欧美动作片了。

周泽楷加过猫粮之后又一副被吸了精气的模样瘫在沙发上,江波涛坐过来,表情很纠结,问他:“真决定啦?”

周泽楷摇头,不过这含糊不清的回答在江波涛眼里基本就板上钉钉了,他的表情更加纠结,跟便秘似的,周泽楷问他还要说什么,江波涛说我在考虑我的人身安全,怕你移情别恋爱上我。

“……”

周泽楷懒得理他,江波涛搭着他的肩说开个玩笑嘛,我知道你不是喜欢男人就喜欢那么一个而已,不过你父母怎么办?那一关打算怎么过?

周泽楷如果想好的话,他都不会这么纠结了,父母这一关是天大的难题,他会摇摆到今天,就是因为顾及亲情,否则像电视剧里演的一样,两手一甩带着叶修消失得无影无踪,倒真是快活了。

江波涛建议他可以一点一点旁敲侧击,慢慢给父母灌输这方面的知识,周泽楷说很困难,上次提到同性话题母亲一口一个“有病”、“不正常”,根本无法沟通。

他的父母就是很传统的中国式家长,那么大年纪就想安安稳稳家庭和睦,退休之后含饴弄孙,不想接受也拒绝接受什么新鲜思想,让他们发现自己儿子和一个男人搞在一起,不啻于天塌下来,家里肯定会发生世界大战。

手机响了一下,周泽楷拿起来一看,母亲让他这个周末回家吃饭,周泽楷神色恹恹想拒绝掉,打了一半的信息又删除,回一个“好”。

“阿姨又要给你安排相亲啦?”江波涛坏笑,“你一个大帅哥过的比我还惨,我妈都没天天逼着我讨媳妇儿!”

周泽楷白他一眼,心说你当然不用急,你妈妈又不担心你会喜欢男人。

周六一早,周泽楷出现在家门口,他想吃个午饭就走,在家里待得压抑,不如回去撸猫。周母笑眯眯把儿子迎进来,见儿子神情抑郁有些闷闷不乐,便拉着他聊天,问他怎么了,有什么不顺心的说出来给妈妈听听。

周泽楷低着头,想到江波涛说的旁敲侧击,他组织好语言,缓缓开口:“一个好朋友……不联系了。”

“江波涛?还是那个和你养猫的?”

“养猫的。”

“哦哦然后呢?”周母盯着儿子等着他的下文,周泽楷看她一眼,又垂下头,接着说:“他很好,什么都好,对我也好,不联系了我很难过。”

周母听着他的语气,察觉出“难过”两个字里表达的情绪异样且微妙,她握住周泽楷的手,轻拍两下,笑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朋友嘛,还可以认识新的,你没必要这么想不开。”

她始终没有问“为什么不联系”,因为内心隐约有预感这个原因必然是爆炸性的让她无法承受,周泽楷幽幽盯着她,语气很凄凉道:“没了,这个朋友,就一个。”

“我想去——挽回他。”

周母背脊冒出冷汗,周泽楷只要露出这种认真执着的表情,那就是谁都劝不了的,上一次他这么安安静静坐着,说的是养猫的事,而后不久之后就搬出去住了。周母心慌起来,她岔开话题,说今天买了很多他喜欢吃的菜,马上就去弄,保证好吃到舌头都要吞掉。

看着母亲在厨房里热火朝天的忙活起来,周泽楷叹气,他知道让父母接受很难,只不过没想到会这么难,直接连开口的机会都不给,摆明了就是告诉他,我不愿意再听下去,别再说了。

周父从楼上下来,他在书房里刚写完稿子,鼻梁上还架着老花镜,下楼看见儿子坐在沙发上发呆,坐过去跟他聊聊。男人之间的沟通方式是完全不同,区别于母子之间小心翼翼的试探,周泽楷单刀直入的问,喜欢上一个不能喜欢的人,该怎么做?

周父很干脆,沉声道:“那就别喜欢,都知道是不可能的事,就别多想。”

周泽楷和他对视,不卑不亢回:“没办法不想,忘不了。”

“那是因为你没去深入考虑,就凭着一股冲动做事,等你仔细想想值不值得,就知道该不该忘。”

父亲的声音掷地有声,周泽楷身形一僵,摆在膝上的双手紧握成拳,一瞬间又开始出现迷茫感,脑子里似乎有个声音在问他,这么冒险真的值得吗?

他又想退缩,周父的视线锐利似刀,透过镜片把他一眼望穿,让他的手脚渐渐冰冷,那股想要突破禁忌的冲动也在逐步冷却。

忽然,放在裤袋里的手机震动一下,周泽楷拿出来低头一看,脸色瞬间变得难看,刷一下站起来。

苏沐橙发消息告诉他,叶修要走了,虹桥机场,十一点的飞机。

十一点,叶修就要登上飞机,去往一个没有他的地方,开始一段新的生活。

周泽楷大脑一片空白,一时六神无主,他从未如此心慌,真正感受到一种恐惧从心脏灌向五脏六腑,整个人都无法镇定,指尖轻颤,手忙脚乱拿包找钥匙准备离开。

不行,要赶快,现在已经十点多,再不抓紧时间就真的来不及了。

周父一言不发看着周泽楷着急忙慌去穿鞋,连招呼都来不及打,周母从厨房出来,看见周泽楷要走,诧异不已,又看向丈夫,发现他脸色阴沉,对着自己摇头。

周母心头突突跳两下,一瞬间脸色也变得苍白,急忙喊住周泽楷:“小楷,饭还没吃你要去哪里啊?!”

周泽楷蹲在地上系鞋带,母亲的质问声在身后响起,他头也没回,说“有事”,周母跑过来拉住他的胳膊:“吃过饭再走。”

周泽楷拨开她的手,低声说:“不行,是急事。”

“我说你吃过饭再走!”

头顶响起暴喝声,周泽楷动作僵住,如梦初醒般缓缓抬头,对上一张愤怒和痛苦交织在一起的脸庞,他恍然大悟,母亲应该是察觉出端倪,才会这么执意要将他留下。

“你要去哪儿?去找你那个朋友?告诉你不许去!”周母死死拽住儿子的胳膊,双目怒睁,周泽楷不敢和她对视,只用手一根一根掰开桎梏住胳膊的手指。

周母换做两手一起拖住他的胳膊,周泽楷看一眼客厅墙上挂着的钟,十点十分,秒针每走一秒眉头都在跳一下,心慌得更加厉害。

“妈!”

周泽楷第一次对母亲呵斥,周母一怔,她愣愣看着周泽楷,忽然被拥住,听见他在耳边说“对不起”。

她眼睁睁看着儿子夺门而出,等到再回过神来时,只剩下眼前空旷旷敞开的大门。

踏出家门之后周泽楷一路狂奔,他家居住的小区很大,平时要走十分钟的路程给压缩到几分钟,肺部因为激烈的运动紧急交换着氧气,胸口隐约发痛,头脑里想要挽回叶修的念头愈发清晰。

原来抛开所有顾虑之后,竟没有什么比爱更赤裸裸。

 

 

 

TBC.


评论(99)
热度(9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