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普通朋友 番外(二)

目录整理


前排带个:《红豆》预售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番外(一)



月有阴晴圆缺(二)


叶修牵着Meiwo和王杰希并肩走在一起,忽然问他要不要一起吃晚饭。王杰希不动声色盯着他,前几次他试图和叶修约过晚餐,每次都被不同的理由拒绝,今天王杰希可是什么想法都没有,打完疫苗就准备牵着狗回家了,没想叶修却主动提出来约饭。

他想应该是和刚刚遇到的青年有关,那人一眼看上去就不像是个没有故事的男同学,这段故事也必定是和叶修有着极深的牵扯,才导致他会做出反常的举动。

叶修似乎看穿了他的想法,感到无语:“……我就是饿了啊,等不及回家吃了,你要是不方便那我就一个人去。”

王老板当然方便了,而且很方便,先打电话让管家过来把狗接回去,再打电话给早就想带叶修去的法国餐馆定位置,最后自作主张买两张电影票,把今晚直到十点的活动给全部安排好了。

叶修没什么意见,有人请客吃饭还能免费看电影干嘛不去。坐在法国餐馆的包间里,叶修偏头看着B市灯火辉煌的夜景,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排成一条条横七竖八的流动灯带,把B市分割成大大小小的数块,像是随手洒了一片片拼图。

他原以为自己一点也不想知道周泽楷此刻在哪一块拼图里,但安静下来之后却根本控制不住飞驰的思绪,心里冒出一连串疑问:他为什么会在这里?是过来玩还是专程来找自己?找到之后又想说什么?是要挽回还是一句道歉继续摇摆不定?

这些疑问一旦追根究底就会越挖越深,叶修实在烦了,大口吃掉一个焗蜗牛之后抬头看着王杰希:“老王,讲个笑话听听。”

王杰希停下切小羊排的动作,张口就来:“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杠杆我能撬动整个地球。金融人说,喏,这个三倍杠杆借给你。第二天开盘,阿基米德净亏两个地球。”

“……”叶修面无表情切一块鹅肝塞进嘴里,王杰希略感尴尬,问道:“不好笑吗?”

叶修很给面子的笑了笑:“不是不好笑,主要是不太懂。”

王老板感觉出师不利,沉默几秒之后,信心满满开口:“轮船和车哪一个会飞?”

“……这两个都不会飞吧?”

“猜猜。”

叶修懒得猜,摇头:“不知道。”

王杰希一本正经说:“是车,因为Car飞(咖啡)。”

包间里的温度骤然下降,片刻后叶修说:“……还是别讲笑话了吧,当我没说过,吃饭。”

王老板很郁闷,这可是他压箱底的绝活了,不好笑吗?第一次听小侄子说的时候他可是笑了半天。

吃过晚餐之后他们去对面商场四楼的电影院,叶修问他要不要爆米花可乐,王杰希摇头,说都是垃圾食品不健康,叶修耸耸肩,自己去买了一份,反正他是无所谓的,快乐肥宅水多少年都喝不腻的。

今晚看的这部片子是科幻题材,还是挺对叶修的胃口。他原来和周泽楷住在一起时经常出去看电影,周泽楷这个小青年很不老实,他不好好看电影,尽盯着叶修,每到刺激剧情就扭头观察他的表情,然后出来再学给叶修看。某一次看恐怖片,后排忽然伸出一只手拍到周泽楷的肩膀上,周泽楷猝不及防被吓了一跳,第一反应就是屏幕里的女鬼出来抓炮灰了,他条件反射先把叶修的脑袋按进怀里,然后紧张回头看着后排。

坐在后排的兄弟很尴尬,他只是想告诉周泽楷挂在椅背上的外套掉地上了,没想到这小哥反应巨大,瞪着眼看着自己,好像要吃人一般。

叶修则是快给闷得喘不过气,拍拍周泽楷的胳膊让他放开自己,别来看恐怖片不是给吓死而是给闷死的。

后来这件事给叶修嘲笑许久,周泽楷很委屈,说我还不是怕你给抓走,别人我才不管。当时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叶修一直记在心里,每次去看电影都习惯性半个肩头和他贴在一起靠得很近,并且提前打好招呼,说你放心,要抓我肯定带着你一起。

安静的电影院里,叶修忽然低声笑了,意识到屏幕上主人公泪流满面,正在不断煽情把剧情推向高潮,自己的反应和大众情绪不太对,便低头装作喝可乐。王杰希斜一眼,又把注意力放回屏幕上。

叶修到家已经快半夜,叶秋守在客厅眼巴巴等着哥哥回来,看见他进门先抱怨怎么不回来吃饭也不说一声,再用非常暧昧的语气问他这么迟回来还干嘛,都是成年人了,睡外面谁还管你。

叶修翻个白眼,明确表示没到他想的那一步,还早,就正常吃个饭看个电影而已。

“都吃饭看电影了他还不趁热打铁带你去酒店?”叶秋震惊摇头,“王杰希一定是做生意把脑子弄坏了。”

叶修对弟弟这个殷切希望他和王杰希出事的态度感到莫名其妙,忍不住怀疑是不是事成之后王老板要给他打钱还是签笔大合同,叶秋怒了,说自己哪有那么俗,纯粹是不想再看看哥哥孤家寡人一个,反正爹妈也放任不管了,还是早点找个人安定下来比较好。

叶修沉默不语,他想安定下来的那个再次离得很近,只不过不知道这次是会义无反顾还是瞻前顾后,但至少对于他而言,已经不是一厢情愿。

 

 

 

 

周泽楷正在尝试拨打第52个电话,他把那记不清晰的后两位号码的组合全部排列出来,一个一个试,有的是空号有的关机有的无法接通有的打错了,除了空号和打错的被他划去,其他的都打上问号打算继续打,只要有一点可能都不会放弃。

这次的电话等到最后一声才被接通,一声声线沙哑含着鼻音的“喂”在耳边响起时,周泽楷一惊,头皮瞬间发麻,努力压抑住自己激动的情绪:“……叶修。”

对面一阵沉默,接着听见他回“昂,是我”。

周泽楷从声音推测是刚睡醒,叶修应该迷迷糊糊在被子里蜷成一颗虾仁,两眼无神盯着某处发呆,然后打个哈欠,眼皮一耷一耷又要睡过去……果不其然,他刚想到这里,一声哈欠声传来,叶修问道:“有事?”

周泽楷有些紧张,手指不停张合着,后来抓住枕头来缓解情绪,他轻声问:“你……你能出来吗?我想见你。”

“今天啊……今天不行,家里有事。”叶修又打个哈欠,“昨天那小猫怎么样了?它看着情况不太好。”

周泽楷老实回答:“骨折了,昨天包扎过,今天送救助站。”

“救助站?你不自己养着吗?”

“不养,”周泽楷低声说,“答应过你的,不捡回家了。”

叶修缩在被子里失笑,早就不住一起了哪里会管他再养几只猫,反正都不用他照顾。他叹口气:“你有什么事电话里说吧,我听着。”

这么重要的事哪里是电话里三言两语能说清的,周泽楷把最关键的部分摘出来,说自己来B市就是来找他的,想当面跟他聊聊。

叶修似乎早就料到,他没有答应,却也没有拒绝,丢给他一句有时间再联系。

周泽楷追着问:“昨天那人——你们在一起?”

他不知道叶修有没有听见,因为电话已经被挂断,他盯着手机内心五味陈杂,从来没有接触过态度这么冷淡的叶修,原来一直感觉叶修温柔大度,现在又感觉他拿得起放得下,想走的时候连五花都能割舍,当真是不愿意再和自己有什么牵连,断得干脆利落。

加上昨天看到的场景,让周泽楷更加沮丧,整个人都被阴郁的情绪包围。他很想见叶修,很想问他能不能再给一次机会,回到他的身边一起养猫过日子。他忽然很能体会叶修当时等待答复时内心是多么的焦灼,而自己还一拖再拖,最后泼下一盆冷水浇灭热切的希望,现在想想简直是混蛋。

在没有被叶修亲口拒绝之前,一切都还有希望。

周泽楷重新打起精神,叶修今天没时间他就再约,正好今天带猫去宠物医院换个药,然后送去救助站,后面就能专心处理感情方面的事了。虎斑猫在诊室里面换药,周泽楷站在前台,不善言辞的他头一次主动和前台的护士搭讪,打听那个男人的消息。

小护士一听他提起昨天那只金毛,立刻滔滔不绝:“那只金毛叫Meiwo,好幸福啊!有一个好主人,微草集团你知道吗?那只金毛就是微草集团的王老板养的!哎呀听说生活质量可高了,吃空运来的松阪牛肉,每天在城堡一样的狗窝里醒来,羡慕啊。王老板也好帅一男的,现在还没结婚诶!……”

后面的周泽楷都没听进去,只顾着拿出手机搜索微草集团,匆匆扫过百科之后又默默关掉屏幕,对自己的竞争力明显产生怀疑。人家是身价过亿的企业老板,杰出青年企业家、优秀创业者等头衔在名字后面跟了一串,跟他这种刚出来工作没两年、还混在一个小广告公司里的普通上班族简直有云泥之别,如果叶修真的跟他在一起,那必定是不用为了生计再出去做不喜欢的兼职的。

周泽楷抓了一把短发,告诉自己别想太多,等跟叶修确定过后再失望也不迟。Lotus Bar的楼老板也是富家子弟,在叶修眼中不也是过眼云烟?所以他不需要纠结太多,一切都以叶修的回答为准。

回去之后,周泽楷又打电话给叶修,没人接,发消息和他约明天见面,等待许久之后,叶修回了,说还是没时间。

周泽楷问还是家里有事吗,叶修说不是,和别人有约。周泽楷又问和谁有约,叶修说一个朋友,你上次看到的。

“去哪儿?”

“一个新开的游乐园吧,在试营业。”叶修也记不得那游乐园具体叫什么名字了,是王杰希的微草集团承建的,所以他这个老板带人去玩玩无可厚非。本来叶修不想去,他对这种地方没什么兴趣,那都是情侣或者一家三口扎堆的地方,他和王杰希也不是那种关系,两个大男人去了也尴尬。

不过谁让他有叶秋这么个多事的弟弟,对哥哥的终身大事比什么都上心,成天就跟情感顾问一样,赶鸭子上架让叶修去玩玩,年纪轻轻的就要出去运动运动,感受一下活泼热闹的气氛。

周泽楷闷不吭声,“哦”一声,说那下次再约吧。

挂掉电话他就开始用手机查在B市试营业的游乐园信息,还真找到一个,仔细一看还是微草集团承建,当即周泽楷便确定叶修和王杰希要约会的地方就是这里。

既然叶修没时间见他,那他就去见叶修,只要有心,总归是能见到的。

 

 

TBC.

诶上中下不够用,要改一二三四了,不会太长,掐指一算大概到四结束

昨天看到好多站王叶,一脸懵逼,仿佛我这个tag打的是闹着玩的。老王我是喜欢他,否则不会每一篇文都带他玩,但是我更喜欢的是小狼狗小周,毕竟他真的进攻起来修修是架不住的

另外有好几个妹子问过我店铺可不可以用花呗,我当时都回答说不可以,因为去年申请的时候的确是没达到条件,但是昨天又去申请,发现可以了,神奇,所以用花呗的妹子可以去拍啦


评论(67)
热度(9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