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爱情没有终点 五十九

前文传送门:     二       三     四    五     六         八      九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三十六    三十七    三十八

三十九   四十    四十一    四十二    四十三    四十四     四十五     四十六

四十七   四十八   四十九   五十      番外一(上)   番外一(下)      五十一   五十二   五十三   五十四   五十五

五十六   五十七     五十八



五十九


戳我


叶修大病初愈,周泽楷舍不得让他多累,做了一次就老老实实抱着他躺床上休息,手移到叶修的肚子上,又摸了摸。

“……你今天干嘛总是摸我的肚子?哥是没有你那么健康还有腹肌,但是你总是提醒我这个事实也不太好吧?”叶修按着周泽楷的手,挑眉看着他,没想到周泽楷红了脸,一把抱紧叶修:“……生一个……”

叶修像被雷击一样,浑身一颤,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伸手摸摸他的额头:“……傻了?”

他一个男人,生什么生?!

周泽楷摇摇头,又摸上叶修的肚子:“Omega,会生。”

“……啥?”

“ABO文,你都会生,”周泽楷似乎挺开心,低下头亲一口叶修软软的肚皮,抬起头眉眼弯起:“给我……生好多。”

……叶修已经彻底给打败了,抬手捂着脸,肚子那里拱着一个毛茸茸的脑袋,热热的,叶修无可奈何的叹一口气:“好好好,改天让沐橙她们多写几篇生子的小说给你看行不行?你还有没有追求了一个大男人成天盯着那群腐女写的小说……”

周泽楷又将叶修搂进怀里:“好看。”

……看得智商明显退化了。

叶修窝在他的肩头,闭着眼,忽然问道:“小周,你喜欢小孩子?”

周泽楷想了想,说道:“叶修的,就喜欢。”

叶修安静下来没有说话,周泽楷静静抱着他,就在他以为叶修已经睡着的时候,怀里又传出来闷闷的声音:

“……你要是真喜欢的话,咱们以后领养一个……我是生不出来了。”

周泽楷睁大了眼,顿时惊喜不已,捧着叶修的脸吻个不停,叶修按住激动的狼崽子:“哎哎哎我说以后啊!起码也要等我退役以后吧?……”

叶修住院第六天,陈果特地煲了排骨汤带过来,跟着来的还有苏沐橙、魏琛和方锐,声称叶修最近没怎么上线,来看看他死了没。

“哥昨天才上线的你俩眼瞎吗?”叶修虽然嘴上嘲讽一句,但心里都知道他们是真担心自己的情况,这会儿看见叶修活蹦乱跳的魏琛也放下心来:“你大爷的好意思说的,病好了还不出院?留这儿祸害医生护士?”

“还要观察一天,确定没问题了才能出院,”叶修端着排骨汤,尝了一口:“这汤不错啊!肯定不是沐橙炖的吧?沐橙的手艺得我真传,我太了解。”

周泽楷脑中瞬间回忆起曾经在自己家里吃过的那一顿惨绝人寰的晚餐。

“是果果炖的!果果可厉害了,没想到居然会炖排骨汤!”

陈果给夸得有些不好意思,魏琛插一句嘴:“老板娘挺能耐啊,有这手艺在,肯定能提高相亲概率……”

于是魏琛又吃了一记卫星射线,结结实实吃了陈果一拳。

叶修看着他们笑闹,总觉得有些奇怪,直到扫到身旁跟透明人似的周泽楷,这才猛然发现哪里奇怪了:他们今天都没有搭理周泽楷。

这是很奇怪的一个现象,兴欣战队的众人都挺喜欢周泽楷,苏沐橙和陈果对他尤为亲切,而且叶修住院这段时间一直都是周泽楷守在这里,大家对周泽楷的印象更好,连方锐都忍不住感叹“二十四孝男友”,但是今天几个人过来,却没有一个和周泽楷说话,连招呼都没打,这实在是太奇怪了。

呆呆愣愣的周泽楷似乎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他一向安静惯了,只有别人和他搭话才回一两个字,此刻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仿佛和热闹的人群隔绝,无端端生出一股可怜的味道。

叶修靠过去拉住周泽楷的手,把苏沐橙喊来:“沐橙!给小周盛一碗汤啊。”

苏沐橙直接拿了碗,什么话也没说就去盛汤了,陈果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魏琛一向最直接,冷笑一声:“装得还挺乖。”

病房里空气突然的安静,周泽楷无辜的看着他,叶修也摸不着头脑:“老魏,你说什么?”

魏琛光是阴阳怪气的哼哼就是不说话,陈果终于忍不住了,拍了一下他的肩:“老魏!说不定真是我们误会小周了,你看叶修生病了他紧张成那样,怎么可能会背着叶修做对不起他的事?”

“人家都在电视上摆事实说道理了!现在外面传他和烟雨那个姑娘的绯闻都传疯了!苏妹子昨天一天都没嗑瓜子,这得多生气啊!”

方锐见他们两个一脸云里雾里的样子,做了一把好人,把手机递过来,点开视频:“看这个,前两天的网络综艺。”

叶修和周泽楷一起看了一段,终于明白怎么回事了。

原来烟雨战队的姐妹花作为嘉宾参加了一个网络综艺节目,这个综艺节目正是面向荣耀玩家的节目,经常请职业选手做客,但是大牌的往往都请不动,例如周泽楷和苏沐橙这种,人家接公司的广告代言都接不过来,哪有功夫去网络节目抛头露面?

所以这个综艺节目请的嘉宾都是一些在荣耀圈不轻不重、小有名气的选手,烟雨的姐妹花这次受邀前来,主持人当然逮着机会询问和周泽楷相关捕风捉影的绯闻,没料到舒可怡这次直接居然直接拿出干货了——聊天记录。

莫敢回手:[可爱]泽楷大大!最近忙吗?

莫敢回手:要是有时间的话能约你一起出去玩吗?

一枪穿云:嗯

莫敢回手:[惊讶]泽楷大大你居然答应和我一起出去玩啦?!

莫敢回手:会不会不方便给你带来困扰?

一枪穿云:……没

莫敢回手:[爱心]泽楷大大我爱你!

莫敢回手:表白泽楷大大!

莫敢回手:泽楷大大好帅!

一枪穿云:……

莫敢回手:那就这么说定了我们到时候再联系啊!

莫敢回手:泽楷大大晚安!

一枪穿云:哦

于是网络上掀起狂风暴雨,舒可怡的这个聊天记录仿佛一记石锤坐实了绯闻,头条上顿时都是舒可怡和周泽楷恋情曝光的消息,而叶修和周泽楷这一对粗神经的恋人待在医院里与世隔绝,两人待在一起更是从来没想起来刷刷微博看看新闻,就这么一直黏在一起,连外面闹翻了天都不知道。

周泽楷一看聊天记录,顿时局促不安,伸手去拉叶修的衣角:“叶修、不是的……”

“还不是呢!你和老叶谈恋爱,转头就答应人家姑娘出去玩,看这个聊天记录都是上个月的事,还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经做了对不起老叶的事了!”魏琛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老叶啊,就说了长这么好看的小孩儿不可靠啊!你还不如跟王杰希呢!”

周泽楷一瞬间受到暴击,低着头不再说话,苏沐橙多少都是向着周泽楷的,也有些于心不忍,走过去推推他的肩:“小周,你解释一下啊,我和果果都不相信你会背着叶修哥和烟雨那姑娘有什么,叶修哥那么好,你怎么能对不起他啊!”

方锐摸着下巴,沉思了片刻开口:“……我觉得吧,周队也不像那种人啊,况且他对老叶什么样我们都看在眼里,别不是PS的吧?”

“这个问题我们昨天就讨论过了!烟雨那姑娘至于做这么跌份的事吗?!况且还有火眼睛晶的网友,根本不可能拿假东西出来的成不?”

大家七嘴八舌说个不停,倒是叶修又看了一遍聊天记录,忽然爆发出大笑。

病房里的几个人纷纷侧目,叶修伸手拐着周泽楷的脖子,问道:“小周,你这下是不是知道自己说话不多多吃亏了?”

周泽楷还是挺沮丧的,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这种混乱的情况,只能轻轻点头,叶修轻咳一声,对陈果他们说道:“你们都别操心了,小周哪会出轨,他要是真能瞒着我和别的姑娘周旋,说明都开窍了,我都不用愁他在团队里的整体磨合问题了。”

“来来来你们都过来,”叶修把他们一起招呼过去,指着第一句问周泽楷:“你这个‘嗯’,是在回答她问你最近忙不忙吧?”

周泽楷点点头,叶修又指着下面那句:“这个‘没’是想说根本没答应和她一起出去玩?”

周泽楷又点头,最后叶修说道:“‘哦’是回别人跟你道晚安?”

听到这里,病房里的四个人有种风中凌乱的感觉,合着周泽楷回答问题都是跳着回答的,只挑自己觉得重要的回答,然而烟雨那姑娘连珠炮似的一下丢出几个问题,聊天记录连着看下来自然就像是周泽楷答应了邀约,要和人家姑娘出去约会去了。

叶修一伸手:“把你手机拿出来。”

周泽楷把手机递过去,叶修翻到和舒可怡的聊天记录,后面还有后续,显然是姑娘后来当真来约周泽楷了,结果必然碰了一鼻子灰。

莫敢回手:泽楷大大!明天有时间吗?

一枪穿云:没有

莫敢回手:[可怜]那泽楷大大什么时候有时间,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啊!

一枪穿云:不去

莫敢回手:泽楷大大你上次不是答应我了吗……

一枪穿云:没有

莫敢回手:……泽楷大大你是不是真有女朋友了……[流泪][流泪][流泪]

一枪穿云:嗯

陈果顿时差点儿跳起来:“烟雨这姑娘心眼够多啊!后面这段怎么不放出来?!小周摆明了拒绝她了啊!还故意放那么大颗烟雾弹,就不怕小周把事实捅出来吗?!”

“估计就是看小周真不会这么做,贴上来的花边新闻谁这么无聊还真回应?回应了还显得小周多计较呢,”苏沐橙摆摆手,心情顿时好了不少,手搭在周泽楷的肩上语重心长的教育:“小周啊,你看看你,没事闹这么大误会,下次这种情况多说几句,不然被人拿来炒作了,叶修哥是一眼看出来了,可是看不出来的人多着呢,传你和别的姑娘的绯闻,你难不难受?”

“你看你们瞎操心的,把小周吓一跳,他哪有那些花花肠子,”叶修把手机还给周泽楷,勾着他的手:“你们都放心好了,小周听话得很,是不是?”

周泽楷点点头,漆黑的眼眸一尘不染:“只喜欢叶修。”

魏琛觉得自己都要吐了,方锐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弄到最后居然只是闹剧一场,几个人又恢复了对周泽楷的亲切态度,魏琛和方锐不遗余力的猥琐逼迫周泽楷在轮回放水野图BOSS,叶修站窗户边上看看风景,烟也不能抽,嘴里只能叼着个棒棒糖过过瘾。

“叶修哥,”苏沐橙站过来,轻声问道:“你吃不吃醋?”

“这有什么好吃醋的,根本没有的事,喜欢小周的多了去了,我还一个个都吃醋,有这个必要吗?”

“那你看烟雨那姑娘顺眼不?”

这次叶修转过头,淡淡回一句:“小姑娘一个,有什么顺不顺眼的。”

“那就是不顺眼了,我也不顺眼,拿小周炒作我看着就不舒服,”苏沐橙拐住他的胳膊:“真想让她知道小周喜欢的是叶修哥,狠狠打脸才开心!”

叶修哭笑不得,揉揉她的头发:“得了吧,这又不是什么上得了台面上的事,还打脸呢,我看是你单纯心里不爽吧?”

苏沐橙哼哼一声,丢了一句“你心还真大”,就哼着歌走了。

叶修捏了捏眉心,笑容挺无奈的:可不得心大么……跟一姑娘计较,像什么样子?

 

 

 


叶修在医院住的最后一天,正好迎来了七夕。

七夕佳节,H市的西湖景区灯火通明,晚上还有烟火,叶修和周泽楷一人捂一口罩,还当真上山看烟火去了。

此刻夜幕已经降临,山上人烟稀少,叶修爬了一会儿就累得不行,最后都没有爬到山顶,而是爬到半山腰,找着一片草地,叶修就再也走不动了。

两个人坐在地上,周泽楷搂着叶修,身旁飞舞着萤火虫,颇有种日本动漫中夏日祭的感觉,叶修推推周泽楷的胳膊:“小周,几点了?怎么还没开始?”

“7点46,十四分钟。”

八点烟火大会才正式开启,现在还差着一刻钟不到,叶修索性躺了下来,枕在周泽楷的腿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周泽楷笑了笑,却没有动,乖乖给他枕着。

山顶很安静,只有轻轻吹拂的夏风,微风恰好,正是个舒适的温度,叶修闲得无聊,闭上眼睛:“小周,唱首歌听听。”

好半天,周泽楷才开口:“……唱什么?”

“嗯……”叶修想了想,想了首比较应景的歌:“《夏天的风》好了,哥年纪大了,喜欢听老歌。”

周泽楷似乎挺紧张的,过了好一会儿,叶修才听见低沉的歌声飘出,很轻很柔,却带着温柔的味道,真的仿佛一场夏风,轻轻拂过耳畔。

谈恋爱这么久,叶修还是第一次听到周泽楷唱歌,虽然周泽楷说话不利索,但唱歌绝对没有任何障碍,而且低沉的声线异常好听,很轻易就让人沉醉进去,叶修只能在心里默默感叹:男神就是男神啊……技能点的这么全面……还让不让普通宅男活下去了?

“夏天的风我永远记得,清清楚楚的说你爱我……”

叶修忽然爬起来,贴到周泽楷的耳边轻声说道:“我爱你,周泽楷。”

周泽楷一瞬间卡壳了,原本唱的流畅的歌词也变得磕磕巴巴:“我看见你、你酷酷的笑容也有,腼腆、腼腆的时候……”

“小周是挺腼腆的。”调戏完周泽楷,叶修又趴下,捏着他的手,抚摸着触手细腻冰凉的戒指,周泽楷手摸到叶修脖子后面,把他戴着的那根银链下了下来,叶修还在诧异,周泽楷却握着他的手,把原本穿在银链上的戒指给戴了上去。

两只手交握在一起,叶修枕在周泽楷的腿上,轻声问道:“我是不是委屈你啦?谈个恋爱都要躲躲藏藏的,但是没办法啊……”

周泽楷低下头,唇擦过额头,黑亮的眼眸盯着叶修,眼底带了一点说不清的情绪:“是我……带坏叶修。”

如果不是自己掰弯叶修,可能他也会和普通人一样找一个姑娘谈恋爱,两个人可以正大光明的牵手约会,收获所有荣耀粉丝的祝福。

所以谈什么委屈?明明最无辜的人,从头到尾都是叶修。

似乎看出来周泽楷在想什么,叶修伸手勾住他的脖子,用力一拉,刚刚还有一些距离的唇便贴合在一起,轻轻柔柔的吻不带着任何色情的味道,只有温馨和甜蜜,叶修啃了一口柔软的唇瓣,再次退开时眨了眨眼:“傻小孩儿,我喜欢你啊!不然真以为被个男人缠一段时间我就会答应?”

“不过是真的觉得让你有些委屈,那天烟雨那姑娘借着你炒作,沐橙问我吃不吃醋,说心里话,那肯定不舒服……”叶修叹一口气,抬起两人交握的手,在周泽楷无名指的戒指那里亲了一口:“毕竟小周是我的啊。”

这是周泽楷经常会说的话——“前辈是我的”,现在从叶修口中说出,只让周泽楷觉得更加喜悦,他蹭了蹭叶修的额头,表情活像一只讨好主人的大型犬,远处天空忽然传来尖锐的声响,接着墨蓝的夜空炸开一朵巨大的烟花,美得如梦似幻。

“开始了!”叶修立刻爬起来,靠在周泽楷的肩头,看着又一颗五彩斑斓的烟花蹿入夜空,丢下一簇簇彗星的尾巴,渐渐消失不见。

周泽楷拿出手机,在放烟火的期间拍了几张照片留念,叶修抬头看了一会儿,又坐不住了改为趴在周泽楷的腿上,烟火足足放了有半个小时,叶修揉了揉眼睛,在这种黑暗的环境中总是容易产生倦意,头顶上周泽楷一直拿着手机按个不停,叶修问道:“小周,你在干嘛?你也要P图?”

兴欣战队里三位美女手机里都自带各种美颜相机美颜软件叶修已经见怪不怪,没办法女人天生就是爱美的生物,不过现在这个年代自拍已经不止是女人的特权了,显然有很多男人也投身到自拍的海洋,磨皮修脸用得比不少女生都溜。

电竞选手其实和普通人也没什么两样,荣耀圈里像叶修这种微博不用手机不用的根本绝种了,很多选手都是通过微博和粉丝们互动,除了转发战队相关内容外,经常会发一些日常生活的照片来圈粉,诸如刘皓那一类的人三天两头不更微博就不痛快,拍猫拍狗拍自己,什么都拍。

周泽楷这种人气王反而不怎么喜欢自拍,他自己的微博里自拍根本没有,反而是轮回其他队员的相册里周泽楷出现的次数比较多,荣耀第一帅哥颜值高到360度无死角,随便一张抓拍都无损帅哥形象,引来无数粉丝跪舔枪王大大。

“等下就好。”周泽楷又捣鼓了几秒,把手机锁屏了,放进口袋里:“好了。”

叶修也懒得问他,估计周泽楷应该就是发一些烟火的照片而已,他自己也有微博,只不过万年长草,上次第一次用还是为了挖方锐才用一下,等下回去看看周泽楷的那条,如果拍的照片好看的话就转一转。

等回到医院的时候已经九点半了,明天终于可以出院,叶修伸个懒腰,感叹这一个星期住院住得太受罪了,以后千万不要生病的好。

最近生活作息规律得叶修特不习惯,这会儿周泽楷洗澡去了,叶修把笔记本打开,刚登上QQ,小企鹅就疯狂的跳起来,叶修鼠标移上去,嚯,这么多人找他?!

沐雨橙风:啊啊啊啊啊叶修哥!!!你们真是太赞了!小周这招打脸太漂亮![鼓掌][鼓掌][鼓掌]

王不留行:……叶修你出院了?没出院还去看烟火?山上冷不冷?

迎风布阵:操!老夫的眼睛要给你们这对狗男男闪瞎了!叶修你回来之后还老夫一双慧眼!

夜雨声烦:叶修你可以啊公开秀恩爱不得了啊!虽然你只有半边头发丝出镜了但我知道那肯定是你就是你!还有那手!瞎子都看得出来是你的手!好羡慕好嫉妒啊我也想和文州一起看烟火发微博[流泪]

百花缭乱:呵,够浪漫啊,你们俩迟早要把老冯弄死[鄙视]

鸾辂音尘:叶修大神!啊啊啊太激动了!感谢提供素材!我想好新本子的番外写什么Play了!夏日烟火绽放的野外一定超刺激!啊啊啊永远爱你和泽楷大大!周叶一生推!周叶生一堆!!![爱心]

……

叶修愣住了,他第一反应就是去找周泽楷的手机,点开微博之后匆匆翻了翻,心里顿时“咯噔”一下,惊讶的睁大了眼。

周泽楷发了一个九宫格的图片微博,基本都是烟火的图片,看起来没啥问题,不过最中间一张在背景绚烂的烟火下一双手出镜了,十指扣在一起,虽然这个角度只拍到手部的一半,但两只手上戴着的戒指拍得清清楚楚,远处夜空里明明应该是主角的烟火反而虚化成了背景,为这虐狗的一双手增加仇恨效果。

还有下面一张拍到了一点叶修的发顶以及周泽楷的下巴和漂亮的脖子,一看这姿势就是叶修靠在周泽楷的怀里,而且还有一点——周泽楷开了前置摄像头……

九宫格图片,配字也很符合周泽楷的性格,只有一个表情:

[爱心]

再配上今天七夕佳节,周泽楷这一条微博一发,几乎就相当于公开承认自己的恋情。虽然叶修没有露脸,但是混得比较熟的都知道那是叶修没跑了,枪王大大甚至大方到微博的定位也没有隐藏——H市·西湖景区。

于是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们所有的目光一起集中在苏沐橙身上,苏沐橙这个绯闻女友似乎已经板上钉钉的坐实了。

叶修揉了揉太阳穴,不禁有些苦恼,看来明天的头版头条又要被不省心的小男友承包了。

QQ又跳动起来,叶修点开一看,是沐雨橙风。

沐雨橙风:叶修哥!终于回来啦!

君莫笑:……嗯

沐雨橙风:我现在可是十足的黑锅王了[微笑]

君莫笑:……

沐雨橙风:诶……不过你现在和小周还不能公开,起码等退役之后是吧?

君莫笑:……嗯

沐雨橙风:……你是不是叶修哥?我怎么觉得你像是小周?叶修哥不在吗?

君莫笑:哥现在什么话也不想说[微笑]

沐雨橙风:叶修哥,我真的要赞叹,小周不声不响男友力Max啊!你没看到在他发微博前几分钟烟雨的那对姐妹花才发过出去吃饭的照片,这脸打得,啪啪响啊!

君莫笑:……弄得好像我和那小姑娘多计较似的,我也没想弄出什么动静啊

沐雨橙风:得了吧叶修哥,你跟我说老实话心里开心不?小周这么贴心的老公世间罕见!啊啊啊我好期待你们公开时候的样子啊!一定轰动整个联盟!好期待!尖叫!

叶修没有再回了,他撑着头,摆弄着周泽楷的手机,无奈的叹一口气:小男友还真是不让人省心啊……

但是不得不说,周泽楷这样变样的坦然大方的承认,叶修心里隐隐约约多少冒出一点喜悦,至少他很明白周泽楷的态度,知道他想表达的意思。

他想告诉叶修:在一起从来也不是什么负担和麻烦,只是现在的情况不适合公开,他一点也不介意和叶修牵着手一起出现在公众的视线里。

周泽楷洗澡出来,看见叶修正在玩荣耀,便坐在一边擦头发看了一会儿,盯着屏幕的叶修忽然开口了:

“以后别做得太明显啊,等退役了随你怎么闹,咱们还要顾着点儿老冯的命……”

周泽楷笑了,从身后抱住叶修紧紧圈住:“嗯!”

 



TBC.

嗯...前面我提到过有关于烟雨的姐妹会有负面描写,但是不会太过分,毕竟原著里的人物我都不太想牵扯太多反面描写,所以小女生作一下也不会闹太大

大家可能一直都感觉文里的小周单纯腼腆,但是其实小周有时候心思是挺细密的,相反正是因为单纯,所以对某些方面反而很敏锐,会有这一段的情节描写,是想体现一下小周在周叶两人的感情里,并不是一直扮演被体谅,被保护的角色,可能大家都会觉得修修年纪大一些,所以相对来说一些问题他会一力承担,包括在未来两人恋情曝光的时候,也会主动保护小周,其实不止叶修在努力,小周也会这么做,他在该挺身而出的时候不会犹豫,也不会退缩,会和叶修一起并肩面对问题;他发现叶修会吃醋,会生气,也会像普通恋爱中的男人一样想让叶修开心,我说真的,在我心中修修不是圣人,他虽然面对大多数的事情都会比较淡然,但是绝对不是白莲花,所以我觉得会吃醋会有一点不开心的小心思很正常。

这两天手伤了,不能写文,就无聊看看感情综艺节目,发现很多节目上的情侣闹分手都是因为男方和某个姑娘暧昧不清,还口口生生的说“只是朋友”,所以在我看来,如果心里真的有对方,如果发生绯闻这种事,问心无愧就应该撇清,所以,我小周就是这么好的男人啊。。。沐橙只是一个烟雾弹,周叶暂时还需要她的掩护,但是我相信大家都很期待公开的一天!~!!!




评论(61)
热度(131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