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普通朋友 番外 (一)

目录整理


前排带个:《红豆》预售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番外     月有阴晴圆缺

 

叶修早晨出门有约,叶秋问他约的谁,叶修回答就是老王啊,你给我介绍的那个。

他口中的“老王”叫王杰希,是叶秋公司的一个合作商,年纪轻轻已经坐上大企业Boss的位置,三十而立还单身未婚,叶秋无意间得知他的性取向后,极力推销自己的哥哥,把叶修吹得天花乱坠,王杰希内心疑惑:真有这么好?

他问叶秋要照片,叶秋说看什么照片,看我就成,我和我哥哥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王杰希当即拒绝,他口味偏好温软沉静的类型,不会喜欢叶秋这种看起来充满侵略性的男人。

“哎哎哎别走啊!”叶秋拽住他,不就是看照片嘛,正好手机里有一张,是叶修上次发回来的。

他把手机递过去,指着照片上蹲在地上抱着猫微笑的男人,说这就是我哥。

王老板只扫了一眼当即拍板,要了。

后来叶修回到B市,弟弟迫不及待把相亲对象给推出去,叶修不想去,他还没从上一段感情里走出来,根本不想这么快重新开始,叶秋劝他见见,说不定一见钟情再见倾心呢。

一见钟情。

叶修对这个词已经产生一些阴影,但架不住弟弟三天两头追在屁股后头劝,于是答应下来约个时间见见面。那天在咖啡馆,叶修穿着随意态度也很随意,和坐在对面的王老板做过自我介绍,给他倒了一杯柠檬水:“你比我大,我就叫你老王吧。”

“老王,没有那个吧。”王老板一脸严肃,想了想后又纠正,“就叫名字。”

叶修噗一下笑出声,手一抖柠檬水洒了一点,王杰希那双大小眼一直盯着他,在看见那个笑容的瞬间,身后的那抹午后暖阳都没眼前这人和煦温暖。

他们一个下午随便聊聊,气氛还算不错,王杰希主动问叶修要联系方式,叶修大方和他交换了号码和微信等社交方式,王杰希看见微信头像是一只黑白花猫,便说:“你喜欢猫。”

“啊……还好吧,”叶修浅浅一笑,“养过几只,不算很喜欢。”

王杰希记得叶秋说过他哥哥从小喜欢养狗,家里那只小点就是他偷偷抱回来后来一直养在家里的,只不过小点死后哥哥也没再养过其他宠物,但上次看到的照片是抱着猫拍的,有可能养猫只是一时的调剂,比起喜欢的话应该还是狗占主要地位。

“我家有只金毛,过两天准备带它去宠物店剪毛,也不知道修成什么样比较好。”

叶修看着他一本正经的表情又忍不住想笑,暗示再明显也是暗示,想约我一起去宠物店直说就是,干嘛这么拐弯抹角。

他对王杰希印象不错,这人修养好,谈吐优雅气质不凡,没一般生意人那么俗气浑身一股铜臭味,就是有个毛病,不爱说实话,想约会有什么说不出口的,今天咱们来这儿不就是相亲的嘛。他也懒得拿乔,主动说:“那我给你参考参考,咱们电话联系。”

于是今天他出门就是和王杰希约好,一起去给那只金毛做美容。

叶修准时到达约定的地点,看见王老板换下那一身硬板西装穿上休闲款,感觉年轻了几岁,他的腿边坐着一只体型庞大的金毛,乌溜溜的眼睛骨碌碌转,半根粉舌头挂在外面憨态可掬。

叶修走过去,蹲下身抱着金毛的脑袋揉一把,问:“你叫什么名字?”

“Meiwo.”王杰希回答。

……叶修也是第一次遇见有给一只狗取这种听起来像猫叫的名儿的,他摸着金毛的头顶叹气:“你真可怜,摊上这么个难听的名字。”

“那你说叫什么?”

叶修取名一向很接地气:“大黄吧,形象又好记。”

“……”王老板扯着狗绳,感觉这名字和这只纯种金毛的气质形象完全不符,并且太过烂俗,去路边叫一声大黄,一条街的狗十只有五只答应。

叶修看他好像不太满意,又说:“嫌土啊?贱名好养活。那你喜欢华丽点儿的就叫Golden吧,以后养个萨摩耶可以叫Sliver。”

后来这个名字还是给王老板否决了,他决定不和叶修继续在名字上纠缠,抓紧时间带Meiwo去宠物店剪毛,叶修跟在后面无奈吐槽:“是你要我取名字的啊,到头来又不满意,还真难伺候,我以前给猫取名字的时候……”

他的声音渐渐低下去,王杰希正等着听下文,发出疑问:“嗯?”

“没什么,以前养猫都是我做主。”叶修轻描淡写带过,又岔开话题去聊别的,王杰希观察着叶修的表情,暗想那段养猫的经历可能不太愉快。

Meiwo正在宠物店的大浴室里洗澡,叶修站在一个玻璃箱前,看着里面两只英短蓝白幼猫翻滚打闹,大的很快把小的那只推翻,小的不甘示弱又扑过去,两个团子厮打在一起。

人一旦失去某些东西就很容易被回忆牵扯,他看见这些小奶猫就想起在某个城市和这些毛绒绒的小家伙朝夕相处的日子,抽丝剥茧之后,最后剩下那条空荡荡的走廊以及身后高亢的猫叫声还清晰印在脑海里。

王杰希不知什么时候站在身边,问道:“为什么不养了?”

叶修猛然回神,轻轻摇头:“太麻烦,送人了。”

而后王杰希也没有继续追问,他知道这里头有段故事,但叶修不想说,他也很懂分寸。给Meiwo剪毛完成之后,他们牵着狗遛到叶修家的小区门口,叶修说:“就到这儿吧,我爸妈敏感,看到我和男人走在一起又要多想了。”

回家之后,叶秋追着问他约会怎么样,叶修敷衍回答他没怎么样啊就这样,你指望我们带着狗去酒店开房?

叶秋捂脸,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在心里嘀咕约会带什么狗的。

夜深人静,叶修坐在窗台边叼着烟刷微博,他习惯性点开楚云秀的主页,看她隔三差五更新五花和飘飘的视频和照片,今天正巧楚云秀拍了一段喂五花吃饭的视频,视频里五花抬头蹭着她的手,楚云秀兴奋尖叫:“啊啊啊这么久过去五花第一次蹭我的手撒娇!啊啊啊该死的某人你看见没有!五花跟我撒娇了!”

嗯,我正看着呢。该死的某人——叶修露出微笑,他看见五花胖了,飘飘已经长得和五花差不多大小,最记挂的两只猫都很好,心里也就宽慰了。

楚云秀的微博评论日常有人在下面询问偶像提到的人是谁,粉丝们一致认定这个高频出现的某人一定和楚云秀关系匪浅,揣测极大可能是前任,大半年前分手之后,楚云秀就经常在微博里发疯,提到这“该死的某人”言辞里无一不是diss带着想念。

叶修看完视频就关掉微博,是他食言在先,回来之后没有和楚云秀联系过,却又忍不住想知道五花和飘飘的近况,便每天用小号去偷窥楚云秀的微博,有时候看见她来一段长文字骂自己也只是无奈一笑。

他起初也关注了苏沐橙,不过苏沐橙就像是知道叶修会偷看似的,动不动拉着周泽楷出镜,导致叶修看见那张脸心里就五味陈杂,后来也不敢去看苏沐橙的微博,每天登上去刷一下有没有五花和飘飘的动向就下线。

他回到B市大半年,既没重操旧业继续做吉他老师,也没按着弟弟的想法把琴行弄起来,就是没事的时候去福利机构教教小朋友弹吉他,那里面其中一个孩子安静漂亮,眼睛乌亮亮的,笑起来左边脸颊就会挤出一颗小酒窝,叶修觉得这个孩子极对他的眼缘,每次去都会带糖给他吃。

是太麻烦了,这种类似戒断反应堆砌起来的思念真的太烦了。

 

 

 

叶修这段时间和王杰希出去的次数不算多却也不少,大部分叶修答应邀约是有Meiwo在场,牵着狗王杰希也无法提出什么“我们去看个电影吃顿烛光晚餐”这些浪漫的要求,不过王老板很能沉得住气,他看得出来叶修虽然表面顺从但内心却是抵触过多的接触,便安慰自己放慢步调,要做一个有耐心的猎人。

今天他约叶修一起出来,是带Meiwo去打疫苗,叶修本来不想去,但王杰希说Meiwo想他了,想见他。叶修笑笑,心想这人什么时候说话能实诚一点呢,还拿狗找借口。

不过王杰希要是真这么直白,那就是叶修的主场了,叶修会告诉他我们先做朋友比较合适,他还没准备好开始一段新的感情。

说白了,就是心里还住着一个人,没把那人彻底赶走之前,也无法再让另一个人入驻。

王杰希说Meiwo想叶修也不是假话,Meiwo看见叶修之后两只爪子就往他的腿上扑,王杰希拉都拉不住,叶修倒是无所谓,让王杰希把绳子给他,他来牵Meiwo。

他们去的是Meiwo常去的那家宠物医院,顺利打完疫苗之后,刚走出大门,Meiwo主动叼着狗绳去递给叶修,叶修蹲下身揉着它的脑袋说:“你这么主动抛弃饲主,回去要没牛肉吃了啊。”

王杰希倒是没多大意见:“它喜欢你,你牵着吧。”

“好嘞,你不吃醋就好。”叶修笑着应一声,抬头看见对面站着一个个头高挑模样出挑的青年,怀里抱着一只脏兮兮的小猫,正呆愣盯着自己出神。

Meiwo把狗绳往叶修的手里递,叶修也没伸手去接,而是和对面的青年四目相接彼此凝望着。

他把诧异全部藏在心里,回来之后从来也没想过会在B市见到周泽楷,大半年没见他,好像和以前没什么变化,连发型都一样,只不过后脑剪短了些,显得更加清爽。

王杰希的视线在两人之间打转,从对面那个青年出现的一瞬间,他就猜到不简单。主要是这个男人看叶修的眼神不对,漆黑瞳仁里有惊喜有诧异、有想念有哀伤,藏着太多的欲说还休。

叶修缓缓站起来,他没问周泽楷怎么在这儿,而是问他怀里的猫怎么了。

周泽楷这才回神,低头看着脏兮兮的虎斑纹小猫,这是他刚刚在路边捡到的,情况不太好,带来就近的医院看看。

叶修点头:“那快去吧,别耽误了。”说完他摸摸Meiwo,问王杰希:“回去吗?”

王杰希扫一眼周泽楷,说回去,Meiwo乖巧站起来,准备和主人离开。周泽楷抱着猫,他眼看着叶修转身,又一次要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毫不犹豫出声叫住他:“叶修!”

叶修回头,周泽楷支支吾吾说:“你的……你的号码。”

“哦,以前那个不用了。”叶修的回答十分简略,并且言下之意也没有想告诉他新的联系方式的意思,拒绝的态度已经很明显,周泽楷咬咬牙,又问:“新号码,可以给我吗?”

听他锲而不舍追问出口,叶修倒也没多扫他的面子,大方报了一串数字,说完就牵着Meiwo走在前面。周泽楷愣了愣,十一位号码从叶修嘴里一下溜过,他还没反应过来叶修已经走远了,他怀里抱着猫也不方便追过去,努力回忆只记得前面的数字,最后两位却记混了。

他把这串数字在口中反复咀嚼,等把猫交给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后赶紧拿出手机记一下,只是这最后两位实在不确定,他思索片刻,打算回去一个一个试,总归会试到叶修的号码。

他带来的这只虎斑纹小猫骨折了,好在情况不严重,只要固定矫正静养即可,忙活一下午,周泽楷抱着小猫回到暂住的酒店时,天已经黑透。他把小猫放在地上,接着便坐在床边发呆,今天是他在B市的第十七天,终于找到叶修,惊喜的情绪还没传递到全身,随即又被震惊和难过取代。

叶修笑起来更好看了,离开他之后似乎过得很好,并且也不是孤身一人,有一只忠心可爱的宠物犬,还有一个沉稳伟岸的男人。

周泽楷倒在床上,闭上眼脑海里尽是叶修和那个男人牵着狗离开的身影。他自叶修离开后,没有一天释怀过,下定决心和父母摊牌,接着便经历了每一个封建家庭都有的打骂哭闹、强逼胁迫的戏码,足足闹了半年,周泽楷默默扛下来,任凭他们用尽各种方法就是不松口,后来父母也心灰意冷,渐渐不再管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随他去了。

在清除障碍过程中,周泽楷也去过Lotus  Bar几次,去问楚云秀和楼冠宁关于叶修的情况。楚云秀和叶修失联之后也一直处于暴躁中,看见小帅哥就揪着他的衣领咄咄逼人,问他为什么不珍惜叶修,周泽楷跟她发誓找到叶修一定好好对他,绝对不会再让他伤心难过。

而楼冠宁则是从没给周泽楷好脸色,他们两人本来就有过节,见面没打一架已经不错,哪里肯和周泽楷透露叶修在B市的住所。周泽楷探了几次口风都没得到一点有用的消息,只好自己去B市像无头苍蝇一样寻找。

他寻了大半个月,几乎走遍B市每一条巷子,琴行去的最多,大大小小每一家琴行机构都去问过,结果都没有叶修的消息。今天在去一个兴趣中心的路上偶遇一只受伤的小猫,没想到无心插柳,遍寻不见的人就这么突兀的出现在眼前。

他设想过很多种和叶修再见面的情况,唯独没有想过,再次见到叶修,他已经开始一段新的生活,和别人养了狗。



TBC.

本来应该520放个完整的番外,会tbc因为昨天熬到三点没写完[卑微]争取明天能全部发完,521也是个好日子,我爱你嘛[狗头]

评论(140)
热度(10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